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邊的街貓最近看起來狀況實在很不妙
春節假期後到現在 小貓們已經失蹤兩個禮拜了
從最盛時期的4隻(第一批)+3隻(第二批)
到現在剩1(第一批的小斑)+1(第二批的黑白) 又多了一隻不知哪來的小貓

第一批裡和我家最熟最好奇的小黑
第二批老伯誇很漂亮 實在應該有人養的的全白色小白
小白為了吃最大膽 每次我從院子的壁櫃要拿貓糧時
牠都會迫不及待的跳上櫃子要搶頭香

喵喵啊~~~你們在哪裡???


我實在強烈的懷疑 他們是被毒死了
不然怎麼可能一次整批都不見 ?
他們平常會跑進我家巷口第一間已經沒營業荒廢的自助餐店裡面
我在猜想 搞不好吃到毒藥 痛苦的跑回去那間屋子裡
然後全部死在裡面嗎?

不然我怎會都沒看見他們的蹤跡.....
猶記去年夏天某天
早上要出門上班
蝦蝦在院子角落發現有隻死掉的喵喵呢

所以我總一直以為
這些街貓我能餵食 牠們如果死掉 我也有機會能送牠們一程


本來計劃購買誘捕籠要幫牠們結紮的
現在好像沒這個需要了


剩下的小斑和黑白
牠們已經開始信任我
能夠在我腳邊放膽吃飯 任我撫摸
而且我還可以把他們抓起來呢


如果街貓一陣子就會換一批
我還有自費做TNR的需要嗎??? 最近我在思考這個問題


大家還記得圓滾滾可愛的小叮噹嗎

過年前發現小叮噹的耳朵受傷
我趁他吃飯的時候 給他耳朵偷偷噴上消炎藥粉
結果被他發現我的勾當 他就氣得不吃飯 跑掉了...

小叮噹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上個星期他再次出現

這次耳朵的傷口變更誇張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但另個餵食的老伯伯卻說 那是叮噹跟貓打架新的傷

可我認為是上個月的小傷變嚴重 開始潰爛才會整個耳朵的毛都掉光吧?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過年的時候 同事兼好友包了一個大紅包給我家六個小朋友
我把一半的錢拿去給阿蝦哥再買一個M SIZE的拿破崙項圈~那時還沒拆線(好緊噢)
一半的錢 拿去買醫生介紹的一款輝瑞藥廠出的無色無味(據說貓很挑)的消炎藥水 加家食物裡偷偷給小叮噹吃


不知道是小叮噹自癒力很好
還是這個藥真的很強效
叮噹只吃了三次的藥
一週後再見到他 耳朵的傷口已經全縮口癒合 現在就等毛看能不能再長回來囉!



開工上班日
適巧遇上本人過23歲生日 (哈哈哈 我還真無恥)
高雄妹老早訂了一個美麗的蛋糕送來
而娘家在高雄的好友Magiclulu小姐 就來和我們一起分享這塊蛋糕
(只是後來 我們連吃了三天才把它吃完...我離減肥之路 越來越迢迢啊)
還送給我一個揪古錐揪古錐的曼谷包 連我姊都沾光也得到一咖
厚~~~我真的覺得 高雄人都對我太好了吧 還有安妮姐也是
姐姐們 真的都對我太好了
我真擔心下輩子我有做不完的牛馬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應景的唱一下生日快樂歌
結果蝦兒也很high的一起唱 兒子! 你真的太可愛了




書展的時候 還好週六我沒排值班
有幸能有時間去看我最喜愛的作家-蔡瀾

蔡瀾v.s.MASA的日本對談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蔡瀾在聯經攤位簽名 (我排到第二名也簽好囉)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其實蔡瀾呢
我倒覺得他稱為一個生活家 或許還比較貼切
他的文章不是像金庸或倪匡 寫些小說文學
(蔡瀾和金庸 倪匡 黃霑 並列為香港四大才子)
大部份都是生活所見所聞

蔡瀾先生因為年輕時幫邵氏影業在日本工作
後來便進入電影圈
之後到了嘉禾 和成龍一起工作 跑遍世界各地...
這些年的他 又化身為美食家 經常組團帶領團員吃遍世界各地
每每讀他的作品 總是令人好生羨慕啊

那日對談 最令外印象深刻的是這段:

蔡瀾講到  他的早餐
有時候他會一大早去買隻大龍蝦
然後回家料理
他的處理方式 ~~蝦頭先進去烤箱
然後蝦身從中對開後  一部份片開 做龍蝦沙西米
一部份就用煮食(我忘了他用炒還是?)
再開上一瓶白酒
全部準備的差不多時 蝦頭這時也已經烤好了

他的早餐開始了...

