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次很喜歡看YAHOO或蘋果新聞底下的留言喔~~
有些回的很好笑
(極盡酸能事....例如,昨天 許孝舜得龍子--取名:許甘丹的新聞 
就有人留言說   恭喜當爺爺了啊!不說的話還真看不出你女兒懷孕了呢! ) 
有些回的很智障腦殘
有些就很有智慧
我覺得看留言 大約可以知道一般社會上的人想法是什麼....我還挺喜歡觀察別人的




今天在YAHOO新聞看到一篇很棒的留言
特把它收藏起來


這篇新聞是:校貓車禍亡 政大人穿橘衣追思

底下有這麼一篇很棒的留言,也一直是我想的(但我說不出這麼有智慧的話啊~~~~)


魅May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2小時53分前 檢舉不當使用
  很多人只會打打字,怪罪別人,說什麼「怎麼不去關心路上流浪貓狗?」「怎麼不去關心獨居老人?」「怎麼不去關心失學的孩子?」「怎麼不去管管路上的狗大便?」,我想請問這些人,你們說這些話的同時,你們捫心自問過你們自己做了多少?

在我這麼問你們的同時,我可以告訴你們,我家女兒是路上撿回來的,我也有在能力範圍內餵食浪貓,並且不定時捐款,也會關心此類議題,分享、轉貼、偶爾提供資訊...等等,我做得很少也很小,但我一直期勉自己去做,不要像這些人一樣只會打打字,做個嘴上正義、自以為是的人。

又有人說「那麼愛動物怎不吃素?」,不錯,我愛動物,但我也沒法子吃全素,雖然肉吃得很少,但我還是有在吃,重點在於「心態」,我一直在說一個觀念:以自然來說,人類原本就是雜食性動物,菜、肉皆可吃,但現代人類在吃食方面已經過頭了,不論是菜或肉,形成很大的浪費;尤其是在肉類方面,不僅僅是浪費的問題,人類在飼養和宰殺過程中,對於生命的漠視和不尊重,各種的虐待生命(如取熊膽、取魚翅、飼養空間擠壓、強迫灌食,如鵝肝、神豬...等等)形式每分每秒在上演。

如果有任何人,任何人反對尊重生命、尊重任何生命的存活及死前尊嚴,在你反對時,你問問自己,你是否願意如同那些成年熊在腹側被開一個洞,然後幾十年間只能生活在比你體形小的鐵籠中,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再問問你自己,你是否願意如同那些鯊魚被割了賴以為生的鯺,被放回冰冷黑暗的大海無助地痛到死;再問問你自己是否願意像那些鵝一樣,每日被強迫灌食並且完全不容行動,形成脂肪肝後才能解脫(死)--以上這些問題只是虐待動物的冰山一角,更別提前陣子網路上盛傳的「水牛」(有看過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你的答案如果是「願意」,我只能說你有夠虛偽!所謂的心態問題,是你是否知道你吃進嘴的肉是怎麼得來的,你對這些管道得來的肉抱持什麼心態,如果你知道並且抱持得心態是正確的,至少你已經找回了你應有的人性的一小部份。久而久之,相信你的這一小部份人性會牽引你往正確的觀念走,因為我也是這樣開始的,很多愛動物或不愛但懂得尊重動物的人都是這樣開始的,你會開始懂得珍惜食物和儘量使用正確的資源,開始少吃肉,開始關心樓下的流浪狗為什麼亂叫,開始知道路上絕大多數的狗大便是你的鄰居遛狗卻不清理,而非流浪狗造成的...甚至開始少用塑膠袋和橡皮筋。

  每個人都不想被人不尊重,更別說被虐待,即使要死,也希望有個痛快的死法,那麼,你為什麼要對別的生命做出這些你不想被對待的殘忍的事?

  回到這個政大的小橘事件,他算是比較幸運的,在政大校園裡有這些知道關懷生命的學生陪伴和餵養,至少這些或某些政大學生做了這件事,有人說什麼紀念小橘是「濫殤」?這話很可笑,只要他們是真心的愛他、想他,你憑什麼說人家是濫殤?至少他們做了你可能沒做過的事,付出了你可能沒付出過的值得稱許的心意。生命教育要從根本做起,但可惜台灣並非什麼道德水準很高的國家(別急著罵,看看甘地說得:「一個國家偉不偉大、道德水準高不高可以從它對待動物的方式評斷出來」),不過總是有些人在努力往這條道路上走,即使政府不配合、官員漠視(眼裡只有自己的利益,別說狗,死十萬人只要不影響他利益也不關他的事)、政策可笑...但民間還是有許多人在默默地做正確卻被唾棄的事。這就是這些人偉大的地方,這就是網路上這些可笑的莫明反動物且只會手指著別人的人可恥的地方。





茹小小說:
那些只會為反動物而反對的人,不只可恥,還實在是很悲哀!
而且我認為那些會去提出為何幫流浪狗?不幫人的?! 肯定90%從來沒有任何形式上的助人過
我認為基本上樂於助人的人,應該都具有健全的心態~~幫誰都好,重點是幫助,而對方也能得到更好的改善,
應該不太會有我不願幫哪些人 我幫了他/牠們 我會不開心不快樂?!
就算很討厭大陸人的人 , 我想也不大可能見到別人受苦受難還無動於衷吧???

社會上還有很多人 只愛自己的小孩,對別人或浪孩 不關心就罷了,還嫌棄牠們髒亂....實在讓人感到很痛心,將心比心有那麼困難嗎?
我常都會想 哪天萬一自己的小孩走失,要是也碰到嫌棄牠們的人 我會有多傷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