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家裡即將要施工

我的房間加上儲藏室  之後會變成我大哥的房間
而我則搬到大哥現在的房間

這兩週都忙著整理家裡堆積如山的雜物
早已數不清 丟了多少袋的東西
打包了n袋之後要再收納收藏 
也有n袋要去跳蚤市場賣掉(二哥的社區每年會舉辦flea market)

昨天在大哥房間整理衣物時
和他講了頗多

起因是大哥講到
我先跟妳講喔!妳們不要再養狗貓了喔!
以後最多就是加起來全部4隻
現在的不跟妳計較 以後不能再養了

其實心裡也是有感謝 家裡狗貓的確是"有點多" 我知道

但說真的我已經習慣 成群結隊的孩子圍繞在身邊
我跟大哥說:想當時妹妹和白白在短短兩個星期內相繼離去
我也認真思考過  以後就維持4個小孩就好
誰知道 少了兩個孩子我們還有四個孩子啊~~怎麼還是落寞?(我哥說他聽不懂耶)
我說家裡的氛圍真的是不一樣 真的沒了快樂
我跟大哥講  不是你養你照顧 你真的沒有辦法體會那種感覺
(但我其實心裡很想說 等你心愛的"朋友"先你而去,你就能體會失去精神伴侶的滋味了
爸爸的走我很痛  妹妹的走我也很痛
白白~還好耶 哈!)


我大哥說
可是你養那麼多 造成別人的困擾了!
家裡很臭 鄰居也受不了
我說 哪有!?這樣你先去跟樓上鄰居說 不要再亂丟垃圾吧!
我家的小孩比起你鄰居亂丟垃圾製造的環境髒亂問題小很多
(而且說實在 我家狗狗安靜的要命,跟鄰居媽媽聊天時 都嘛問我 阿,妳家是有幾隻狗啊
我說有6隻,每個阿姨都嘛 哇~有那麼多喔? see~乖的要命 鄰居根本不知道我們家有那麼多狗啊! 我得意的咧)

他又說  你狗那麼多,對狗狗牠們自己也是困擾
牠們要搶食又要搶上廁所的地方......


講到後來  我真的是覺得我大哥莫名其妙
根本就是欲加之罪
(雖然我也是有努力之後要減少寵物的數量,但是話到嘴裡 還是不想吐給他聽喇)

話說回來 家裡狗狗我從不曾麻煩過你
沒要你洗狗狗 也沒要你撿大便沖尿
生病也沒讓你出過一塊錢 也沒請你照顧過他們

你自己便當沒吃完 每次都偷偷叫大頭 小寶 把廚餘吃掉
我的小朋友老了個個東長腫瘤 西長腫瘤
我也沒叫你對他們醫藥負責啊(我真的覺得 都是小朋友長期被餵便當渣才會長腫瘤!!!)

而且我大哥講話都跟放屁一樣好聽
想當初跟我爸的朋友說 爸爸家的神龕移回中和 我們家變得好有家的感覺喔!
屁~~神龕上面 厚厚一層灰 他從沒清過
過年除夕 神龕要清屯 他也不會弄!還問我要怎麼用? 然後咧? ( 威~我也是上網查..這就是有把家事放心上和沒關心的差別)
七月普渡,他也沒提過要去給爸爸塔區拜拜
家裡要普渡他也沒提過
現在家裡要整修,他也沒想過要跟爸爸講一下,
這是爸爸辛苦買下的房子,也是爸爸一手一足裝修起來的房子  怎麼可以給跟他稟報呢!
上週我和姊頂著大太陽 老遠騎車去跟爸爸講家裡要整修,也請爸爸保佑二哥工程順利 並且多賺一點大哥的錢!
哈哈 反正他是有錢人,而且這兩週 他們都在逛居家採購((還拿ikea2012DM回來參考哩)). 為了整修 我和姊可是累到人仰馬翻 輪流頭痛的咧
他老兄就輕輕鬆鬆,還跟我囔著 後悔了,搬家好累!靠~有我搬進搬出的累嗎???)

我哥和朋友明明就有舒服的轎車可以去祭拜爸爸,但從沒聽過他主動說要去看爸爸
同樣是男生,為啥大哥二哥差那麼多???

偏偏他那朋友...明明自己精神耗弱(姊說 他應該是工作壓力大)
反正很愛牽東牽西的怕鬼怕不乾淨
想到就有氣~~當時妹妹和白白骨灰暫放家裡,大哥也因為朋友的話,一直要我快把妹白"弄走"


這個經典 我要寫起來,二十年後再看 保證還是經典

更好笑是 有次大哥在他房裡吃完便當
又再呼喚小寶
我姊在小寶進去後,馬上跟進去說:你叫小寶幹嘛?
哈哈~我大哥真是睜眼說瞎話
竟然說:我找她聊天

真的是很無言!
我大哥這人 很會睜眼說瞎話,事後又會打死不承認這招

接著我大哥又說
你養那麼多狗 自己生活也不好過
? 我過得很好啊!
他又說 妳哪裡好?那麼窮 生活品質也不好
? 我生活品質算很好了好不好!我什麼都不缺 自給自足
而且我從來沒有覺得我過得不好!
雖然比較早沒有爸媽的照顧  但我們能有這班小朋友
我和姊都感覺我們過得很幸福很快樂 

幸福和快樂的感受 跟口袋的錢 沒有劃上等號的

(我忘了說,而且我窮並不是小朋友造成的,是我自己亂花錢
現在只是在付出代價的過程而已,並不是永遠這樣!
而且我相信 以後我們生活會過得更好!)

我哥又說,那你可以去做義工就好 不一定要把狗帶回家啊
我說:有啊!我和姊有時去狗場當義工 就是因為我們有去幫忙
看過那麼多可憐的狗,才會感覺更難過 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啊!
(我又忘了說,你忘記有一陣子我們常跑烏來餵流浪狗 你還對我們嗤之以鼻的說 那麼多哪幫得完...)
我撿狗回家又不是每隻看到就帶

我哥又說 等妳賺一億妳愛養幾隻我都不管
真好笑,說不過人就越扯越遠...是有幾個人可以賺一億
還說什麼像郭台銘那樣啊...


說到後來我火山都快要爆發...我就說我不想再跟你講了

很多話我不想說太明白
若你覺得你現在生活過得好 你有否想過要對別人付出?是否幫助過貧困弱勢的人
不曾想過要付出的人
我跟你說那麼多 你怎麼可能會懂


我記得爸爸過世後
我在整理他的遺物時,看到好幾張爸爸劃撥到花蓮育幼院的小額捐款
心裡真是很感動!
我常在想 我會窮應該是因為 我就是爸爸的孩子吧 我有爸爸85%的基因吧
我和爸爸都是 有10塊花12塊的人 哈哈~
但是爸爸那麼窮 他都還會捐錢幫助別人
我大哥呢?
我只看到他房間白板上為自己給龍山寺點光明燈的收據...

此時又想到
爸爸以前都會默默的在我們家附近的廟宇點光明燈  有爸爸的日子真好




爸爸幫我洗屁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