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emma1001
白白火化的地方是  三芝淺水灣
 
一樣的收費標準
10kg 以下 5000元  ; 10kg 以上 6000元
費用包含 
1.到府接<送客人回家的服務不曉得有沒有?>
2.火化
3.環保骨灰罐或盒
 
需要另外購買的價格也差不多(隨意購買)
神明紙錢一份100元
銀紙錢、蓮花那些隨意  從50~數佰不等
往生被500元
 
往生被是一張橘色上面印有紅色經文的布
家裡有辦過喪事的人 大概都會知道吧
人的話  家屬會在被子上縫或黏上108朵蓮花
(也看過很認真的格友給寶貝縫蓮花的)
 
不過這往生被要500元  我覺得太over了
說有法師加持過(最好是啦.....)
下次,家裡的寶貝往生
我應該自己張羅這些東西吧~
反正讓祂在家裡再多待一會兒
又可以再說說話、道別、整理
準備東西的時間是可以有的
 
妹妹在早晨5點50分往生
我們7點時打電話給北新莊~~小姐說9點上班後才能派人
所以10點可以到達我們家
 
我用熱毛巾給妹妹搽身子
(她平常很享受我用熱毛巾蓋住她的臉,只露出鼻孔
幫她按摩鼻樑、眼睛、頭頂及太陽穴噢)
幫她再剪一下腳底毛, 好讓她在天堂奔跑時不會滑倒
最後再用平常愛用的精油幫她順順毛
 
 
10點多一些時,
北新莊的先生(以下簡稱北先生)從巷口給我打電話
問我要自己送出來嗎?
我告知可以,不過我沒有箱子你可以先給我嗎
於是北先生還是把休旅車開進來,
他問我多大的狗~~於是打開後車箱
(後車箱幾乎被個偌大的鐵箱子佔滿了..我想妹妹等下要放裡面阿...)
從鐵箱旁的縫隙抽出中型箱子
還問我需要往生被嗎   需要需要!
見他又從旁抽出一個塑膠袋 拿出往生被
回到我門前,北先生把箱子妥善的封好底部
並將被子一端鋪在箱底   一端掛在箱外
然後北先生走進我房間
連著我給妹鋪在身子底下的尿布墊一把抱出妹妹
 
我在旁邊說    妹妹起來喔~我們跟叔叔出去
北先生把她放到箱子裡 再用另一端被子蓋住妹妹  整個包起她
箱子有點不夠大...妹妹的頭和屁股剛好頂住箱子兩端
妹妹手腳太長,北先生只好把妹妹的手往下壓
老實說,我看的有點心疼,不過轉念一想
待會車子行進中  妹妹不會因為大箱子而身體滑動
 
而我心裡同時也嘀咕著,對方怎不是專業的禮儀師
對大體不尊敬,抱祂起身,應該先告訴祂的呀....
 
封好箱子後,北先生搬動妹妹到後車箱
打開那鐵箱子,我見裡頭已有一個和妹一樣SIZE的箱子
想是,北先生來我家之前,大概先到醫院接另個孩子吧
心裡頗擔心,北先生不會將我妹堆在那箱子之上吧...
這樣我心裡會很對不起底下的孩子耶
還好,他橋了一會兒...妹妹的箱子可以和裡頭那孩子平行放進去
我跟妹妹說 妳要跟好喔
於是我們起程, 車上北先生開了佛經的音樂
 
約莫一個鐘頭我們抵達淡水北新莊
馬上有個瘦高且穿著正式的小姐(以下簡稱北小姐)下來搬妹妹
她帶我們換拖鞋,然後搬妹妹引領我們到一個佛堂
 
北小姐口條非常專業,講了一些注意事項
致使我懷疑她之前可能服務過人類吧
詢問我們想怎麼處理
我告知火化後先帶回家再擇日灑葬
 
北小姐告訴我們流程
等下一起送妹妹上去火化後,再下山回這裡焚燒紙錢並休息等待
火化後會磨成骨灰,然後直接送下來交給我們
不過我說,我想看她火化後的遺骨
她說好~~那等師傅通知~燒完帶我們上去,看過後再磨~然後就送我們去捷運站
 
