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屁洞和大家打招呼 真是沒禮貌的傢伙啊

還好今天屁洞還算乾淨

噹~噹~噹~噹~
貓咪的生理課:
公貓的屁洞下面有兩顆小丸丸(順順已經結紮了,所以現在是空包蛋噢)
再下面那駝黑黑的就是生殖器...我很少看到順順gg露出來
所以說貓和狗的生理特徵 真是差很大!
害我以前 都白癡的猛盯街貓肚皮   要看牠是男還是女
沒養貓 還真的男貓女貓傻傻分不清耶


跟大哥對調房間後
本來我的房間在屋子前頭 有前院
現在在屋子後頭  只有窗台

不過我還挺喜歡有窗台造景的~~
尤其在收養順順貓之後
更想打造一個給喵賞花曬太陽用的觀景台
......因為白天我們上班時間會沒人在家
後院陽台要給狗狗們自由進出上廁所~~
因此  平常喵順順會一個人關在房間裡(好可憐) 我就在想 應該要搞一個貓門 
讓牠能自由進出  然後蚊蟲又不會飛進房間來


網上有找到美國製的貓門
要價1200!有點貴
而且我比較擔心網紗真的可以裝了貓門窗框而又不會變形嗎?
找不到使用者分享裝在紗窗上的實照
1200元  不敢隨便下手

那~~不然用紙箱來試試看好囉!

 
首先找來紙箱 割一塊適當的大小方塊
然後再割掉中間 大約看好貓能進出的洞 抓順順來過洞測試一下  OK!

接著再割第二塊紙板
依樣畫葫蘆 
弄了兩塊一樣大小的方塊 中間的洞也一樣大
然後拿膠帶貼住  紙箱所有的接觸面(基礎防潑水工程)
我的打算是~這樣紙箱門應該會比較慢爛掉吧?
這樣還可以撐好一陣子
一方面能測試貓門實用度
一方面測試紗窗的耐受性   屆時再考慮花錢購入貓門


接著將兩片貓門疊一起 
用螺絲起子在上面挖兩個小洞(預先挖洞 等下要掛貓門比較不會因為用力 拉壞了紗窗)
然後用束線帶穿穿看 洞的大小O不OK?

剛剛挖洞割下的貓門紙板
用剪刀或刀片將它上下和左右都再割小一點  只需要一片當貓門
割小一點是為了貓門可以很順暢的開合
紙箱貓門若剛剛好會不容易順暢的落下關起
裁好後,就一樣用螺絲起子 對準貓框挖束線帶的孔洞

"門" 和 "窗框" 都製作好了
接下來就是安裝工程啦


決定好貓門要裝在哪一測前~務必再看一下動線是否順暢
EX.開玻璃窗戶後 貓門進去和出來 是否都順暢

(我因為沒測,結果裝好後
兩片玻璃門都推到兩邊,留一邊紗門給順順進出用
結果..忘了玻璃門其中一片有耳朵門栓需保留空間  所以窗框無法完全推到底
就會有點檔住貓門
變成他出得去 進不來~~~只好把窗戶門栓給卸下 才解決這問題:XD)


紗窗洗淨,弄乾後

用中性矽利康均勻的塗布在紙箱貓門上
直接貼在紗窗上
貼好再另一片貓門也塗上矽利康 
直接對準貼上
稍微施力將兩片貓門窗框緊密貼合 確定黏勞後
就可以拿刀片割下中間貓門的紗網了


割除紗網後 貓門進出會有點刺刮
這時用膠帶再把四邊稍微包起
然後用束線帶掛上貓門  貓門就安裝完成囉!


一開始 貓門我原先打算用透明的FILE夾當材料 
結果發現它不好用~~
後來還是換上紙箱!


下個工程 等領年終
計劃購入南方松 幫順順鋪上溫馨的木地板

目前是用磁磚,因為冬天頗冰冷 於是鋪上巧拼
順順很喜歡抓巧拼耶!我家的巧拼都被他抓成滿天星/_\


外面我還擺了一個籃子 裡面鋪布想讓他躺著吹風睡午覺
誰料到...這笨蛋 給我拿來尿尿用 冏


貓門材料和工具 皆為手邊現有
紙箱   0元
美工刀 0元
束線帶 0元
膠帶   0元
矽利康 0元

老木ㄟ愛心 情比金堅 1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