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emma1001 at 2009-11-25


 
妹妹往生兩週後,
在11月14日上午約10點半,張老白也離開我們了

 
今天二哥要載我們出遊
於是選了三芝淺水灣,
因為稍晚還可以既定行程去金山~~很順
 
差不多11點半我致電三芝淺水灣
小姐說:今天有好幾組要火化,大約幾點到?要排時間
於是告知1點半左右抵達
 
好不容易找到個箱子(不過是IKEA小碎花箱子 挺美的)
結果還是小了點,辛苦阿白屈就一下
(這時突然覺得小型狗什麼都方便呢!!)
快12點,我們動身起程

 
1點多抵達三芝淺水灣
我抱著裝著白白的箱子,才下車
馬上有個微胖的小哥(他就是三芝淺水灣的火化師傅)
跟我說道:我來就好 ,從我手上接過白白,
我聽見他對著箱子說:寶貝 跟我走喔
(真的當下~~和兩週前整個感覺差很多)

 
於是我們跟在他身後,走到屋廊的最後方,轉入一間佛堂,
他將白白放在桌上後,將箱蓋子打開放於一旁
並看了白白,還說他好像柯基...(顏色吧..明明身型差很大ㄋㄟ)
然後三芝的小姐問我們有沒有要拿香拜拜
稍微解說了流程.....
小姐說,最少買個蓮花吧!祂要乘蓮花去到那邊的
我們原本只打算買神明金紙和給白白的寶盒
於是又加買了3朵蓮花

 
然後同北新莊一樣,小姐帶領我們祭拜流程
不過她口條沒像北新莊小姐那麼pro的fu

 
拜過之後,我們等待火化的時間
這時發現旁邊有個門~~原來火化爐就在旁邊
不錯! 我真的不喜歡火化還要跑兩地 

 
我和姊還有ㄚ珊妹就聊天陪白白
輪流和他說話 摸摸他
姊還去恐嚇白白 叫他等一下要趕快滾過來
因為白白這人 傻呼嚕的
好說說不聽 只會原地搖尾巴而已

 
然後我去辦公室問小姐 有沒有紅包袋給我一個
我和姊想給火化師傅一個紅


輪到白白要羽化了...

 
師傅抱起裝著白白的箱子
直接把箱子放進火化爐中要一起火化
(我們竟忘了,白白身下有尿布墊要拿起來)
我們叫白白趕快出來 (我看到師傅也叫快出來呢)
 
之後我們走到外頭去等待
二哥和嫂嫂肚子餓了~我叫他們先去吃
 
 
我們逛了逛這裡的塔區
三芝淺水灣的塔區比北新莊還小
不過因為有窗戶,加上白色的櫃子和牆
所以塔區感覺明亮,小而溫馨
後面還有一區迷你的基督教、天主教區
 
這時有個哭喪著臉的老媽走來和我們聊天
原來她女兒養了6年的兔兔過世了
老媽媽頻頻拭淚,跟我們說著
兔兔生前所受的病痛...還說兔子不像狗兒會叫
每天痛到一直流眼淚,她看的好難過和不捨
聽得我們也好心疼...唉 
 
時間差不多~我們先去燒金紙
給白白的寶盒才300元...可是裡面好多東西喔!
連庫錢都有真不賴
 
化完紙錢我們去結帳
(紅包袋沒有跟我拿錢,...像話多了)
 
我再走到佛堂那去看白白好了沒,
師傅坐在那邊聽MP3,
見我過去便拿下耳機跟我說快好了,要冷卻一下...
 
之後,好了,師傅拿出來
叫我們一人夾幾塊白白的遺骨到缽裡
我們三人輪流夾幾個,還邊跟白白說要乖乖的
然後夾子交還師傅~~
師傅首先拿起白白的頭蓋骨,上面有黑黑的摳不掉?
跟我們說好奇怪,不應該有這東西
我們還阿達阿達笑著說  白白怎麼亂長東西
結果師傅後來說,有點像塑膠
我們這才想起~~啊!應該是尿布墊啦 
 
師傅在夾每一塊遺骨時,都會定睛端詳
還跟我們解說 這是頭你看有牙齒,這細細的是肋骨
.....最後他用手幫白白把黑黑的塑膠剃除掉
 
然後師傅再用杵 人工磨成粉
磨好後,看他拿出夾鏈袋把變成粉末的白白倒進去
再拿出禮物盒 放到裡面  再拿一張往生紙蓋在上面
最後再放進橘色的束口袋(和往生被那種材質的袋子)交給我們

離開前,姊從包包裡拿了一個紅包給他 和他說謝謝
他很可愛,有點手足無措的樣子~~~
看吧!北新莊的火化師傅整個就市儈又油條   

三芝的火化師傅年輕 微胖 黑黑 
我注意到他的衣服還有破洞  呵~
有點像是做黑手之類的少年郎  真的從外表看不出是個細心的人呢!
 
最重要是師傅每個環節步驟 謹慎又恭敬
他還直接用手拿骨頭 也沒戴麻布手套
感覺很窩心 
覺得把你的寶貝當家人般  沒有忌諱一樣
 
淺水灣沒有北新莊那麼有規模
北新莊人員多 小姐還穿制服 較有公司制度
 
三芝比較家庭式 溫馨的感覺
而且他們有好幾隻狗狗(聽說都是領養的)在那邊自由走動
 
北新莊也有4隻狼狗  養在上面停車場
養育的方式非常妙  店主一定是個超級愛狼狗的人
 
這兩家各有各好
不過我是很重視火化師傅品質的人
所以~~~三芝淺水灣  我覺得錢付的值得

我們要離開時,
兔兔的家人  姊姊和老爸爸老媽媽正在燒化紙錢
我走過去拍拍淚如雨下的兔姊姊(年紀和我們差不多)
要她和媽媽別哭了,我們要為祂們再也不用受病痛折磨而高興!
說給她聽  也再次說給我自己聽...
唉~~我想他們大概是第一次送行吧...
希望別嚇到,以後再也不養動物了呢!!
像我們這麼愛動物,真的一定要再繼續愛護其他動物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