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一年我忘了
印象非常深刻  那天是6月6日斷腸時...我又起念帶狗回家了

 
去郵局辦事 坐著等叫號 
有個灰灰髒髒的小傢伙整個郵局滿場跑 
隨便哪個人來逗弄他一下
就興奮的要命  超級熱情的猛搖尾巴
我和姊把他叫來玩一玩  發現他實在超熱情的
 
快要離開的時候
我試探性的問姊   帶牠回家好不好?
姊說   好
  (此時家裡已有4隻狗  我想應該是七上八下的答應吧)
於是就抱起牠 (陌生人抱牠也不排斥呢!)
這樣~~~我們家來了一枚   張白白
這時的白白大約才半歲大 
 
 
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
白白有點神經質(病)
很愛瞎緊張  
 
 
在家聊天~抬手揮舞  他只是經過  都以為別人要打他
有時會緊張到作勢要咬人
說話大聲一點  他也害怕
真是奇怪的傢伙   沒事不知在驚三小  
搞得有時我覺得  不打你  好像對不起 害你白怕一場

 
 
有一會兒 我的同事來我家
站著說話  大聲了點
結果他發現白白嚇得喃喃自語!
真的是喃喃自語喔   嘴巴不斷閉合閉合狀
笑死大家了
此後我們才注意到  白白緊張時會西西唸耶~~


 
 
不管白白幹什麼喪盡天良的事 故意在床上亂撒尿 
我姊也從不扁他 
所以白白超愛超愛我姊的

 
他把我姊的房間(也是他睡覺的房間啦)當他個人的地盤
有時我或我哥  去我姊房間講話
也會莫名其妙被攻擊  

 
算起來白白也是唯一會顧家的狗

 
有次爸爸回來我們家  家裡的狗對他旺旺 
(爸爸根本不鳥他們) 自顧自的走到廚房
我看白白亦步亦趨跟在我爸身後一直對他旺<把我爸當賊了>
我爸就擺擺手  示意要他別吵
沒想到白白竟然跳起來  咬我爸的手
笑死我了
阿公也咬  真白目ㄋㄟ!
 
我的印象中   很久以前常給白白戴塑膠的米色口罩
好像是因為他會亂咬人吧
那時候同事來  都叫他  白醫生 或是白博士
他就會帶著口罩搖起他的電動螺旋尾

 
我很愛唱白白之歌給他聽
每次唱  他都好開心  電動螺旋尾轉的飛快  好像他快飛起來了

白白雖然神經質
可也很好騙
要扁他的時候  一定不能大聲  因為他會嚇跑
只要先輕聲細語的哄  馬上上當  靠過來 
這時就可以輕而易舉的揍到他

 
他啊~說起來 可愛的事還真不少
抱他的時候 一直叫 白白~白白 就會高興的在你懷裡磨蹭他的臉
一直撒嬌一直撒嬌
我哥都會叫他  ㄋㄞㄋㄞ白
可見他有多麼ㄙㄞ  ㄋㄞ了!


而且白白練就一身軟骨功
他可以把自己捲成一團,常讓我想到蠟筆小新的棉花糖狗-小白

有圖為證  他從小就這樣 每天在沙發上伸展筋骨
啾軟Q 啾軟Q 啾軟Q
 
 
白白幹的壞事也不少喔!
每天他都要和阿諾鬥心機
還會堵住阿諾的路不給他走
 
 
以前阿諾常趁妹妹蹲下尿尿時  故意尿尿在她的背
(我問醫生  醫生說沒聽過狗這樣耶>_<:)
每次妹妹只要被尿尿了  就會跑來找我
然後我就會瞄到阿諾腳底抹油的跑掉...這就做賊心虛嘛
當然我就開扁啦  實在太惡劣的行為了!

 
不過諾諾的尿通常少量且黃,
直到幾個月前發現妹妹被尿大片面積,雖然納悶了一下,
不過看ㄚ諾還是照往常一樣:我一發現妹妹身上有尿,他立刻開溜~
自然而然認為是他幹的好事....
估不到,
有天姊竟然在陽台發現,原來白白也趁妹妹蹲下尿尿時 對她抬腿!
吼~~~心機超深的白白
搞不好阿諾每次都心想...ㄎㄢ、 又害我,衰小...緊來ㄙㄨㄢ~

 
 
白白還是個喜新厭舊的好色老頭!
只要有不認識的女狗或小狗來,他就會把對方黏得緊緊
還一直盯著人家瞧,看到出神時還一邊流口水...

