close

我一直信奉和認同 家駒大佬(BEYOND主音) 說的話:
生命不在乎得到什麼 只在乎做過什麼!

這十多年來
我和家姊一直致力於幫助流浪動物
從最初的撿流浪狗回家 到後來去大桶山餵排骨狗
偶爾也會報名到狗場當一日義工  以行動更直接的幫助流浪動物
或是參與動保改革的街頭運動...就算明知改變的可能極其微小 
但只在家罵  不去做更不可能有改變現況的一天...又是大佬的說話  

而我很喜愛的黃貫中 Paul Wong(BEYOND吉他手)
也是一個對社會現況不滿 就會去參與街頭抗議的熱血音樂人呢!
這使得我更加相信 愛這塊土地 關心這塊土地  就更該去參與它 
否則都只是

幾個月前自從得知街貓因為排洩問題被惡鄰抓去收容所
那時我煩惱憂心了好幾天:只要是會動的生命 他就會排洩啊...我不知道該怎辦才好

突然想起不知哪個法師說過的話
遇到問題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跟著上網搜尋
參考了別的志工的做法
於是也弄了貓便屋給我們這邊的街貓(不過也才三隻)
希望牠們能定點排泄,由我來清潔...可以免於因排洩物問題又喪命(多麼卑微無辜的生命!)


真是很無奈
連我們這個看似對動物很友善的家庭.......
我兩個哥哥一看到貓便屋 不但頗有微詞
還趁我不在家時 把貓便屋收進家裡...(害我以為哪個王八蛋偷走貓便屋咧)


一說 街貓會越來越多 都跑來了
(好想問哥 如果你是流浪漢 你會跑去公廁住嗎?)

一說 蚊蠅變很多
(會招來紋蠅這我同意 但是可以想辦法解決...
而且當初我告訴你 你也熟稔的街貓小黑、小白牠們一一不見...
原來是因為排洩物問題被  祝xx先生  抓去收容所撲殺時
你不也義憤填膺的說 幹嘛這樣!真無聊!誰不大便...的嗎?
而且,你常吃水果~果皮就丟在廚房水槽也沒收好垃圾因而引來成群的果蠅 我們也從來沒跟你抱怨過 沒有叫你不要吃水果啊!)


人們常常因為給自己帶來不方便
就否決了其他人的生存權

例如一直存在的問題,有些人是極力反對狗狗進入公園
運動場就罷
公園耶...為啥狗沒有資格使用這個地球?!.
立這種不友善牌的公園 我是不屑進入的!~~台北市已友善、文明到狗可進公園了(但是要牽繩,要清狗便喔)
 

還曾有個女山友寫email給我說 不要讓狗在山區 
理由更好笑  說是狗有某些疾病 萬一傳染給山裡的動物就不好了,還要我想辦法把山區的流浪狗弄到市區
我回她,謝謝妳的指正,不過我覺得 比起來人類的疾病更多,
如果是依循這個理由的話  人實在更不應該進山區啊  
萬一妳打個噴嚏把疾病傳染給和人類DNA較親近的猴子呢  


流浪狗真的很可憐 
在市區的人不能容牠們在市區
在山上的人也容不下他們( 我認識一個新店愛媽 她告訴我烏來清潔隊捕狗也捕很勤...)
天大地大 為什麼人類就容不下牠們的存在呢



比起自私的鄰人 街貓對於社區的貢獻 我是有目共堵
以前我就常收到街貓送贈的老鼠頭...(據說 那是貓報恩,送給你牠最珍貴的禮物呢!)

還曾一早開門要上班  剛好碰到街貓正在我家院子吃老鼠大餐  
嚇得我趕緊關門滾進屋
等牠用完早餐 我才膽敢出門→為此還遲到哩


前陣子我在拍街貓的時候,還是很希望有人能認養給牠們遮風避雨 溫暖的家呀
意外拍到
一隻老鼠~~兩隻貓貓跟著就追牠 離開我的鏡頭了...



所以我就很想問 反對街貓存在的人
和街貓比起來 你自覺對社會比較有貢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