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哈盆行
預計6點起床
結果週五看電視摸到3點才回房準備睡覺
太興奮睡不著  快4點才睏睏企


哇勒
睡過頭
8點半驚醒
匆匆起床梳洗~~趕緊去買早午餐回來 在家吃完早餐  打包午餐和水.....

10:00家
10:30新烏路
這次只花半個小時就到新烏路了!  抄新路越來越快  暗自竊喜不已

10:50烏來村<觀光大橋>

續前行

過信賢村   
路邊發現一隻流浪黃金
每回去山上幾乎都會遇到流浪狗
這次還沒爬到山 就遇到了   還真快
特地帶了點乾糧  狗罐頭  和(沒人要吃的)餅乾上山
(我老讚嘆boogier大哥   怎麼現才想到  應該早點效法他才對...) 


老姊負責狗食 我負責拍照~~幫他主人多個機會 不一定在找他呢?!
在此停留10分鐘後  趕緊離開    免得黃金弟弟對我們產生感情




進入福山村  在管制站跟警察哥哥辦理入生許可
停留約3分鐘


來到我預定中的第一站:蘭吼瀑布<又名五重溪瀑布>
瀑布就在烏福路路邊 還有涼亭供休憩 真的很讚


進入福山部落 看見福山國小嘍~
轉入左手邊   來到我的第二站:福山一號橋


過福山一號橋 就是:卡拉莫基步道
原本也是我的預定地,不過看山友2007的行旅日記 此處立了崩坍警告牌
到現在還沒拆耶  路況不知如何?
今天太晚出門了,索性這次我也先省略此段吧~


沿哈盆產業道路續行往山上走 

停下車來俯瞰福山部落

約2k 抵達哈盆越嶺登山入口處
此時已11:54
看一下車子里程錶
烏來老街 28k 10:50→ 哈盆入口 49k 11:54
光烏來到福山就走了21公里 將近一個小時 

著裝後 12點整進入


這岔路標示了 通往1.哈盆營地<我們要進入的方向>  2.卡拉莫基步道   3.哈盆產業道路<進來的入口>


不久先來到這個小涉溪處~~真可愛 
妹妹一馬當先 毫不猶豫的走過去
回程我們打算在此洗雨鞋


過1K處   12:20


過1K處 映入眼廉的是令人驚艷的林相~~好碩大啊


2K  12:49


巨大的山蘇寄生於大樹上 
哈盆古道素與台灣亞馬遜之稱 果然名不虛傳!


接著來到這處最大的崩坍地
走起來頗害怕
通過時務必拉著繩索 而且一次一個人過就好
回程時我被一個白癡男 明明已安全通過還扯繩 甩到我的頭呢


過崩坍地 即刻站上置高點
眺望銀白色的南勢溪  好美!好美!


哈盆古道大部份都是平緩腰繞山路   走來相當舒適  
且林蔭密佈 即便夏季 我想也不至於炎熱


經過這顆橫倒大樹 山友們都要彎腰而過
感覺每個山友都在對"山"敬禮啊   
謝謝您 帶給人們這麼豐富的生活


過4.5k處 來到一塊休憩地 遇到3個哥哥叔叔級山友
年紀較長的叔叔問我們只有2個人ㄚ?不呢 還2隻狗 嘻~
到哪呢?波露溪 喔~再走20分鐘就到了喔
且還好心的提醒我們   那15:30最好要回程  5點半前出來(因為5點半 天就黑了) 


約5K~5.5K處 終於來到今天的目的地 波露溪  14:13


下切波露溪沒有路徑 必須攀繩而下
怎下去?怎上來?

我們討論了一下 決定把登山杖丟在上面 手腳並用的爬下去
姊先下 ㄚ諾跟在她後面用4隻腳滑行
接著我下 妹妹跟在我後面一樣用滑行  
我們先下可以一邊抓著繩子 一邊撐住他們 免得滑行過了頭


終於下到波露溪
這裡有對父子在寫生!
休息一會兒 對岸陸續有回程的山友涉溪 轍出

再爬上來 
這段算是全程最耗體力之處
上來已經有點沒力了


回程   哈盆這一帶山林較為潮濕 但還好這木梯不滑


這次全程一直拿手機出來看 要紀錄里程時間
(前一晚竟然找不到一隻堪用的手錶...冏) 
看來要花錢幫手錶換電池了喇




回到哈盆登山入口處 16:13

平均1公里:20分鐘

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