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我們在宜蘭住的木屋民宿-水雲軒
地點還不錯~就位在冬山河畔
但是它只有兩間房可以帶狗同住,所以要早早訂啊!

離開之前我們在河畔旁小路晃晃
今天天氣有夠好的!
看看阿諾諾 舌頭~伸~~的有夠長的啦!

天氣晴朗 阿諾和頭頭精神也很好
兩個兄弟到處我尿 我尿 我再尿

我們約莫11點離開民宿(又搞太晚啦>_<")
原本預計先到冬山鄉的順進蜜餞行
再到三星鄉的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最後一站是上北宜前的礁溪 湯圍溝公園-溫泉泡腳


結果從民宿要往冬山鄉的順進蜜餞行
天空開始不作美
飄起陣陣雨啦! 真是傷腦筋
雨忽大忽小 搞得我們必須穿雨衣才行
然後天氣一會兒又大太陽  雨衣裡面也流起汗來!害我心情有些煩躁

偏偏某人這時又犯放空 竟然跟車跟丟了! 傷腦筋again
這人老是跟車跟到人不見蛋 得要停在路邊等
不知道騎車時都在想啥子吼?
我其實還蠻擔心會發生報紙看到的社會事件
一起騎車的伙伴 因發生車禍沒跟上 而前車又不知道 一直騎~~過了很久往回找  結果在路邊發現...

偏偏叫她騎前面又不要 
不知道是我們兩個沒默契還是怎樣
明明還算常一起出遊的啊

不過說起來~人與人間 就算夫妻也都還是要互相牽就彼此的步調才行啊
我的脾氣和耐性不好
這也算是生活中的考驗唄


慶幸最後我們還是順利抵達順進蜜餞行
只不過離開蜜餞行時 已經一點多
再去天送埤吃卜肉肯定會趕不及三點上北宜公路

這不行啊!我是很堅持三點一定要上北宜的
北宜不像蘇花
它全程都是(無聊的)山路,更是要提高注意力(尤其我們來時還看到車禍喪生的事件)


離開蜜餞行 略過三星 直接去礁溪溫泉泡腳啦
到礁溪約兩點 我們先去礁溪國小前買也很有名的蔥油餅
再去7-11買咖啡
然後就去湯圍溝公園卡位

溫泉泡腳的時候還有陽光男陪伴 真不賴呀^^


跟著時間差不多 該啟程返家囉!


很倒楣的哇
才到了北宜山腳下 天空又開始下起雨了!
而我們還傻哩呼嚕的不穿雨衣
進到山區雨勢越來越大
才穿好雨衣 怪奇 雨又停了~~
我們就停下車來拍照

我一看 大頭爺爺好累啦(前兩天都超有精神的!!!)
開始要沉睡的fu  連我們停下車也沒醒來

因為下雨  臉都淋得濕濕的 看的我心都揪起來了!
不好意思啊~~孩子

而諾諾好好笑!車一停 精神就來了
瞧他欣賞蘭陽美景的背影 真是可愛萬分!

有很認真賞景呦!




之後進入山區 滂沱大雨就來啦~~

還沒上到至高點的頭城石牌前 
應會先經過兩邊有規律種植的樹木林道(這段美得有溪頭fu)
但竟然起了大霧 越走霧越濃
簡直快伸手不見五指...心裡忍不住想起倩女幽魂的橋段~~~
黑山姥姥要出現了ㄇㄟ???

濃霧使得視線範圍變很小 安全起見行車速度必須放很低
真的好彩
再我們上到那排路邊山上店家後  霧就開始散離
否則真不敢想像 如果一路都大濃霧 根本看不見來向車道 這樣要怎麼回家啊?!


過了深坑 雨也差不多停了
剛剛又濕又冷的 大概燃燒不少熱量
肚子又餓了
於是我們在台9深坑路段的7-11嗑起泡麵來^^
我買了熱狗給兩個小孩吃
打電話給姊姊  她說台北沒下雨啊?!
那就好~~開始卸雨衣打包囉!

吃完補給品
繼續上路~~~回家的路上 諾諾已經到了非常疲憊的地步
因為他 終於捲起來睡覺啦

前兩天遊玩的路上 就算想睡 他都還死要把頭架在欄杆上吹風呢!

出了北宜,到達北新路
最後來一張回程哩程數(因為出發前也在這照,有始有終囉)

從新店出發的里程數31981.4

抵達新店的里程數32458.4

三天共跑了 477 公里


到家才6點多,老姊都還沒下班哩^^


帶狗子旅行之宜蘭花蓮機車旅遊
The End.


後記.
三天出門我都沒給他們帶狗食喔
讓他們和我吃一樣的好料(垃圾食物)^^~~想說人生苦短
偶爾讓牠們吃一點垃圾食物  當作享受人生囉!

而頭頭老爺爺是個水果王
所以我每天都會在夜市買好幾樣水果給他吃
在花蓮的時候 除了買水果
我也買了 妙不可言果汁 給他們倆兄弟
這才發現...頭頭只愛"吃水果"    原來  打成汁 他不要哩!  

 臭老頭真膏怪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