 
8月底的時候,我們幫忙中途一隻2個月大的幼犬BOBY
白白好興奮馬上擠過來要靠近,可他沒跳上沙發接近到BOBY
我們發現他竟然癱倒在桌下還尿失禁
過了一會兒  他又自個兒爬起來 像無事一樣
我們立刻帶他去醫院抽血檢查
結果他竟然和妹妹一樣  有了心臟病!
不過白白和妹妹的心臟病不一樣,
是隨時(理想是睡夢中)會心肌梗塞走的那種....

 
所以他和妹妹一樣  開始每天過藥罐子的生活
後來妹妹越來越嚴重,我才找到中獸醫~~跟著白白也一起看

 
楊醫師說: 昏倒的頻率 如果拉長到一個月一次就是有進步
再拉長到三個月才發作  就會比較安全
 
 
白白第一次昏倒是9/22 
第二次昏倒是10/21  
這兩次昏倒他都有失禁現象
因此我們以家裡沒有異常排洩物來判斷:他應該沒有在我們不在時昏倒過
 
因此安心的覺得~~照楊醫生所說
白白的那天  應該還不致於那麼快到來吧...

 
不過他在妹妹後期,也漸漸越來越不愛吃東西
在妹妹往生後,白白東西吃更少了!
我每次會責備他
你不吃,就是要跟妹妹一樣 死了喔!
白白還很抗拒吃藥和打針...還害醫生紮到手流血呢
 

我氣白白  不配合吃藥也不吃飯
我會罵他  你什麼都不要!人家幹嘛花錢救你?!早點死算了
但是看他越見消瘦始終都好不捨得

11/13  晚上我在客廳打盹 
還特意抱他取暖 給他按摩手腳
不過他不習慣我對他太好....都沒睡  一直要黏他嘛媽<我姊>

 
11/14  是我們員工旅遊的日子
幾天前我特意跟姊說,用推車帶白白一起去玩吧
他沒出過幾次遠門<家裡狗太多的困擾,還有我太寵妹妹>
我看他精神狀況不大好,不知是時日無多,還是沒精打睬?
我想或許這趟是他人生的畢業旅行...
又或許出去玩會讓他快樂起來精神好點對病有幫助

 
 
11/14早上
我準備好推車和毛毯 要攜出門
姊幫白白穿了暖暖,
正當我們要出門,姊放下白白要穿鞋
才一回頭,白白又昏倒了
我趕緊給他按摩手腳
姊衝進屋裡拿硝化甘油給白白吃
我看白白嘴巴動了幾下
我的手沒有離開白白身體過
但我感覺到他心跳越來越弱....

 
很快

 
白白走的很快

 
我抱起白白帶他回他的房間
 
 
白白就這樣默默的走了

我在想,大概是他要出門太開心了(
而且沒有阿諾的份)
他雖然沒有辦法像健康時期那樣的開心搖尾
可應該在心裡暗爽到不行吧!  可能對心臟太刺激了
 
 
還好,早上白白吃了早餐
和妹妹一樣   要走之前開開心心又有吃到飯
飽飽的離開了
 
 
白白啊
你和妹妹去天堂  要繼續當好姊弟喔!
妹妹姊對你最好了  只有她願意和你玩
你不要又尿她喔!... 別忘記妹妹很會打小報告
要是給我知道
以後阿姨和你們團員  會加倍揍你喔!知道嗎   要乖乖的
 
 

 
 
趁此想要多謝爸爸
從小家裡不時就有爸爸帶回家養的流浪狗
多虧爸爸愛狗 
讓我有機會從小能和狗自在的相處
長大了  也能享受到有狗相伴是何等幸福的滋味
 

 
再最多謝阿文姐姐
在妹妹患病期間乃至於白白
到為牠們處理後事
 
阿文姐在資金方面給我大大的頂力相助,
讓我少掉好多的煩惱 也少長一些白頭髮
最基本不會因為沒錢給他們看病
否則我肯定抱憾終生

阿文姐
的恩情銘記在心啦~
 

 
 
最後,
經歷這幾個月痛苦的日子
我想我以後頂多養2-3隻狗就好了...
找到好醫生並不容易
而且看病治病檢驗....真的真的粉貴
萬一還像這次 妹妹白白一起生病,費用真的太嚇人
 
我要是李嘉誠的孫女那就萬事足矣   唉~


白白也曾小胖胖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