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優紅標木屑砂  我已經使用8個月
不過越用越覺得  它只有在剛開始好用  到後面木屑會開始粉碎
而且木屑味道也不足以遮蓋便便味 /_\
(我們順順是個沒禮貌小孩兒喔
他常常大便不撥砂蓋味道...他撥砂都是在撥趣味的!)

由於後來我將貓便屋 移到房間窗外的小陽台上
貓砂盆的高度約在我的腰部
所以每次鏟除尿塊和便便時  應該是因為離臉太近了 常常會打噴嚏和眼睛癢!
晚上清的話 因窗外視線不佳,我會移盞小檯燈到窗外
也是這樣才發現 原來我使用的凱優紅標木屑砂粉塵變成那麼多啊!!!在光線下看塵埃真是可怕


因此有了也試用看看其他貓砂的想法...


據本人努力的網路研究...
礦砂好用就三個品牌
Ever Clean藍鑽
Royal CAT皇家
Scoop Away銀鑽


而情報顯示 第一名乃 Ever Clean藍鑽
它不論是凝結力或蓋臭力 都是箇中翹楚
而我在試用過後
果然是名不虛傳啊!
而粉塵量 對於已使用近一個月 我覺得真的超少!滿意度90分了(要是能沖馬桶 滿意度就破表了!)
使用Ever Clean藍鑽後 我幾乎沒有聞到便便味或尿騷味(注意 便盆高度在我的腰部呦!)
而且順順每次上完廁所 我還能從他腳印聞到好舒服的薰衣草味(我買紫標薰衣草)
只是它有點小貴 我買的24磅包裝(10.8kg)要價525元




然後又有些貓友說
costco賣的Scoop Away銀鑽貓砂
和Ever Clane藍鑽 是同一家公司出品
凝結力和Ever Clean差不多 只是蓋臭力沒那麼好

於是乎

我也打起買Scoop Away來用看看的想法

畢竟依重量來看 價錢幾乎可算是差一倍呢!
Scoop Away銀鑽 42磅19kg$499元
Ever Clean藍鑽 24磅10.8kg $525元


前兩天"終於"在costco買到Scoop Away銀鑽貓砂
平常只買得到它牌的綠桶貓砂(更便宜~但還沒勇氣用用看有多難用?蠻多貓友說不好用...)


回家仔細瞧瞧
還真的是同一家公司哩
The Clorox Pet Products Company  連地址都一樣!
而台灣的代理商也是同一家 柏希菲克


Scoop Away的包裝上還貼 多貓家庭最佳推薦!



但我想廠商和客人也不是笨蛋
不可能一樣的東西 品牌不一樣售價不一啦!

所以我想應該如網友所說 Ever Clean品質會好些(凝結力?蓋臭力?)
總之~~我拿來混搭Ever Clean 或許能兼顧好用又便宜


回家後 補一些Scoop Away貓砂到貓便屋


兩種砂幾乎是一樣的
但仔細看 仍可發現左邊的Ever Clean砂色較深


我想這就是Ever Clean比較貴的原因 
就包裝上來看  它的砂有添加  活性炭吸附異味(難怪顏色深一號)




目前算是剛開始啟用  Ever Clean混搭Scoop Away 
還沒感覺到變差....若變差 之後再來分享


另外,等礦砂用膩
還是有可能回購凱優木屑砂
畢竟它比較環保可沖馬桶分解掉...這點還是很吸引我!



2012-APR-10 update

開始混Scoop Away已經兩週囉!
 
我每天只清一次貓砂的狀況下, 大約3天左右添一些ScoopAway
貓砂高度保持約在8cm左右
目前沒有粉塵變多
產尿塊時 依舊是整球好鏟 不會崩解
且也還是沒有臭味飄出
(幾乎聞不到屎尿味,應該也有部份原因是放在窗台通風處之故)
(另外,有些被順順踢破成小砂球的尿塊,我也會很仔細的清掉, 盡量保持整盆都是乾淨砂 )

順順上完廁所,腳腳還是會有薰衣草香喔!(後來我發現ScoopAway應該不是洗衣粉香吧?味道跟EC 薰衣草很接近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