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認知是 貓有地域性,不會隨便亂跑到他處生活
這樣別處的貓也就進不來我們這邊棲息
貓咪會在固定的地方棲息生活


這兩年來我們這巷子的街貓一批換過一批
一直都納悶 為什麼貓咪們一陣子就會都不見?然後又出現新的臉孔

 

原來幾個月前
某個也愛貓的鄰居C君 發現住他隔壁的惡霸鄰居
門口花圃竟然出現誘補籠!(惡霸去跟公所借)

鄰居C君曾發現過誘補籠裡有貓咪 趁惡霸不注意 把貓咪偷放走
C君也曾偷走過一次誘補籠...
後來惡霸就把誘補籠 放在他家院子內
C君和惡霸講理
告訴他們(一對夫妻)把貓送進收容所 牠們在裡面會過得很悽慘
而且要不了幾天 他們就會被撲殺! 這樣是很不好的生命教育...

而惡霸 要把這些街貓送到地獄的原因
竟然就只是因為 街貓會在他家的盆栽排泄  就要把牠們打入死牢


惡霸夫妻 篤信(不知是天主教還是基督)
他家門上還貼了標語 事業再成功,敵不過家庭的失敗 
嘖!做人就失敗了 家庭是能成功什麼?!

笨蛋的笨方法 除了永遠抓不完 自己還在那邊氣死 而且死後還不能上天堂
在他們的宗教信仰中 做了惡魔死後是不能上天堂 就不能和摯愛的家人在天堂中團聚了!

我們巷子有一戶 大概也是很困擾街貓和家犬(還有掛牌子 禁丟垃圾和便便)
他們就把花圃用圍籬圍起來 
果然~聰明的人和笨蛋做法就是不一樣啊!

我一直以為身為人的基本  
就算不喜歡  也萬不要去做傷害別人的事!
這個基本  在分手情人間或對待弱勢動物都是一樣的道理
現在很多人喪失身而為人該有的品性,才會不斷有殺害分手情人的事....
 

而惡霸就是惡霸(他們還有好幾樁惡人事蹟) 怎麼會講理呢
講到後來 C君變成跟他們吵到臉紅脖子粗

 

大約三個月前
在我們這邊棲息很久的貓媽她生了3隻小貓
後來有好幾天沒看到她
我們臆測 她可能貪玩?八成進了惡魔的誘補籠被抓走
否則我們這邊有好幾人餵食乾糧 應不至於餓肚子
(其實我原本要抓她去墮胎的 結果還來不及抓到 就被她生下來了)

慶幸的是
貓媽被抓走前 把3隻小貓藏在一間廢棄的房子
而小貓們剛長牙 可以吃乾糧了

前兩個星期我看見新的街貓在街上跑
原來就是這批三隻小貓
轉眼間  他們長大了!



{###_emma1001/26/1920661152.jpg_###}


這三隻小貓都是賣義大利麵的攤商小姐在餵食
昨晚她來找我和家姊聊街貓的事
三隻小貓因為跟她熟稔
所以就很大膽的在我家門前玩耍

所以昨天,我是第一次那麼近的看著他們...

其中有一隻蒙面俠蘇洛 非常的親人
義大利麵小姐說 是小男生呦
{###_emma1001/26/1920661150.jpg_###}

在義大利麵小姐的腳邊一直磨蹭
還不時倒下露肚皮
這麼親人的貓 真的是好可愛!
而且他臉上的斑紋分佈  實在是可愛到破表啊~~~~
不知是否有人願意給一個機會
冬天就快來了  誰能提供溫暖的家呢? 

{###_emma1001/26/1920661153.jpg_###}


救一隻是一隻
幫一個生命就少一個落難生命呦!


另外還有一隻身上有著很少見的圓圈花紋
也可愛極了!  有101忠狗的fu呢~
只是他和另一隻全白的貓 比較怕人不會靠近人


因為還是小貓
若能早點和人生活 我相信是可以變得很親人的


這群孩子 有著雜草般堅韌的生命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機會被人寵愛呢?


有意者請來信或來電
emma1001@gmail.com
張小姐 0916-644688

ps.不接受試養心態!
請先確定自己能夠全心接納貓咪,並且照顧牠的一生
因為是街貓,一旦融入人類生活
若再野放對牠們很危險



*******************************************


幾個月前陸續被抓走的貓咪們
只剩下一隻孤拎拎的小白

小白是去年出生的貓咪,
因為我家9月裝修期間,有一陣子我沒有再看見他的出現
還以為小白被捕走 或是換棲息處

3天前我在屋頂看到小白  她竟然在奶4隻小貓
原來...小白是女的 而且還做了媽
暈倒!我從來沒看過小白大肚子
而且小白也一直骨瘦嶙峋的啊~~~怎麼生得那麼突然啊 oh~

現在四小貓 推測應該是住在我們樓下的車庫
有時會跑到屋頂上來玩耍
目前我儘能丟飼料給牠們吃...
 
{###_emma1001/26/1920661149.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