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最近應該都密集的看見這支廣告--軒尼斯VSOP

不知道是導演還是酒商 也是Beyond Fans呢?

這支廣告 是從6月10日開始放送
這天是家駒的50歲生忌,

黃家駒1962/06/10~~1993/06/30

真是覺得酒商對家駒的致敬 真是超有誠意的啊!
廣告的背景音樂 正是家駒最後遺作--海闊天空
那天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時,我還在想說~~咦?我是有聽錯嗎
接著下一段廣告又播了一次 我才確信沒聽錯
然後~就在fb上看到大家如火如荼的討論...


廣告的文案 意念傳達的也是家駒在寫這首歌時所要傳達的想法
還記得家駒說: 也許只剩一個人聽他的音樂 他也會堅持下去!
他教我的事: 不要輕易被現實擊敗!

有一個很有趣的小故事
在1996年,我第一次到家駒墳前致意
離去前~我跟他說 下次不知道何時還能再來看你,也許不會再來?
正這麼說著....天空竟然下起雨來
因為沒帶傘 而且將軍澳墳場要招taxi是要碰運氣,衰時有可能要走一個小時的山路才能下山!
記得朋友說 上山也有路可以離開
於是我們趕快往山頂跑...結果往山跑是一排又一排的墳墓啊?沒路喇!

原來我會錯意,朋友的意思應該是往山裡走的山路還可以繞出去
所以我們又往回/下跑  
然後又經過家駒那排墓地 我又跑進去跟他說:
好啦! 我明年還要再來看你

呵~~~雨竟然停了!!
感謝家駒的有靈有性 我想他很喜歡歌迷來陪他喔!
後來也很喜歡往香港跑  陸陸續續又來看了家駒好多趟....美好的回憶啊~
家駒~我還會再來的!請給我些時間啊



Beyond

      《海闊天空》是黃家駒為Beyond成立十週年而作的,刻劃著他們十年來的心路歷程。有起起伏伏,有意氣風發,有疲倦無奈,也有奮戰不懈。

  這張專輯很特殊,一共10首歌曲,曲全部是出自《樂與怒》,但詞有粵語的、國語的以及日語的。家駒再次展現了他個人的才華與魅力——日語歌唱得也同樣十分的出色,尤其是《海闊天空》的日文版《遙かなる夢に ~Far away~》,無不讓人陶醉在其中!

  不管世事變化多快 在音樂的世界裡 一切海闊天空 




海闊天空 
作詞:黃家駒
作曲:黃家駒

今天我 寒夜裡看雪飄過
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
風雨裏追趕
霧裡分不清影蹤
天空海闊你與我
可會變(誰沒在變)

多少次 迎著冷眼與嘲笑
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一剎那恍惚

若有所失的感覺
不知不覺已變淡
心裡愛(誰明白我)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為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仍然自由自我
永遠高唱我歌走遍千里



阿paul:....個音樂來送家駒阿,好阿!其實這首歌我之前已經寫好了,因為我們決定宣佈解散...好多謝家駒二十年前叫我入Beyond 頂替陳時安的位置,這個替工一做就做二十年,現在變這樣我自己都有好多心聲........

送給家駒聽阿以及所有喜歡家駒的人聽....
黃貫中--故事

 
作詞:黃貫中
作曲:黃貫中

你的聲音原是那麼近
就似安慰劑撫慰著舊情人
昔日舞曲 無聲告別
留下了無盡空虛不再猶豫

永遠o既等待 原諒我今天
要再見理想談何容易
灰色的心 誰是勇敢
天真的創傷 留下赤紅熱血

無論是光輝歲月 或是命運派對(或是無盡空虛)
即使不可修補這缺口 也算曾是擁有 (也願繼續麻醉)
海不闊 天不空
你要我冷卻夜雨中 (但我有過永遠)

無聲歲月中(在無聲告別中)留低是那衝開一切的腳印
 門外看我會看得更清楚
 期望你我堅守到謝幕

逝去日子中 留低是我真的愛你的烙印
長城厚厚不過我的心
 期望你會給 我去庇佑(期望你會給 我再震撼)
 寫好這故事 (我們既故事)

踏著那灰色的軌跡回家
自信活著便精彩 我在霧裡想你




Soler--佢

作詞:黃貫中 作曲:Soler/Peter Gorton
編曲:Soler/Peter Gorton/Daniele Bao

追憶的裡面 佢永遠那樣高
煙花雖燦爛 總消失得太早
高呼真摯善 叫你我放下刀
差一點兌現 只想他可見到

遺憾那年那月那日佢未告別了就走
然後佢為我們創造這道放生的窗口

愛吧!不怕!即使輸了天下
如果可放下!
恨吧!不怕!怎可給你選擇
隨光輝長明千秋不會倒下

慌恐的歲月 也試過會搖擺
多一點決絕 是否可體恤諒解
走多少里哩路 從峻嶺到橫街
腰骨都挺直 盡管火燒風雨打

其實佢是領袖佢用韻律帶著我們走
無論愛或憤怒若是有就放聲講出口

愛吧!不怕!即使輸了天下
如果可放下!
恨吧!不怕!怎可給你選擇
隨光輝長明千秋不會倒下

愛吧!不怕!即使輸了天下
如果可放下!
醉吧!不怕!深秋走到初夏
如果可躺下!

恨吧!不怕!怎可給你選擇
隨光輝長明千秋不會倒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