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承認 我真的真的是偏心的媽媽
雖然養過很多狗
但這是我第一次有為往生的犬女--妹妹 普渡的想法
當然白白也會一起
更當然 以後不管我有多窮苦潦倒 也要為孩子們跟爸媽做這件事


於是就問了黑嘴媽
哪裡的廟有在幫狗狗普渡啊?


黑嘴媽就跟我說 法鼓山 而且還可以線上報名普渡喔

法鼓山護持捐款https://www.ddm.org.tw/donate/intro.asp


它有很多項目
除了可以為尚在陽間的自己消災(化解冤親債主)
還可以為不在人間的親友
甚至可以捐款助人助學....等等


我覺得我和我姊兩個一生鰓郎命
雖然餓不死 而且沒什麼錢也就罷了 
三不五時也會不如意 真煩呦 (其實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這就是生活啊~)

不過我最近遇到仙女下凡耶
竟然會有做夢也想不到的好事會發生在衰小如我的身上 




回到正題


花了點時間研究
現在來Step by Step教學
這樣可以很快完成這件事喔^^



第一步:選擇捐款(法會)項目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第二步:法會-簡介( 哪間廟宇有辦這項法會 有時間說明 )
我選的是 中元普渡地藏法會  北投農禪寺
法會日期:2010/8/24 時間:下午2:00~4:30 (黑嘴媽說 人不用到現場也沒關係)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第三步:選擇欲消災or.超薦 的人數
 (底下我有貼上說明:何謂消災、超薦、打齋?)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第四步:鰓郎二人組報名消災~~看運會不會好一點
再幫祖先(光陰荏苒 不經不覺父親已過世3年 列入祖先地位了)
再幫心愛的老妹和阿白也寫一個 
(妹白是狗狗 所以記得動物靈 要選擇十方法界一切眾生 呦!)
(我聽金紙店的老闆說 未滿一年的新亡靈 普渡是最好收到的了 對祂們很好...不過,也有人說動物靈不需要...anyway,不管收不收得到 那份 最重要 是吧!?)



超薦蓮位 那一欄  填的是往生人的名
還要填上陽上家人的名字  這樣match到 神明才不會渡錯人?!噗 我瞎說啦







第五步:填好~~長這樣 確認填對就可以按 送出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第六步:再次確認~~送出選擇繳費方式囉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第七步:選擇付款方式(選擇 線上刷卡or.ATM) 
另一個方式我試了會當機耶?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如果有信用卡的話,線上填一填送出最方便

我沒有信用卡 , 所以選ATM繳款
畫面會給你一組虛擬帳號(每一訂單編出的)
只要按照系統給的帳號匯入即可~~隔個工作天 法鼓山就會以email回覆 
收到您匯入的帳款確認信喔!


昨天完成這件事
把它印出來~~晚上回家拿給姊看
姊說 妳怎麼那麼有錢?
我說 這個錢不能省!
嗯!不管有沒有收到功效 但我們都覺得這個錢花的很值得
相信天上的爸媽、妹妹白白 他們都會感受到我們深深的思念



對了, 黑嘴媽說金額隨喜 但是最好還是至少每位100啦
.....我還想說10塊咧  哈哈哈  開玩笑啦





何謂消災、超薦、打齋?



消災祿位:
是將希望得到消災的人(針對:還活著的人)的名字寫在佛前,就稱為這個人立消災祿位,消災祿位有隨喜祿位等, 金額不限。寫這個消災祿位的目的是祈求藉由法會共修誦經持咒願之力及諸佛菩薩的加持, 能令希望得到消災的人增福延壽, 除災障, 離病苦,廣結善緣, 得現實生活的平安與如意。


超薦蓮位:
是將希望得到超薦的人(針對:已經往生的人)的名字寫在佛前,就稱為這個人立超薦蓮位,超薦位有隨喜蓮位等, 金額不限。寫這個超薦蓮位的目的是用佛法來開導、化解以及消融貪、瞋、癡等煩惱心,使得眾生解冤、釋結,超生離苦。在佛經中所說的道理及所稱的佛菩薩聖號,皆可使亡靈聽到、聽懂,將心中的怨恨、情結、放不下、捨不得及種種的執著,使之心開意解,不墮惡道而得上生善道,善根深的就能往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或依佛菩薩等的慈悲願力,薦拔亡者出離苦趣, 乃是以佛力超薦,使亡者往生佛國或轉生善道。


隨喜打齋:
在佛教的道場裡, 我們常常會聽到或者是看到這麼一句話:「打齋供眾,同結法緣」。「打齋」的意思就是以清淨的飲食供養正在修行的法師或居士。也就是與他們互結善緣,希望令自己所求如願。「隨喜」是隨分隨力,不論金額多少, 發心護持道場,廣種福田,廣結善緣。



各項費用如下:
消災祿位:隨喜牌位, 金額不限
超薦蓮位:隨喜牌位, 金額不限
隨喜打齋:金額不限,護持道場,廣種福田,廣結善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