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養過貓
都不知道原來貓咪用的貓砂
還有分好多種
且還有不同功能哩


今天蘋果介紹貓砂種類  真是很實用啊!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1124569/IssueID/20081109


遙想(不過也才一個月前啊)
我第一次買貓便盆和貓砂, 算是有點匆忙(沒做足功課)
反正就鎖定可以沖馬桶為主就衝去寵物店了
結果較常去的帕比樂門市 竟沒看到許多網友推薦的凱優
只好隨便買 
反正我一定要買可沖馬桶的就對了!

好理加在隨便買也買到網友也很推的 韋民豆腐砂
不過挺無奈的 小順竟然不用貓便盆?!
WHY?WHY?TELL ME WHY?沒 有 辦 法 做 乖 乖....
逮到機會就尿或便便在布製品上~~地墊或小朋友的睡墊,連我的棉被和床也慘遭不測 Orz



而我家小朋友竟還把豆腐砂當成食物 一個個輪流跑去偷吃
雖然說是食品製成的  吃了也沒關係   可......唉!


我真的是邊養邊學貓知識
原來有的貓上廁所會挑砂  觸感不對就不用

於是我又跑去買了 最一般的礦砂
寵物店說 流浪貓的話礦砂接受度比較高(觸感像外面沙子)
然後看到寵物店有賣迷你包的木屑才39元喔!
(後來明白,我買到是崩解式木屑 適用雙層式便盆)
我就兩種都買 想再給小順用用看 (當貓奴也真的不容易啊)


這樣一來我就有3種貓砂了!

可我沒有那麼多貓便盆啊
所以就先找來紙箱 用塑膠袋包著以防水(排洩物)
然後臨時用的紙箱便盆放客廳  
有屋頂的貓便盆就放我房間(免得把房間薰到臭摸摸)

結果!
我的礦砂才倒下去
順順馬上湊過來耶~~~然後就走進去撥撥 蹲~~尿~了好久好久
原來順順喜歡礦砂喔!!!
差點誤會順順 還以為他不會用哩!

因為貓砂會被貓腳帶出盆外(真的家裡快變沙漠耶!)
所以又克難準備了一個籃子充當落砂盆
等我搬房間(最近有打算家裡要裝修囉) 再買一個美麗+正港的落砂盆吧!



可我還是想朝環保砂(可沖馬桶)的方向努力啊
後來把木屑砂全倒進礦砂裡
看順順可以接受 
又跑去寵物店買一個沒屋頂 空間也比較大的便盆
而房間裡的豆腐砂在我混進了礦砂之後 
順順就"偶爾"才會尿在不該尿的地方



我又不懂貓
第一時間不知道貓和狗有什麼差別
就用了教狗的方式 抓到亂尿就打和罵 (可憐的順順  阿姨好對不起你啊)
果然沒用耶
天兵順還是不甩我們   逮到機會就亂尿


然後又上網查  貓一直亂尿 怎辦
原來亂尿原因也有三啊
1.疾病--貓常見的泌尿道疾病
(上週  因為順順有血尿現象又貧尿  膀胱炎哩!)
2.公貓做記號--結紮後可以有效改善
(還好我們已紮了)
3.心理因素--貓貓的心理是極為敏感的
(我看順順很大咧咧的說...也許畢竟還是新環境,需要適應期)

排除以上三項因素後,
才可以認定貓貓是故意亂尿尿的行為
但是貓貓不能用打的~~因為會跟妳感情越來越不好!不信任

導正貓的方式是
當場抓包用水鎗射,或拍打保特瓶製造大聲音嚇牠,
讓牠誤以為這地方會有恐怖的事情發生,
或者噴灑貓的忌嫌劑或精油 例如香茅油..等 (我有噴香茅油~宣告失敗/_\)


後記:
1.有許多人跟我警告說(包括貓友) 貓尿很臭很臭喔!
我是覺得還好啦 因為我家阿諾阿蝦 兩個歐吉桑的尿 也 還 蠻 臭 的 啊!!!

而我同事推薦和share給我一包
costco的鐵鎚牌小蘇打粉  部落客推薦文:http://mao4.com/?p=125
她說 小蘇打粉消臭的功能非常好,建議我灑一些在貓砂盆裡吸臭

在我拿到costco的鐵鎚牌小蘇打粉的那一天
下班在電梯裡 遇到媽媽同事~~她說:妳用小蘇打粉洗衣服噢?!
這很好洗喔!去污能力很好  不過花色衣服不要用小蘇打粉比較好喔...
聽得我信心大增,我們這種飼養多寵物的家庭,清潔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事啊!

so,我們再洗衣物的時候 除了洗劑,就再倒一些小蘇打粉
真的很不賴,洗完的床包 觸感比以前還更有潔淨的舒服感哩!


2.上週六7/30 順順去看了神奇梁北北
確診是 膀胱炎並且開始治療後
這星期以來  每天下班回到家,我都帶著膽顫的心 深怕房間又看到或聞到 尿影
但這週以來他都沒有亂尿尿喔!!!  所以,順順亂尿 應該是因為生病的關係囉!
....還是我沒發現啊?
(膀胱炎的發生  我想應該是結紮住院那段時間憋尿的關係~
我事後回想 對吼! 我從來沒在醫院看過 住院貓的籠子裡有貓砂盆的耶...難怪會憋出病啊...
而且,順第一天進我家 我就在沙發上發現他蹲著 立即反應他在尿尿 
馬上抱起來~沒想到順順被我撐起兩手  旋空之姿  尿還不斷的流....流了半分鐘那麼久 那麼大泡哩 )




撇條中的小順順

每次看他蹲著的樣子就覺得好好笑
表情放空呈一臉耗呆樣


ps.順剛來的時候,都很努力蓋便便~貓會蓋自己的味道 不要給敵人聞到
現在  都好敷衍喔....隨便撥兩下 有時連撥都不撥  臭大便直接外露  臭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