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懇請親愛的山友們
若前往大桶山登山~~請帶一些食物上山
給這幾隻猶如非洲難民的浪犬  一頓溫飽




路線:
由新店行駛 北新路北宜路 再右轉進 新烏路【台9A】往烏來,
新烏路【台9A】約11k處左轉進忠治村<部落>【台9A:11k】(H210m),
循柏油路通過村子<沿路有多巷弄,大致取直行路即可> 
一路往山上方向行走,
約1.5km 即會看見「大桶山登山步道」登山口




二二八當日共看見3隻黑浪浪+1隻黃狗

大公狗==皮膚病最嚴重,且非常非常瘦
 股骨凹陷


右邊兩隻幼幼  也非常瘦
一隻母的 一隻未能仔細分辨性別
觀察大約半歲左右  健康狀況感覺比大狗好


他們吃完食物後便跑往山上的道路上
躺在馬路上曬太陽



二二八當天 我又來到烏來爬山
這次從忠治部落上的登山口進入大桶山
沒想到這裡的浪浪 比我以往去的更深山的福山部落的浪浪還瘦骨嶙峋!

因為這裡坡度很高 我的小50騎不動
於是讓家姊先下車 我率先進到山上尋找登山口
一騎上這裡 就發現3黑1黃的浪狗  他們追著我的車一直旺旺旺

我愛狗 所以我根本不怕狗追
完全不鳥牠們的追逐 逕自轉回頭去載家姊告訴她 
這裡的狗超瘦超瘦!趕快上來餵牠們吃東西吧

<其實狗狗追逐一陣 發現人不理牠 就會自討沒趣回頭了
所以這邊也告訴怕狗的朋友們  動物真的很傻很天真 不理牠們就沒事了!!
千萬別拿東西對牠們揮舞 這樣反而會讓動物誤以為要攻擊>


上來以後
黃狗不知道跑哪去了?可能怕人躲起來
家姊蹲下來拿出吐司  
才拿在手上  大黑馬上走過來吃
真的很讓人心疼
餓到會將人類手中食物直接吃起來了...


根據我的研判 兩隻小幼幼應是在這邊生長的狗
也許大黑是牠們的爸爸

小幼幼有一隻我確定是母的
希望TNR巡迴車可以來此  母小幼需要節紮 才不會再有下一代受苦

下午約5點
我再回到此~下山 幾隻浪狗都不見蹤影
我猜想是跑往山上的方向去了.......

更多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emma1001&book=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