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  怎麼沒有『犬癲癇之友會』啊?
 
 
 
先跟關心貴貴的朋友們報告一個新消息
貴貴改名了喔!
以後請叫他  【NO貴】 不貴~不貴~不貴~~~
 
我和貴姐討論 是不是要給貴貴改個菜市場名 看會不會好養點...
我想來想去
貴貴那麼憨直  說不定叫了N個月 還不知道是在叫他
覺得新名字還是有個"貴" 
這樣他已經不是很正常的小腦袋 不要因為新名字又搞混亂:XD
 
 
貴貴目前的狀況是
暫時以【梁動物內科醫院】為主
從5/29開始在【梁】用藥  沒再躁動過
雖然還是有大發作  不過都是短暫幾分鐘就清醒 
算是可以接受的狀況
 
 
同時也在家家動物醫院
http://vetjeff.pixnet.net/blog 瘋狂獸醫那邊拿了藥  (註1.)
 
瘋狂獸醫的處方和我家附近員山動物醫院
用藥是一樣的
據瘋狂獸醫說法==>Phenobarbita(註2)這種管制藥品是目前最能有效控制癲癇
而員山沒有控制住,應該是因為藥量不夠
 
 
4/27在我家躁動被我們送醫住院
no貴劑量給的不足
足足吃了兩天苦頭(註3)才控制下來

我原本覺得我們這李醫生還真保守的緊
不過轉念一想~~~覺得動物醫生也蠻難為的   
人看病的都還分科別細目  動物醫生沒十八般武藝好像就罪不可涉
其實醫生若沒有紮實的治療經驗 
就不冒然下藥其實是正確及安全的作法


在員山就醫將近兩週後,我們因考量到成癮性問題,
在獲得醫生同意下,把藥量減量同時一邊觀察狀況
兩週後,5/27躁動又來了(註4)
 
再次送醫,打了鎮定劑又口服只維持短暫作用
週末貴姐決定帶他去【梁】試試   (註5.)
【梁醫師】非常的佛心喔! 
no貴第一次就診拿了10天的藥<含診費呦>400元
第二次回診拿了20天的藥 600元....頭上簡直有光環啊!!!
 
 
 
註1.因為no貴姐在梁 遇到狗友介紹~~
他們有狗友的黃金癲癇也很嚴重,在家家動物醫院有控制住
 
註2.【梁】表示:Phenobarbita 具有成癮性,劑量會越吃越重
【梁】院內不開這種藥,且他的處方不會有成癮問題
 
註3.據醫生說法:躁動發作時,大腦對他下達『運動』指令
他的肌肉就一直工作....會爬高、找地方鑽、就連上大號的次數也增加
精神一直處在亢奮狀態,所以長時間不用睡眠
 
註4.我在人的癲癇之友會得知,癲癇病患不可冒然停斷藥
癲癇藥必須在血液中存有一定濃度,才可以獲得控制
而人類的癲癇病患必須按時回診檢驗血液濃度做藥量控管
(我想困難在,動物醫學目前大概沒辦法做到;又或可能沒幾個飼主
能長期花大把銀子去做追蹤治療,相對一般醫院也不會投入專門的檢驗設備)
 
註5.梁動物內科醫院 
址:台北市長安東路1段41-1號   無電話,需現場掛號
掛號時間am9:30至11:30(16位額滿)+ pm2:00至8:00(42位額滿) 星期例假日休診。
ps.no貴第二次回診,no貴姐9:50到,已經掛到下午的第14號了
 
 

影片
 
no貴大發作時就是這個樣子

↑↑這不是no貴這不是no貴↑↑
我沒法拍他發作時的情況
一來 忙著顧他發作==適時保護避免受傷
二來 忙著趕快拿尿布墊  墊頭部(會流很多黏稠的口沫)墊身體...有時發作中尿或大便
 
ps.我和家姊照顧no貴以來,
覺得癲癇大發作對我們來說 輕鬆許多~~頂多換洗布織品而已
 
no貴躁動時的影片

 
 
no貴哭嚎  (一直哭,聽了很心疼!我想可能是腦部放電 電的他頭很疼很疼)


 
 
另外,問了身邊幾個朋友,發現普遍都存有錯誤印象(電視劇真是害人不淺啊)

遇到癲癇發作  千萬不要塞東西到病患口腔

咬到舌頭不會死,塞東西到病患口腔~~反而有可能造成病患口沫無法順利流出,因而窒息
或因為塞了硬物會讓他們咬斷牙齒...造成更大的傷害喔!
癲癇發作時的處理方法 


ps.  no貴下週五才會再返我家繼續當長工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