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我們想要做什麼
您從來不干涉 給我們極度的自由
這是您留給我們最大的寶藏 最大的財富
 
爸爸是全家中脾氣最好的一個
您不管我們 您還會被我們管
偶爾被我們幾個孩子唸一唸 爸爸您也總是笑嘻嘻的
 
爸爸和我們的政黨傾向不同
爸爸您說李登輝是民主之父
我們罵你笨 還給你ㄎㄠ ㄙㄟ、一翻    您也只會笑說我們才笨
我看別的父子政治理念不同都是爭得面紅耳赤  
只有爸爸  您管脾氣那條神經 像是斷了一樣
 
我這一輩子您就只對我認真發過那麼一次脾氣:
我還記得那是我小學一、二年級時  那時候都是上半天課
不知道爸爸您是配合我上學的作息時間嗎?
我每次中午不管是放學回家還是準備要去學校 都會遇到您,然後您才又去做工.
有一回一個星期內  我弄不見三次鑰匙....這樣的我是真的很欠扁
第三次還很白爛 不知死活的跟爸爸說鑰匙不見了<我還記得 以前都是一隻鑰匙掛在脖子上 標準的鑰匙兒童打扮>
而且那天爸爸您好像還趕著出門
一聽到我鑰匙又不見了 就給我呼一巴
然後叫我去廁所擦一擦~~~我還想幹嘛擦一擦啊?
原來....我流鼻血了耶
在哭泣中 爸爸又去打好了新的鑰匙給我....
長大後  我還很調皮的叫你老頭兒老頭兒
你也只是說我沒大沒小   
 
有那麼一段時間,爸爸和新媽媽感情出現嚴重的問題
我記得那時她回娘家住了好幾天
我有偷聽到爸爸有說要離婚  但對方不肯
爸爸您好可憐 每天還要去對方家 給她那壞人弟弟蘇x城罵
有一回兒 我跑到爸爸房間 
看見您手撐在桌上 額頭埋在手心中  樣子非常的憂愁
爸爸問我 討厭媽媽嗎?我是打從心底討厭 因為她常莫名其妙的打我啊
但是我違心之論的說:不會.....爸爸攬著我  親了我額頭一下
我知道爸爸您知道我在騙你  我知道爸爸您真的難為
又要工作又要養四個孩子談何容易....
但也許我錯了,如果我那時說討厭她
不一定爸爸就真的和她離婚 然後您就不會為了我們這4個拖油瓶 硬要跟這個不快樂的婚姻綁在一起了吧?
也許您就不會這一生過得那麼辛苦....也許......也許.....
 
回到爸爸生前的居所整理遺物時
遇到社區的主委說:
妳爸爸都很晚回家喔..不過總是笑瞇瞇的
 
我以前不知道爸爸為什麼總是不喜歡回家
我以前以為她其實很關心爸爸 擔心爸爸喝了酒 睡在車上會有意外 由其天冷的時候更危險..
結果爸爸您是死在和她的家裡不是外面 多麼諷刺
她竟然連家也不敢回.....多可笑
到了爸爸過世我才知道  原來她一天到晚只會跟爸爸要 錢!錢!錢!!!
拿到錢 她才會對爸爸眉開眼笑
 
去年清明爸爸您開王太太賣給您的豪華小白T4
我們一起回埔里掃墓還有露營  一路上從中和到埔里
她沒有間斷的唸您 爸爸你真的好厲害 連"嗯"聲都沒有一字不吭
這是我第一次親身感受到 這真的是給人精神折磨
我私下跟您說 難怪你都不想回家,我終於明白了!我支持你!
爸爸您還是笑嘻嘻的...
她一路上一直叫你把這車賣掉 說什麼車太大了 很耗油且你也不太會開
<廢話 有人大車一上手就很會駕馭的嗎>
我說 爸爸這新車賣掉 那舊車都已經十三年了  還能開多久
修車又貴 且不一定明年還可以用嗎?到時候車壞了妳要幫爸爸出錢換車嗎?
她說她哪有錢
姊說 妳不是才剛把爸爸華中橋的套房賣掉 不是有一百多萬嗎
她說 我是有苦衷的....還說啥 妳們不明白
又說 要她出錢也沒問題.....
最終您還是把車賣了  我知道您有許多原因考量.. 
 
今年 王太太又有機會再賣一部車給您
那是一台娃娃車~~有一次我在陽台晾衣服 看到爸爸開那台娃娃車回中和
我簡直笑翻了     爸爸開娃娃車真的好可愛啊
我問爸爸
她有幫你出錢嗎?
爸爸您說有
結果並沒有!
臭爸爸  你幹嘛騙我呢
如果你還在 我一定會叫她吐錢出來幫您出買車錢的啊!那是她自己說的 可以不用做到嗎
 
爸爸
你真的很傻
你對她那麼好 她不領情就算了 還把你罵到臭頭
你辛苦賺的錢 都給她拿光了  還大言不慚說您沒留什麼給她....
你這生就這麼一次就這麼最後一次要用錢 
她可是一塊錢也不拿出來啊.....
爸爸
你好傻好傻
 
你問我說
我欠卡債是自己花掉的嗎?
我說是 你沒有罵我,還說自己花的就好 沒關係
不要被騙就好了
可你呢?
你辛辛苦苦賺的血汗錢都被她拿去
就連你買的房子也被她賣的賣 拿去的拿去
你還為了她負債
值得嗎?
 
爸爸
我不知道媽媽投胎了沒
我希望你們在天堂再相會
我和哥哥姊姊 我們會努力達成我們的願望
我們要把爸爸和媽媽放在一起
下輩子 不管你有沒有錢
我們還是要做你的兒女
你要記得喔!
希望佛祖有看到我這篇文章
我也要和爸爸一樣 努力做個好人
這樣菩薩會慈悲 讓我們再續父女緣吧?!
 
我好愛你
那天我跟您說的話 你都要記得喔!
快要可以把您接回家了 我和姊都好高興
您可以不用再住那個空蕩蕩  冷血無情人的房子了
爸   您要回家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