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等領到薪水
終於輪到小寶去看醫生 (我家真是老弱殘兵一堆耶)


小寶一年前牙齦瘤開刀割除

結果牙齦瘤又長出來了
今年還發現陰道口裡面也長了一個瘤

醫生說牙齦瘤不用再開了
割完還是會再長的 (之前問原本的醫生 他說除非把整個上顎切掉  不然細胞是無法清乾淨的
但是切除上顎 就必須再去台大做顏面重建的美容手術=_=" )

這是我之前搜尋到一隻狗狗也是口腔腫瘤
(警告:看了會哭哭噢) → http://missachs.pixnet.net/album/set/14376763
割了幾次 還是一再復發
後來體力越來越差   就不再割了  讓她這樣過日子到生命結束的那天


最近看一本"動物生死書" 杜白醫生也說:
就算腫瘤讓顏面身體變得怪異又如何?
只要能吃能喝能拉   它就有生存下去的權利 不需要考慮安樂




有時候會想
疾病是對生命的試煉嗎??




小寶陰部的瘤
醫生做了抹片、超音波和內診(我的媽~又一次內診 可憐的女孩)
認為不是有急迫危險性的腫瘤  不需要動刀


於是腫瘤的部份
我們採取了中醫療法
希望小寶能透過中藥和食療  提高自己身體的自由基  抑制腫瘤細胞的分裂

醫生說  就算沒有金錢顧慮的飼主  那罐貴的東東 頂多也只吃三罐
依他的經驗  用藥一個月有5成機率腫瘤可以肉眼看出縮小
如果吃沒用  就表示對他沒效不用再吃了(跟癌症一樣 有的人用有效 有的就是沒效 要運氣的)



最後又請醫生幫我們看小寶左手  (小寶真是從頭到尾都是毛病啊)
時不時手會一跛一跛的(她常常跳沙發和茶几)
每回她痛到唉唉叫  我們就讓醫生開消炎止痛藥給她吃
上次還拍了兩張X光片  結果醫生看了老半天也看不出所以然 說啥這次可能脫臼
最後還是吃消炎止痛藥了事


楊醫生很厲害
他一觸診  就告訴我們因為小寶都用錯施力點
可能之前受傷  她就用內側肌腱施力 (醫生還讓我們自己摸摸看 有何不同)
果然  內側肌腱的地方是腫硬的

醫生胸有成竹的說這個他針灸一下  5分鐘就好了
沒用妳再來找我
見楊醫生熟練的在小寶手肘埋了3根針 針上再接上電線 (針灸加電療)

過了好一會兒小寶突然唉唉叫
依照以往自身針灸的經驗   我想她應該是刺激到經穴點  酸痛感來了


真的很厲害
傍晚小寶已經可以正常活動(本來她走路時  有時手會在地上拖行 發出ㄎㄧㄚ ㄎㄧㄚ的聲音)
星期天已健步如飛  又開始亂跳了....我看她這樣子下次再扭到機會很快就來了吧
醫生說要禁止她跳上跳下....好難噢




這次醫藥費快破萬元大關喔
還好二哥有幫手贊助一些

楊醫生也好心   診療和檢驗的費用幾乎沒跟我們算

還好  小寶可以不用再動刀

不然我原本預計手術前的檢驗加上開刀   肯定會超過萬把塊的 

而且老人家要動手術實在是太折騰了!


好里加在~~


OS  楊醫生問
妹妹帶走白白嗎?
呵~~可能喔!只有妹妹會和白白玩 又心疼白白和她一樣變瘦巴巴
去那個世界 可能過的很快樂又自由自在吧....所以都沒回來看阿木  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