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妹妹過世就一年了
星期五是她的忌日
計劃好週六要上富德去追思祭拜
沒想到梅姬來攪局...而且還造成宜蘭一些地區受重創
衷心希望還沒有音訊的同胞們都能歷劫歸來啊!

下了近一週的雨 害我也擔心煩惱了好幾天
大概我的孝心太感動天
週六竟然雨停了 還出太陽!


滿心歡喜的跑到全聯去買水果餅干
備齊後 我們就出發了!

到了富德 我們在靈骨樓前方的祭拜區先擺好水果餅乾
再到1樓的辦公處買一點金紙用品

擺妥 去點香
*北市府提倡環保 呼籲金紙香燭減量
所以一個香爐1支香 (一般廟宇都是一個爐就3支 爐多的話 香點起來還真是嚇死人的多哩)
所以我們一人點了4支香 依續先拜 天公→土地公→萬應公→先人


我給妹和白白買了乖乖 特別叮嚀他們姊弟倆要乖乖的喔!
沒想到姊說:在外面不要太乖啦 不然會被欺負! 呵~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焚香祝禱完畢
我們就去秘密花園那邊散步囉


寵物秘密花園 位在富德靈骨樓前方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大心心還是比較討喜啊
多數人都挑這塊灑葬吧~~~應該是養份太多 這塊雜草長得很茂盛哩!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裡多了一個可愛又美麗的壓克力狗屋
不知道哪家的拔嘛 如此愛寵毛孩子?
真棒!現在這裡有兩間狗屋囉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是第二次再這裡撿起罐頭了!
拜託一下 各位心疼毛孩的拔嘛 這種東西不要留在這裡好嗎
風吹日曬雨淋的裡面食物變質不說
這個萬年不化的東西 放在灑葬區 實在有違灑葬的美意而且也破壞了環境
難得我們有這塊地方可以給寵物灑葬 大家應該好好珍惜使用喔
真的要放東西在灑葬區的話~我建議可以帶花來 獻給心愛的毛孩這樣就好了喔!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不然可以像我們一樣 去祭拜區拜拜啊~
政府沒有規定只能拜人 而且也沒人管你在拜誰說
記得 拜完 該收的東西要收走 該丟的要丟到垃圾桶捏


山上公墓區有一些浪浪 如果有遇到的話 可以把罐頭或零食分牠們吃!

週六我們遇到的狗狗 外觀狀態看起來都不錯
土葬公墓區還有看到TNR剪耳標記的浪浪~~牠看起來 很像在顧墳墓一樣 不錯的先人保鑣呢
希望家屬偶爾來時 犒賞他們一下唄!

離開時經過的清潔隊工作站裡也有幾隻狗狗大剌剌的在午後陽光下夢周公
這公墓真的很旁大 (這座山的土葬區從木柵綿延到南港)我看少說也住了萬名先人吧
我忍不住想:跑來這裡餵食的愛心媽媽實在很了不起啊
要我一個人上來的話 沒有大太陽 描到照片多少還是會毛毛的吧

還有 我一直在想一件有趣的事
我們把毛孩拿來這邊灑葬
說不定這裡的先人 爭先恐後的擠到秘密花園來搶認養寵物呢!哈哈~~

畢竟入住的人還是比動物多N倍啊
週六我們在這待了兩個多小時 沒有特別去記~印象中好像有3個先人入塔
其中還有一個是小男孩抱著...我想是他父親吧
可憐的孩子 這麼早 你就得要懂事了! 阿姨心裡默默為你祝福啊!
還有三個年紀稍長的長輩 他們到辦公區詢問樹葬事宜
我坐在一樓的長廊 看他們往樹葬區的方向走去 還一邊歡喜的討論是要偷放個什麼東西做記號...
人生有悲有苦 但有時從中也能幾有趣啊!


我的相機記憶卡被我摔壞了
最近的照像只好使用相機內建記憶體
這六張臭白和張美眉的照片是08年相機剛買時拍的 終於有機會輸出到PC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街貓四傻越來越明目張膽的來我家玩耍了
貓貓瞇起眼睛的表情 怎麼那麼可愛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鞋架都被他們佔領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隔天早上醒來 這些鞋子全都待在地上
上班前把鞋子擺好
下班回家
他們又都到地上了....這四傻 真是皮的要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