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  妹妹耳朵和嘴唇開始有點發白發紫 
姊和我輪流去洗澡~不讓她有機會單獨一人 
我洗好澡帶她回房間並帶了碗水(因為一直喘  口舌很乾燥)
回到房間將裝有水的小碗端到她嘴前  喝的很快很急
我怕腹水漲太快  不敢讓她一下喝完  取走碗 
妹妹持續的喘著   我或坐或躺   不知道該怎麼辦

 
3點多 喝完一整碗水了
她坐在角落裡喘   這時眼神都還是有精神的樣子
我給她照了相….沒想到是最後一次為她照相了  她還是看著我的鏡頭...(很妙的小孩耶)
 

帶她到陽台上廁所    她大概無法解尿了   
坐在陽台發呆…(現在想起那樣子 我還是好心疼)
外面有點冷  
我抱她進屋     又一起走回我們的房間


我仍或坐或躺  依舊是手足無措  
我把手 環抱著妹妹
在她耳邊說 妳身體累了吧?好辛苦吧?
可以走了…媽媽會很好 不要擔心  會想妳不會忘記妳 
媽媽最愛就是妳了   不用擔心不會有人取代妳
媽媽知道妳好勇敢喔!妳是最棒的孩子!
 
將近5點50分  妹妹突然心跳很快 

我知道她時間到了
趕緊抱著她  鎮靜的在她耳邊說著
看到光   看到菩薩   看到阿公   要跟祂們走喔!!! 
不要再受苦了,走喔…媽媽知道妳好勇敢好堅強  媽媽好愛妳..........


終於她停下心跳
我讓她躺平   她又呼了三下氣    眼神從此失了焦距
 
走了
 
我摸摸她親親她 
 
走向客廳 告訴在客廳睡覺的姊   妹妹走了
姊到我房間看妹妹
我去廁所  
從這一刻我真的失去她了  再也忍不住哭了出來



 
每回想到她生病這段期間  我就好心疼 
她始終充滿著元氣 像個沒生病的人似的
從沒聽過她叫(苦)或表現出難過不舒服的樣子 
她是聰明的孩子 我知道她一直再努力著
所以我更不敢在她面前哭  怕她走的不安穩
 
我們一起努力
應該可以說是沒有遺憾了 !




 
雖然帶高齡的妹妹去爬山 極有可能是害她心臟病提早到來的原因
但我從不後悔帶她一起去爬山
這一年我們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一起爬了好多山、涉了好多水、一起舟車勞頓    玩到累翻了…




 
最後這幾天  我想她的中獸醫治療是有起色的
她心情明顯起伏<和醫生說的進展一樣> 會愉快會生氣
最後一晚甚至還主動吃了東西 
而且還為了別的狗靠近她的食物  和人吵架
然而我這兩週給予的食物 並不符合心臟病食用<對她病有幫助的她偏不吃>
 
如果真要說遺憾  我要是能早點為她找到良醫就好了!!
(不過人的良醫都難尋,更何況動物)
 
還有心臟病不能有情緒起伏…
如果我要一輩子這樣沒情緒的活著為免也太辛苦了吧=_="


 
後期妹妹褥瘡 
對我來說才是精神折磨 
每天上班都一直好擔心煩惱那個洞  越破越大、越深……到見骨
 
 
我不過照顧狗兒而已   老實說有時也覺得累
特別是她頑固時   為她特製的料理  就是一口也不願嚐
生病的人又很可憐  跟她生氣也不是...唉 多少能體會到人家說久病床前無孝子
 





 
我難過和心疼她生病期間受的苦
妹妹能夠解脫病痛的身軀 真的是好事一樁

以後不用再
頂著一個大脖子 
頂著一個大肚子
拖著一個破洞屁股       哈~哈~哈 的用力呼吸了! 

我為妹妹高興啊~~ 現在妳有健康的身體  和白白一起奔跑  和阿公一起大鳴大放的吃好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