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訂週六要掃墓
結果週五半夜竟下起大雨來
母親是土葬的墓地  因為要除草  地濕濕的也不好
因此順延到週日

一早我們先上山去問候母親
以往都會在清明節前2-3週就來
這是第一次那麼晚  近清明才來  第一次在山上看到那麼多掃墓的人
真是頗為壯觀啊!

去年問過媽媽 願不願意搬家?她不要
今年一邊掃墓 一邊討論文林苑被強拆的王家

大哥是站在政府 惡法亦法 和 多數願意拆除的住戶這邊
而我和姊姊及二哥 則認為 房子是我買的 得我願意才可以  強拆行為跟強盜一樣
雖然惡法亦法   但地方政府的責任應該是居中協調
假如每個人的"我的財產"   都可以由別人來決定去存
那對人民財產有何保障可言?

說到這頭  討論我們現居中和的家 以及媽媽的墓地
不知何時我們亦會被都更掉?
我們會得到好的條件嗎? 我們都不以為然...

以前聽爸爸生氣的講過    房子土地他買的
政府竟然把我家部份土地劃做道路預定地
以致於我們這條巷子的房子 房價都很差!
和市公所開會討論了好多年   這事始終是不了了知



掃完媽媽的墓
接著要去爸爸那邊囉!
因為爸爸住的地方(信義區)離妹妹和白白的富德(木柵區)很近
於是我和姊先去花店買花~~要送給妹妹和白白的

祭拜完爸爸後
和兩個哥哥分道揚鑣
我和姊下山先去買麥當當(等下brunch)
再去7-11買點零食祭拜土地公和萬應公  請祂們幫忙照顧妹妹和白白囉!
至於妹妹和白白  我們想不要祭拜儀式了
送花 追思  就好.....

獻給妹妹的是    跟妹妹一樣可愛的小雛菊
 

送給白白的是  跟白白一樣有大智慧的(有嗎?) 豪放大花



*而在公墓區 我們也看到宣導 
明年102年起  台北市公墓 將會全面禁止燒金紙喔!
想想~~這樣也好  燒金紙 或許只是活著的人們一廂情願的想法
人死後 真的還有需要用錢嗎?



想像妹妹和白白在身邊大草原快樂奔跑ing
我和姊席地而坐 享用BRUNCH~~!








晚上吃到一顆型葡萄耶! 因為今天見了心愛的爸媽和妹白嗎?



一轉眼
媽媽已經走了30年
爸爸離開也要邁向第五年!
就連妹白 不知不覺都走了2年半
是我們老了?!還是  時間真的是過得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