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帥哥兒子你好棒~~

蝦寶寶左眼的地方 大約是靠近太陽穴的地方
約半年前長了一顆小瘤
因為沒有特別異常的狀況(精神食慾排便..等等) 
所以我也只是觀察它的變化


上週 那顆瘤表皮受傷紅通通外還腫成一顆大彈珠
我想可能是剃毛光禿禿的關係 蝦寶寶抓破那顆瘤
再不然就是幫他刷牙太用力(等我有空要來介紹一個~~醫療器材的刷牙好物!!!)
口腔內膜受傷發炎

晚上洗好澡 先用優碘塗佈表皮
隔天一早觀看阿蝦的瘤 已經消去大半
好里加在
一般來說突然腫大  那要擔心是惡性腫瘤

 

趁著快過年
打算給榮登臭嘴寶座的蝦蝦和大頭洗牙
小寶雖然不臭  但是吃潔牙骨時已經開始和妹妹一樣會
發出奇怪的聲音 所以也要一起洗牙囉
(妹妹當時因為心臟病 原本打算等心臟問題好一點再處理牙齒問題
結果狀況一直不適合麻醉 害妹妹帶著壞牙去當小天使 哭~)


昨晚先帶蝦蝦去看醫生
請醫生看看他右太陽穴的腫瘤
還有左邊頸部"深層"有一顆稍大的腫瘤
(又和妹妹一樣了!!! 我這房是怎麼回事?
不是脖子愛長瘤(妹VS.蝦) 就是脖子愛討摸摸(妹VS.烏梅)

醫生說要先做血檢 看看腫瘤指數
它長瘤的位置擔心是淋巴癌或是其他cancer轉移到淋巴
如果是惡性腫瘤 在血檢就可以初步看得到異常的指數

我請醫生順便再給蝦做一次 艾利希體的檢驗
因為6年前我撿到蝦寶寶的時候 他是有艾利希體的 雖然我們早接受過一個多月的治療
但是有此一說  艾利希體是不會痊癒 會再復發的
天知道?!


登登登登登

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艾利希體的三合一檢測先出來
醫生回頭笑笑的說
沒問題! 顯然當時殺虫有殺的很乾淨

呈陰性 過關!yes!

又等了好一陣子 血檢數據也出來了
各項數據都在正常的範圍中! oh ya

所以蝦蝦的腫瘤 可能只是增生的脂肪瘤
不處理的話也沒關係


由於右側頸部的瘤 因為長太深
手術困難度較高
而且術後護理也不容易
考量之後 和醫生約了星期五只要切除太陽穴位置的那顆就好
順便洗牙檢查牙齒  有一些不堪使用的 看能不能拔一拔

蝦去年洗牙時 
就有發現因為天生牙齒排列不齊 食物殘渣容易卡在齒間溝槽中 然後又再堆積成牙結石
去年沖下來的牙結石都還有帶毛髮
我在幫他刷牙的時候 也有刷出毛髮過呢!!

而且中段的牙齒  有好幾顆都牙根外露...造成爛牙所以口臭囉!
後面的牙齒也很機車  他這種頭型的狗  牙齒構造很遭
食物容易堆在臼齒區 又難刷到很乾淨啊
(其實是媽媽很懶惰  都想到久久才刷一次牙喇 哈哈哈)
還好 洗牙可以解決人們和狗子們的困擾摟


so~~~週五 阿cia-cia
週六  大頭 同 小寶

他們要用口氣清新來迎接新的一年囉!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