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1

計劃許久的宜蘭+花蓮 三天兩夜機車旅遊
每到了預定的時間 總是遇到雨季或颱風的攪局....

終於在9/23 成行了!
可是出發前新聞又說 有颱風要來 不過還好是9/27才會開始影響
然後我很倒楣的  大姨媽也來報到
我的媽呀~
我可是要騎整天的歐兜拜耶
真擔心我的腰會斷掉  那就真夭壽了!


1.出發前 在家門口來一張
2.到了新店(同學的車店 行前檢查) 才想到要拍出發前的里程數Orz  31981.4



約11點從新店離開
進入北宜公路 台9線,旅程開始



原本是請同事幫我載諾諾
因為我比較擔心 調皮的阿頭會動來動去  這樣我來載阿頭 管教他 行車比較安全

可路上  同事感覺~諾諾看起來精神挺不好
不知道是跟不熟的阿姨還是怎樣?
於是就跟同事換包
改我載阿諾囉!


平地天氣都開始涼了
進入北宜山區 有時會感覺到冷呢!~~很怪呦 路上不時會見到男生只穿一件坦克背心騎車耶
他們是穿國王牌大衣嗎 為啥不會冷啊

阿頭和諾諾年紀都很大了 怕他們感冒
行前我給小朋友準備了保暖衣

山區的寒冷 都會帶一股水氣  更~透心涼
山路風真透
老諾看起來精神不是很好(跟大頭是兩樣情啊)
諾諾可能冷吧 
再拿大毛巾把諾諾的頭耳頸 包起來 變成開喜婆婆樣







連續彎路12公里
.....蘇花還有連續彎路18公里的咧
....每經過這種指標    都會讓我忍不住 邊騎邊唱起 漫漫長路起伏不能由我 人海漂泊嚐盡人情淡泊 熱情熱心換冷淡冷漠 任多少深情獨向寂寞

人隨風過 自在花開花又落 不管世間滄桑如何
一城風絮 滿腹相思都沉默 只有桂花香暗飄過......











始  






我們竟在北宜公路上 看見了死亡車禍的 往.生.者


正要進入一個大彎道  
先是看到警察站在路邊 
接著過彎後  看見一輛貨車還是小砂石車停在馬路中間   
在我經過車子旁邊時  猛然撇見車子的前後輪中間  雙黃線上躺著一個蓋白布的人


邊騎我就邊替他默念  祝福祢一路好走


(稍後平安抵達礁溪  打電話跟老姊報平安, 並告知剛剛遇到這段讓人更覺寒意襲來的經過

晚上抵達花蓮民宿後

姊打電告訴我,新聞有報導這起死亡事故  原來這起車禍 共有兩個高中生命喪黃泉....唉)




我們第一站打算停在礁溪
所以經過石碇和坪林及至高點休息區 我們都未做停留

不過偶爾看到美景 就忍不住路邊稍停 看一下 再拍個照
這樣走走停停的騎 


到了至高點後,就開始起霧
空氣中的濕氣超重 氣溫也很低
於是我們就又停下 拿出兩件式雨衣來穿


經過了重重蜿蜒曲折的山道
終於看到龜山島囉! 



看到龜山島表示   我們要下頭城  礁溪啦


11點新店出發
約1點我們抵達宜蘭縣的礁溪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