所以他說 我不相信 有寂寞這回事

台下 響起一片掌聲

所言甚是啊!!!



219
趕在高更展結束前一天
我和朋友們冒著大雨 終於把票用掉了

去年底我問了愛畫畫的同事還有沒有優惠票可買?
結果我已錯過了展前預購優惠 
加上她說~~她看完後覺得上次的梵谷展比較好
她推薦我過一陣子有夏卡爾的畫展 或許我去看這個就好了

ㄜ...好吧!
本來打算就不跟人家湊熱鬧看高更了
結果年前策展公司給我們企業優惠半價
所以我就又買囉

這天  人實在有夠有夠多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我們在館外排對進入
到了美術館內 還繼續排隊耶 orz
結果 
花在排隊的時間好像比看畫的時間還多吧
人真的好多好多 根本也很難湊近看
不過還好 
反正我也不懂 湊熱鬧居多
某些作品~遠遠看也覺得 這幅畫很漂亮噢!這樣欣賞已是很滿足



貴的癲癇 現在算是蠻穩定了 大約10天半個月會發作
其他發作可以預見的 不是忽冷就是忽熱再不然就是下雨了

NO貴還真是個大少爺ㄝ 冷不行、 熱不行、 下雨也不行 嘖嘖嘖

上週下雨的那幾天 某夜他在車子裡面睡覺時又發作


一開使猛烈的抽搐
我們趕緊拉他出來(因為車子裡有鐵架 很怕他撞傷自己)

他現在的發作形態幾乎是這樣

一開使猛烈的抽搐 接著會露出痛苦的表情和捲縮的身體
然後再微弱一點的抽搐後 癱軟的醒來
接著像喝醉的酒客 在家搖搖晃晃的走路
有時頭會頂著牆或門不動(真的像極了醉漢)



NO貴的姐姐 前天稍來一個好消息
流浪動物界的超級大善人 林雅哲醫生 他說要幫貴貴拿新藥~~~好棒啊!


上週天氣因為還很冷
所以我給貴貴套了我的毛圍脖來保暖

結果no貴看起來好高貴喔! 就像裴帥一樣帥呢!!!
於是我和姊就矛起來叫他 裴帥! 裴帥! (....其實是賠帥吧)

叫他裴帥還會回頭喔 臉皮真是挺厚的嘛



昨天我回診去看頭皮 (毛囊炎 頭皮痛了半年呢 真能撐)
很好笑,醫生開給我的洗劑
一打開聞好熟悉的味道~~~阿不就小朋友皮膚病在用的洗劑嗎
仔細看一下~~喔喔 原來主成份是一樣的(焦油)


回到家已經九點
結果後陽台傳了一陣 兵兵ㄅㄧㄤ、ㄅㄧㄤ、聲 

是哪個小朋友在後陽台幹嘛啊?

正當我點名在看是誰在後陽台時

NO貴匆匆忙忙的跑進客廳


哇!!!

原來剛是他在後陽台跌倒  (他在幹嘛啊 為什麼在一堆屎中跌倒咧?)

還好有給他穿衣服
摔的一身沾滿大便 我的媽啊 還跑進來 還好我們回家了
不然.....客廳要是被他抹的到處是大便 我應該會青筋斷裂吧

我姊把他帶進去廁所
我就趕快去清理屎堆


結果姊說
貴真的很愛乾淨耶
他到廁所還自己乖乖坐在角落 讓我姊脫衣服
(平常要幫他穿脫衣服 他都會拼命掙扎...搞得我們很像在跟牛搏鬥一樣)





很短但是很滿載的二月
就用可愛的no貴來做一個完美的結尾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果然是結尾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