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我剪了新髮型
想要剪去連著這幾個月來惱人的心情
拿出mayumi返日前留下的一本hair style仔細尋找心水之選
我指出兩張照片 分別有我想要的瀏海和後腦高層次的髮型給我的髮型師看
.....
大概太久沒上髮廊
一下給我削掉好多頭髮
而且還過了頭  比我想要的造型短了些  髮量也少了許多
 
以前我會為了不是我想要的而生悶氣
這次我自己也有點意外
竟然沒有什麼不開心的感覺
而且還越看越喜歡....這叫逆來順受嗎 哈
晚上洗澡時順便洗了頭  哇塞!
我的髮量本就很多又刻意留長 以往洗頭很費功夫的...吹乾頭髮更是辛苦的任務
現在~~
我第一次覺得洗髮是件輕鬆沒有負擔的事情
醬子~我可以天天抹髮腊又不用擔心洗頭這種惱人的事~~真的是意外的收獲
 
-----------我是分隔線-------------
 
晚上等到沒雨了 我騎車去金紙店買星期一爸爸百日需要用到的東西
住家附近就有兩家金紙店  可是那兩家真的很糟糕
前兩個月我是完全不懂拜拜需要用什麼備品 
一家是一問三不知~~店東是個外省老伯伯  他不懂這些 怎麼會頂下這間店?真奇怪
一家是亂報一通 之前我們要買折蓮花的往生紙<長型> 老闆竟然拿折元寶的往生紙<正方型>
我說老闆你拿錯了,老闆竟然還硬說這也可以折......靠~你折給我看
真是亂來一通..
 
後來我騎車在附近就開始比較注意這一帶的金紙店
一共又找到了三家~~星期天去的這家是我後來比較愛光顧的
因為老闆人客氣又會主動告知妳該注意什麼
 
像我星期天去買金紙
我告訴老闆我要買百日要用的
他告訴我基本需要哪些 然後看我想要買多少...
我又東看看西看看 櫃上還擺了台幣美金啥的
我問可以這個嗎? 他說可以~這是額外的東西 清明節慶也都可以給祖先 
然後老闆告訴我 可以多燒一些<用往生紙摺成的>元寶和蓮花
他說那很好 可以多弄一點 現在祂都還收得到
回家跟老姊講  那我們來瘋狂折吧!! 所以最近的休閒活動就是做手工^^
我還買了有點小貴的九品蓮花
因為上次看電視 朱峰靖老師說 九品蓮花等級比較好 上面有不同的經文...
結帳時
老闆還很貼心的另外幫我裝了一小包拜神用的
 
回家的時候
我給爸爸折了幾套衣褲
一邊折我一邊想 為啥都是長褲呢?
所以我就自創了短褲裝~~~哈  因為我的爸爸很喜歡穿工作短褲 四處趴趴造
能給爸爸做不一樣的衣服 我覺得有點驕傲勒
不一定爸爸在那邊的朋友會說:你這去哪買的啊?怎麼有短褲啊 我也要買...諸如此類~哈
總之  希望爸爸喜歡啦!
 
-----------我是分隔線-------------
 
星期一一大早我就起床
二哥幫我們買了早餐 又幫爸爸買酒
梳洗過後 我們開始把一部份的東西上供桌 和準備酒水..等等
 
大哥8點多就上東門市場買拜神和祖先用的三牲水果還有爸爸要吃的十二菜碗
很不幸  被我說中了  星期一市場休市
還好還有大潤發~~不過他還是跑了好幾個地方才買齊
真是辛苦呀....
 
等一切就緒後 大約已經十點多些了
我們開始拜拜
我偷偷跟爸爸說 我幫他準備了短褲 希望他喜歡並且能來告訴我
我實在很想他
 
後來我們開始燒金紙
大哥還唸我也買太多了吧!! 好啦是真的有點太多 誰叫家用的香爐總是比較小ㄇㄟ
然後外頭天氣又很熱 
我燒著燒著忍不住又好想他  其實我不怕準備太多啊  就怕太少了不夠用
也許燒金紙是很鄉愿的  可是沒辦法  無知的我只能為爸爸做這些微不足道的
現在又是七月 我好怕"別人"來搶爸爸的東西噢 忍不住又哭了起來
沒有辦法保護爸爸 又看不到他 心裡滿是莫可奈何的感覺
爸爸現在是細漢ㄟ吧  我擔心爸爸被欺負噢
大哥叫我不要哭  爸爸已經過百日了.....怕他放不下我們呢
唉....
 
一切都完成後 我讓哥哥問爸爸吃飽了沒 我們要收下來囉
我想也知道還沒...爸爸每次只要有酒有菜就會吃得很慢很慢 
果然~~
又過一會兒  我要哥哥跟爸爸說
我們收下來喔!爸爸如果還沒吃飽 跟我們一起看電視一邊吃好不好
好  爸爸說
 
-----------我是分隔線-------------
 
下午二哥要回家前 我請他載我去市場那的金紙店
我要買整捆整捆裝的金紙  好省去每次採買的麻煩
結果一買又買了1200元  吼吼~~
要敬孝道 慎終追遠 也算是所費不庛的事啊
不過  自從把神明和祖先遷回中和的家後
總覺得有份安定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