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8日零晨時分上FB 關心一下
看到黃泰山大哥在召集大家到場幫忙
他10點要帶著100具捕獸夾到立法院群賢樓


因為捕獸夾法案這次終於有排入會期中
但有關法案是否會通過?
還是要呼籲一下朝野立委


當我看到黃泰山大哥寫著
即使只有他一人 他也會持續下去....這寫文字時

我想  
總不能每次都期望別人去為動物爭取福利
然後自己坐在電腦前罵政府 罵別人不夠力.... 
那麼我自己又做過些什麼?
況且
我有年假可用  不去有點說不過去


於是早上打電話進辦公室 拜託同事臨時幫我請個半天假囉!


前一晚看了fb po的地圖 
群賢樓 標示是青島和中山南路口 可我到了現場卻找不到???
難道我記錯了地圖?
於是又跑去忠孝西路上看  結果是監察院  噗~

趕快打電話叫同事-阿珊妹妹幫我孤狗一下
結果她跟我說在濟南路 就在學校斜對面啊
(同事阿珊妹~和我讀的是同一所高職,她日間部 我夜間部)

說來好笑  立法院就在我母校旁
但我上學(為了規避教官)所以一直都是從徐州路的後門進校


就在我和阿珊妹通話中,正好有前往群賢樓幫忙黃泰山大哥的男生
他邊走邊跟我說  在前面在前面!! 哈~~

趕到現場時 記者們也差不多來了
大家都好像有組織的行動  我一人不好意思亂跟人家搭話
於是就站在旁邊 正想拿相機出來紀錄一下
就被叫  ㄟ、妳有空嗎  來幫忙舉海報好嗎
好啊!樂得高興能幫上忙哩^^


於是我就去舉海報了


而且我還站在正中間...哇~~那我要遮好才行 萬萬不可被拍到
雖然是做正確的事  還是不想上鏡頭啊



黃泰山大哥這次主要好像是和台南某團體--徐姊  一起合作

她身先士卒的拿起捕獸夾 夾自己的手給記者拍

告訴記者她只是這樣夾有多痛...表情很痛苦 >_<"

 
而小動物們如果沒有得到人類即時幫助
不是被夾到斷手斷腳 就是夾到傷口潰爛
或流血或感染慢慢地痛苦地死去


徐姊還跟記者說 她最近救援一隻 身上共有5個捕獸夾的狗


MY DOG!  5個耶 台南是怎樣啊???

後來王幸男立委出現了
他拿出他的(不知相機還是手機) 看樣子是給記者們看他有動物被獸夾夾傷的照片

然後就帶著一票台南消防隊的進到大樓裡面...

之後常對動物議題幫忙的田秋堇委員也來了

我想她應該是特地前來的喔!她不但拿起麥克風說話
還在現場聽這些動物志工們大吐苦水呢!!!

 

後來因為下午還要上班 而且我也熱暈了
快中午我就離開囉!


寫在之後: 很高興喔!
幾天前
 
捕獸夾法案得到朝野共識很順利的三讀通過了!!!
未來 
沒有農委會的許可證 
將不得製造、販賣、使用   也不能輸入台灣



 



這令人遺憾的反應 


禁用捕獸夾 部落原民農民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