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在貓網友轉po的蘋果報導  
直擊消防隊情侶 蓋貓屋 23隻貓

發現了一個好物!【四級氨】


姑狗一下發現超多養寵物的家庭都有在使用【四級氨】!
且不只養寵物好用
【四級氨】在 居家清潔消毒 小到洗冰箱 大到洗水塔 是很好的幫手喔!
尤其天災淹水過後  常常會有恐怖的傳染性病菌
更是需要仔細的消毒滅菌!


請看這篇介紹  平常的居家可用在哪些地方~~~
 災後居家消毒 四級銨鹽用處多 
還可以搽拭蛋殼捏



【四級氨】的好處除了比酒精便宜
消毒殺菌的表現也不需要像酒精還要等它揮發
此外還可以去除寵物尿騷味
(真汗顏!我們成為多犬家庭已超過十年,怎麼都不知道【四級氨】啊)
而且它好神奇,無味的四級氨,竟然可以去味耶!


【四級氨】可以處理很多病菌,例如:
犬瘟
貓肺炎
巴西A型流行性感冒
沙門(氏)菌
志賀氏桿菌
鏈球菌
變形桿菌屬(Proteus)腸內細菌
克雷白氏桿菌
黴菌


有沒有殺死病毒細菌?
老實講 我啊災    我沒實驗室 也不想自己舔地板後 再等看看有沒生病反應...噗


最重要的是
因為我家有漏油小孩某踩大便小孩...唉!
【四級氨】拿來拖地 或潑灑廚房地板
去油去污去臭味能力有夠棒的!!!
而且啊  地板拖過後 赤腳踩起來很乾爽呦!這可是我們每天下班後要追求的事耶!



我們自己使用過【四級氨】後的感覺,
拖過的地板 赤足踩起來很乾爽!(比一般地板拖地劑好用)  且去臭味效果也很棒!!!


還有用量很省,
因為它"至少"要稀釋到1000倍以上
就是說1.cc的【四級氨】對1000cc的水--環境用
如果要用在人體或寵物 (例如乾洗手殺菌用)至少要稀釋到3-5000倍

不過畢竟是化學的東西,我只打算使用在環境清潔消毒用囉!

我把買來的【四級氨】用小容器分裝(要用質地厚一點的塑膠瓶喔,因【四級氨】有腐蝕性)
每次使用只押一下(不到2cc吧!)到洗臉盆(泡衣服那種大盆子)
然後加滿水稀釋(使用上:一定要超過1000倍才安全喔!)


以前都用地板清潔劑或漂白水或食用醋或酒精或花王洗髮精(去油能力還可以且有香香)
現在
我們有 清潔三寶

【四級氨】跟漂白水比起來 算是安全性很高的產品
還有小蘇打(可去除酸性油垢,例如廚房水槽食物殘渣造成的油垢)
檸檬酸(可去除鹼性油垢,例如狗貓的尿垢)

ps.小蘇打和檸檬酸是屬於天然提煉的產品,安全性更高,但只有去污消臭,沒有消毒功能呦!
雖然安全.但因為酸鹼值較高 如果要長時間用手洗食器的話,還是帶手套比較不會富貴手呦!

題外話,我之前用茶仔粉洗碗 沒帶手套下結果兩手變乾乾乾...尤其冬天還會嚴重到乾裂耶!
所以說,雖然是天然的東西,還是不要長時間皮膚直接接觸比較好捏


使用【四級氨】的好處還有不用扛重重的漂白水和大醋桶回家
只要去買一瓶回家再稀釋即可! 好棒啊~


【四級氨】在化工行就可以買到囉,
或者上網到Y拍去搜尋
我是到台北後車站那帶買 (迪化街食品化工行,天水街,太原路)
450cc 150元
(我好像買貴了   後來網上有看到天水街的美容化工行X乙 更便宜哩)




另外,有養貓的朋友
最近偷學到這招

消防隊員情侶的   去貓砂撇步
塑膠網籃放在貓砂盆和牆中間,強迫貓出盆先淨腳,避免貓砂散落地板。




這招真的很不錯耶!
我也如法炮製了 把貓屋出口面對牆壁
然後擺落砂盆(一般的小網籃)和一張大創買的粗地毯(大約30*60cm)
順順帶出來的貓砂  除了掉到貓屋的落砂籃(現在家裡兩個貓屋 我都換成Iris SSN-530附落砂籃)
大部份都只會掉到地毯上
地板真的變超少木屑哇!大心

還有 , 我們順順 已經成功的開始  
只用凱優紅標木屑砂了喔!
凱優紅標= 凝結砂,且顆粒屑屑較小,貓比較容易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