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甫自土城回到中和家
爸爸的會計師正在客廳和大哥談論父親遺產處置的一些大方向
他說了很多
特別是給了我們很多父執輩的思維
受益良多
這是話是我父親不會對我們說的
人很奇怪,龔會計師說,他也不會跟他的兒女說這些
不過他說 他也知道我爸這人也不可能跟我們說這個
他說你們爸爸雖然沒留金山銀山給你們 
但是他做人的態度就是給我們最好的財庫、榜樣
爸爸留給你們一個避風港 那就很好了.....我們一邊聽一邊點頭如搗蒜
對啊!爸爸這生過得那麼辛苦,我們怎麼會跟他求什麼呢
 
 
龔會計師比父親年長一歲
一年多前也才逢母喪
他說接到我們寄去的訃文 很震驚 感觸也很深
特別能體會我們的處境與將要面對接踵而來的事情
他說他也是母親去逝 才又感覺到長大
只是我們比別人還要早面對失去父母的苦
身為長子要負起撐起一個家、一個家族的艱辛
父母不在
身為子女的我們要做的就是團結!團結!更團結!
 
他告訴大哥,爸爸不在了
就要負起身為一個家庭的決策者重任
這不是好事,下的每個決定也許都是煎熬
如果判斷是對的 就阿彌陀佛
如果判斷錯誤 兄弟姊妹們就要包容一切
 
長大並不是一件好事 長大並不快樂
 
龔會計師說,我父親離開那一晚~~他想他是最後一個和他見面的人..
那天他事務所忙著報稅,所以請父親拿發票到事務所給他
他說我爸爸開著一台黃色的車<就是那可愛的娃娃車>
他下樓去跟我爸拿發票
爸爸跟他說,很累,要回家休息
 
很慶幸,爸爸沒有在開車的路上離世
很慶幸,爸爸回到家
很慶幸,爸爸那天還是有四處趴趴走
很慶幸,爸爸沒有孤獨一個人太久
很慶幸,爸爸離開沒有很久,他一定聽見了我說我們好愛你...
 
 
龔會計師說,你很疼惜我們,不拖累我們...
龔會計師說,你要我們快長大
 
是這樣嗎?
長大並不是一件好事 長大並不快樂啊
 
龔會計師還說,其實你日子過的很辛苦,
工作又操勞,年紀也大了,不知道要幹到什麼時候才能休息
你唯一的樂趣也只有和朋友喝喝小酒 聊聊天....
 
某一方面我很高興
你終於可以休息了
你終於不用再有那麼多煩惱
終於不用每天聽無止盡的西西唸...
雖然你走的很突然 走的讓人錯愕  走的還很莫名其妙
但你無病無痛
一定是福報
一定是你今生修來的福
 
我很想念有你在的日子
很懷念和你一起走在蘋果樹林裡 問你這個可以吃嗎
這個是什麼....這個勒....那個勒....一邊和你一起啃蘋果  一邊和你玩拍照
那只有和父親一起溫暖厚實的感覺
我好懷念好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