還有她說稍晚帶回家最好擺前(後)院或鞋櫃裡(鞋櫃?!!怎可能....)
如果真的捨不得想帶進屋,
家裡有拜神,一定要請示過神明~~答應才可以進屋
還有說一般習俗會給火化師傅一個紅(包)
我們如果要給的話,可以再跟她拿紅包袋,不給也可以
(後來結帳的時候 這個紅包袋有收5元)
 
祭拜過神明和妹妹
等11點40分妹妹要火化
我和姊討論了一下 覺得包個200元意思一下好了
於是跟北小姐索取了一個紅色袋
 
之後時間差不多
北小姐驅車載我們到車程約5分鐘山上的火化場
下車後我搬著妹妹走到鐵皮屋內
將妹妹放在一個牆上有著地藏王菩薩像的桌上
北小姐將妹的箱子打開  讓我們可以最後和她話別
 
我再摸摸她的身軀,低頭叮嚀著妹妹
早上和妳講的話 妳要記得啊!
等下有火,媽媽叫妳過來要快過來 知道嗎
 
然後火化師傅走來要抱起妹妹
我告知底下有張尿布墊  可以拿起來嗎
於是他拿了起來~~抱起包著往生被的妹妹放到火爐台
我和姊趕緊叫她  火來了快走....
 
爐子推進去後,師傅走過來跟我們說
一般習俗會給他一個紅
姊從包包裡拿了紅包給他,並拜託他~~等下麻煩您了!
 
這師傅個人的行為讓我對北新莊整個大打折扣
前面小姐為公司塑造的專業形象,
到這邊在這師傅手上毀於一旦
 
哪有自己跟家屬要紅包的?
而且事情還沒辦完就要紅包
(可能多數都是燒完直接送下來,師傅沒法在事成後拿到紅包,於是...)
還好我們真的有準備要給~~萬一沒打算給? 場面不就超尷尬
 
之後北小姐載我們再回到北新莊據點
結帳的時候還問了一下小姐~~我家還有其他狗狗
你們會給老顧客折扣嗎?小姐說 這沒有辦法耶~~呵
 
40分鐘後~換個年輕的先生載我們再回到山上的火化場
 
火化師傅指著桌上鐵盤子,那堆有白有灰啡色的遺骨堆
我湊近看了看,妹妹的頭骨好白、尖尖的  呵呵~~很有獸的風格嘛
可納悶著,妹妹的大腿骨怎是灰咖啡色的
 
火化師傅在我們觀看妹妹遺骨時
站在後面和年輕的先生聊天
我見他完全沒有打算和我們解說的意思,就跟他說 看好了
於是他又請我們到外頭等,要磨成粉...不到十分鐘,
年輕的先生拿來交給我們~~裝有妹妹骨灰的罐子
金色長得很像茶葉罐,上面印有往生咒
裝在一個透明網紗金粉束口袋(很像喪家給毛巾回禮的束口袋)
感覺還不錯囉!
 
 
不過我覺得火化師傅真是對不起也看不起他神聖的工作
在我印象中,
土葬撿骨的母親、火化的外婆乃至父親
為祂們撿骨的時候,
師傅會告訴家屬 遺骨如何如何(安慰家屬的成份居多..這也是這工作重要而了不起的地方)
還會請家屬象徵性的夾幾個骨頭
 
家屬亦能在旁觀看師傅恭敬且慎重的處理每一個環節(處理人員的態度會讓家屬備感安慰)
不會叫家屬到外面等一下
 
 
這次純粹因火化師傅個人的素質
讓我對北新莊整個感覺很差,
既然我要花這個錢個別火化、帶回 
當然就是很care整個遺體處理的過程 
我想就算要給我5折也不會再來了吧...

不過如果對臭皮囊怎麼處理看得很開,
北新莊的小姐其實挺有水準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emma1001 at 2009-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