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月前
麻友美從日本打電話來告訴我
我要回台灣 我要去看爸爸噢 要去爸爸的墳墓的地方看他噢
 
我聽了心裡很高興
覺得爸爸多了個女兒一樣
我想父親跟我一樣也會感到很窩心吧
 
麻友美來的那天
因為二哥要工作沒辦法到機場接麻友美 只好讓她自己搭車來
差不多7點麻友美就到了捷運站 我騎車去接她回家
她說想吃牛肉麵 我特地騎車去買~心腸跟人一樣美ㄉ煮飯婆magielulu說的好吃的中壢新明牛肉麵
結果遇到我的二嬸  她說在這家店工作好多年了...我可是第一次來光顧哩 真是不好意思
嬸嬸問我  妳阿姨有沒有去看妳爸了?
我說沒有... 不過她有打電話來跟大哥問要證件  她說要跟台中的三伯一起去
嬸嬸說 哪有啊  她叫他載他去  人家叫她自己坐捷運去 她還說什麼夢見妳爸的骨灰在她身旁陪她....我看她是心裡有鬼啦
我說  對啊 她連爸爸的照片也不想要...家裡的東西都叫我們拿去丟掉,她連自己的衣服也不要.....簡直莫名其妙
我跟嬸嬸說  我整理照片的時候 也有看到嬸嬸年輕時的相片喔!^^
嬸嬸說 對啊!我們以前有很多去玩的相片  都是妳爸爸載我們去玩  
妳爸爸帶給我們很多的回憶....
客人川流不息的  不好打擾嬸嬸工作 我便先告辭了
下次再帶姊來光顧^^
& 這家牛肉麵的湯頭真的很好喝  雖然後勁有點辣  牛肉也好吃 超大塊
我家那家牛肉麵攤真是給比下去喇
 
 
星期天我們搭公車到板橋車站換乘捷運板南線到忠孝復興站
再換木柵線 從忠孝復興再過三站就到麟光站
然後到麟光站旁的服務處去搭接駁車
正好服務處門口就有一輛準備中的車~馬上就載我們出發
還要坐車?麻友美嚇了一跳直問我 還很遠嗎?
我說沒啦~~超近的  只是爸爸住在山上嘛 要走路有點累呢 所以搭車
沒幾分鐘我們就到啦...
到了父親住的三樓 我們先洗水果並在外廳放好準備給菩薩及父親的供品、蓮花..等等
然後先禮佛,再拜父親.
我跟菩薩說:我們來看父親,請菩薩引領父親前來~~
再跟爸說:我們今天來看您,給您準備了一些東西,我還寫了信給您,待會兒請您要跟我們下樓領取喔!
 
然後我們請管理員幫我們開櫃,我們要看爸爸~~
上次來因為是中元法會期間所以都不能開櫃,因此我有個多月沒有看到爸爸了..
在爸爸面前我們一會兒聊天,一會兒又盯著爸爸又一邊摸摸爸爸的骨罐.
麻友美說 爸爸現在一定很害羞喔
我說為什麼?
麻友美說 因為我一直看他啊
PS.麻友美距離爸爸大約只有十公分吧 幾乎整個臉快貼上爸爸了呢 
哈哈~~我說他才不會害羞 他會好高興勒
麻友美又說 可以打開嗎?想看爸爸變成什麼樣子?
哇勒...=_=" 不行啦.已經黏起來了,那不可以打開的...
姊就跟麻友美說爸爸火化之後變成什麼樣子...很漂亮呦.爸爸超白的呢!
我們記得外婆火化後有點灰白 不像爸爸一整個雪白超級水噹噹的.
在裡面待了好一會兒 我們才請管理員幫我們關櫃
然後到樓下去燒化紙錢..等等
山區的雨實在很大 
我們燒完就到二樓咖啡廳坐一會兒想等雨停...坐到快五點雨還是大
我們再上三樓收拾東西,跟爸爸告辭.
臨走前我請菩薩保祐爸爸行車平安~因為上回兒二哥買了車子給爸爸^^"
請菩薩保祐我的爸爸在西方世界一切喜樂安好...
 
 
有一天姊來我房間時,我突然想到麻友美來之前我把爸爸一張掛畫照片收起來
因為我想有的人可能看到逝者的相片會感到不安
姊說她才不會勒~她才來就問怎麼沒看到爸爸的照片啊?
還跟麻友美解釋習俗要一年後才可以掛起來...
我說是喔.....原來我去買牛肉麵去了~
 
麻友美回國那天,因為我們都要上班
所以還是她得要自己搭車去機場~~
晚上我和同事去吃飯,姊打電話跟我說
麻友美在我們的電話簿上寫了 .......我再一定要回來!!.......
好可愛的麻友美呢
 
 
上次說到因為部門少了兩個伙伴,
所以現在工作變得很忙碌...因此以後寫網誌的時間會少點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