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的下半局


抵達礁溪後,
我們在湯圍溝公園旁的7-11買咖啡和飯團
稍做休息 吃東西補體力^^"
也讓狗子們下來走走 放尿

-----------------------------------------

為了這次和狗子們的長途旅行
我事先在網路上找到這款--寵物專用機車椅
就是要避免 萬一小朋友累到睡著有可能會滾下車之類的事發生..
(後來我在清水斷崖涯遇到環島帶黃金獵犬的情侶,他們還誇這兩個小狗很幸福呢
坐位有舒適到呦 哈)
OS:後來又在網上發現 人的小朋友也有出這樣的機車椅,而且功能更棒喔!還可以拉開變成推車耶!

------------------------------------------
在礁溪稍微休息後,繼續起程

從台9 轉入宜鄉道,接上台2濱海公路


下一站我們抵達南方澳

彎進南方澳漁港 走到尾再穿過山坡民宅
轉眼就來到別有洞天的沙岸海邊公園 
天氣有點涼不想踏浪 就坐在海邊看海...結果也啥看到海景啦

因為我發現老諾的屁洞有便便渣ㄟ!
於是乎
花了點時間"處理"
....
好不容易 終於弄了個神清氣爽啊^^
這時看看時間 


哇賽!大吃好幾斤!


竟然已經3點了!!!靠腰!還沒進蘇花捏~~~


快速撤退 接下來要專心趕路才行啊! 預定是希望天黑前可出蘇花...


很快的 我們就進入蘇花公路了


不過
蘇花實在太漂釀  很難專心趕路
害我不斷的被身旁美景給吸走
所以一路是走走停停  然後不斷的讚嘆   幹!蘇花公路怎麼那麼美喇!

蘇花沿途的景致 真的是美到讓人忍不住出口成髒啊 哇哈~


騎摩托車旅遊真的很方便耶
看到美景 路邊馬上隨插一下,就可以停下拍美景
(但是要注意路況!不影響交通車流 也不會造成自己或他人的危險)

且我覺得也因為我們走走停停的看風景
所以這三天旅程  一點也沒有因為長時間騎摩托車感到不適或疲憊
(((真要比的話 我反倒覺得爬山才是又累又喘的活動!)))
不過再最後一天回程時 右手虎口開始出現痛感 因為它一直在施力摧油門~職業傷害了
好再我不是環島 不然我想再騎下去 應該差不多就長繭了唄


到了南澳
經東澳國小  就看到東岳湧泉的指標
very good!
明天我要來東岳湧泉喔!!! 比起海 我是超愛帶狗狗到清涼小溪玩水的!


剛好東澳國小對面有個加油站  先來方便一下
順便聯絡民宿主人 告知會晚點才抵達


我們住的民宿實在好有趣  花蓮BLUE191
民宿主人告訴我一個password
主人家說~我們到民宿後 門外會有個信箱
用密碼開信箱取鑰匙(大門和入住房門)
而尾款只需要在退房時放在房間內的小盒子中
待退房時 房間鎖上 鑰匙丟回信箱即可...
呵 好像玩尋寶遊戲噢

 

第一次騎蘇花 是帶著雀躍和緊張的心情的
...
現在想想  真的覺得網路不可盡信
蘇花美的冒泡!但是她在網上被某些講成像魔獸一樣
真是言過其實!
其實每條山路還不都一樣
只要好好騎  別超速  尤其過彎速度更要放慢下來


很多都說蘇花的砂石車可怕
大概我們進蘇花算晚 一路上遇到砂石車並不算多
而事前同學也給我打了強心針
他說在蘇花遇到砂石車不用害怕的!
山路如果沒有大凹槽可暫停/讓後車先過的話
就慢慢騎在路中間沒關係
蘇花的砂石車都有職業水準 他們不會逼車  會開在你後面
反而不要路小 還騎在邊邊讓車過 這樣反而危險 容易有被車子勾倒的可能


騎著騎著 竟然肚子餓起來(5點了!)
而且睡眠不足的我 也開始想睡囉/_\
還好到了蘇花公路上 花蓮縣的第一站 和平
看到網友PO文的和平7-11  整個親切起來
因為單車友有說這間7-11 街貓親人應該是來自店家對街貓很友善 所以讓我對這間和平7-11印象好深刻!

我們買好便當和飲料 選定店外的座椅
真的喔!這兩隻白色大花肥貓
其中一隻還跳到椅子上 看妳吃東西耶~~(其實是想分食唄 哈~)
另一隻就在旁邊走來走去
 (而且牠們一點也不怕狗耶,雖然說我帶的是兩枚弱雞啦 不過人家好歹也是狗嘛)

然後我又跑進7-11買零食
((其中一隻大花貓也跑進來囉!))
結帳時我又臨時想到 同事說她的相機忘了記憶卡,問看看 搞不好7-11連記憶卡都有得買咧
哇賽! 結果還真的! 7-11竟然連記憶卡也賣耶
而且是創見大品牌的4G才299元 
7-11真是大家的好朋友啊^^

買好記憶卡 走出店外繼續嗑飯
這時撇見剛進7-11的大花貓  

他竟然睡在思樂冰機上面耶 
哈哈哈  實在有夠可愛的啦!
真的是要大大讚揚和平7-11   謝謝你們對動物很友善啊!

 


一頓飽餐之後,繼續上路

 

我們沿途經過許多隧道 越過連綿不絕的山腰
真的很感佩前人開疆僻土  還有現在工路局的維護
路上會經過好幾個管制路段 即使是假日也在施工維護
雖說蘇花不時耳聞山崩...但我絕不敢說施工品質不好
只能說 大自然的力量 真的是不容小覷
走在山路(爬山的時候也是) 我是抱著敬重雄偉山林的心情


在蘇花騎了3個多小時  

終於~~
看到 【太魯閣國家公園】 的石碑啦!嗚哇哇~~  超感動的



那表示我們離花蓮越來越近了耶!
因為夜色就快降臨 隨便拍幾張就趕快再上路


就在進到台9線上的秀林鄉時,不知道為啥我的導航機竟然帶我們進入秀林鄉
而且這時已經完全的天黑
我們騎上山路 經過一些民宅 在小小的街上看到好幾個原住民
然後來到無人煙的羊腸小徑
天已完全黑了喔 這裡又沒路燈...驚驚

越騎真是越冒汗...該不會我的導航機 就是社會新聞說的 把你帶去產業道路然後掉下懸崖那種吧
接著路兩邊 不是田地就是荒煙漫草再不然就是夜總會(我有注意到這邊的墳都是有十字架的耶 真洋味)
為了避免掉下懸崖這種事降臨  雖然旁邊是夜總會有點...
慢慢騎好了 仔細看路況比較妥當

還好..再經過墳墓區後,看到前面遠方似乎有光源
然後我們又回到台9線了

媽的~~我們蘇花公路本來就在台9線上  
不知道為啥導航要帶我們進秀林鄉遊透透啊???
算了,反正還是有回到台9
還是要誇獎我的【GO阿姨 】 免得她又再任性使壞


等我們抵達民宿已經超過7點囉~~



稍微休息一下
我小小的洗了個澡   也順便幫兩個小朋友洗去一身灰塵和疲憊

換上乾淨的衣服
再出門去吃 傳說中在地人吃的戴記扁食(遊客吃液香扁食)、
買公正街24h包子 
接著再戰 自強夜市的蔣家棺材板、妙不可言果汁店....



飽食一頓   回到房間後
老諾和老頭 兩個老頭子已經虛累累不支倒地

今天   要進夢鄉摟  
孩子們  Good Night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