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這樣
上週六掃完母親的墳後
午後再趕去台北祭拜老爸
爸爸住的地方 離妹和白所在的富德公墓約只有十來分車程
所以我拜託和叮囑爸爸  務必幫我照顧他倆
再請爸爸等下跟我們一起去看妹和白 
 
祭拜完爸爸後
我和姊又再騎著我的小50   繼續第三攤
去看妹妹和白白
 
由於現在是清明掃墓期
所以3月中之後的假日  富德山上都進行交管
開車的人必須把車停在山下  搭乘免費的接駁公車上去
而我們騎車  則可以騎到山頂上的臨時停車場
再步行一小段路即抵達終站--富德靈骨樓
我和姊先去妹和白灑葬的地方  寵物秘密花園   呼喚他倆
 
看到有一家子坐在秘密花園裡野餐耶~不錯呦

 
我和姊出發到台北前先去花店一人挑了一枝花 
我送給妹妹可愛的小菊花
姊送給她親愛的張老白  玫瑰花


然後去靈骨樓前的祭拜區
不免俗的我還是帶了一點點的紙錢 想化給他倆
希望妹和白可以拿著錢  去買想吃的東西
(沒有事先準備的話~~紙錢這些東西 也都可以在這邊買喔!)
 
祭拜完成後
我們去買咖啡   再去供桌取回給妹和白吃的零食祭品--蝦味仙&乖乖^^
也去秘密花園那邊的椅子  坐著邊吃零食邊陪妹和白
 
這時看到一家四口前來
他們選定最角落的一個花圃
我看見媽媽從袋子中拿出一個磁的骨灰罐
我想她家寶貝以前應該是供在塔裡吧
媽媽把寶貝的骨灰撒好後
一家子輪流在那邊 【YA】 照相留念
我感覺好溫馨喔!
也很高興她們家寶貝來到這裡
在這裡和大地合為一體  回到生命的最初  是一件很棒的事!
 
 
我很嚮往這裡的樹葬方式和環境
如果沒人說這裡是生命紀念區的話
大概也都會以為這裡是公園呢!
 
 
自己則交待老姊
若然有一天我先走的話
我化妝檯上留存紀念的妹妹骨灰
請偷偷和我倒在一起   我要把妹妹黏勞勞不放  哈哈~~ 
↑這個蝴蝶香水瓶  是我特地給妹妹挑的
寓意妹妹  羽化成蝴蝶了


↓這一小區生命紀念園區是最初 "人"剛開始試辦樹灑葬時的園區
你可以看到這邊的樹葬   親人堆了紀念品在上面
還有人放小房子喔   還有佈置成迷你花園的~~~好可愛


正式成立的樹葬區和這邊完全不一樣喔!.
走的是公園步道風格 

上星期六去天氣有點陰陰   而且太操勞整個很累   所以沒有待很久
待這週末如果天氣好 我要帶小朋友上去玩
再給大家分享~~~


這週卡月底和月初  工作實在太忙了
下篇就跟大家報告   新發現的 台北市 狗子跑到腿軟的無敵大草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