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烏梅好居家喔! 
居家到她不太喜歡出門!
如果只有她一個人放風時 
她的小膽量只夠她到門口撒泡尿 就趕快進屋
 
即使和哥哥姐姐們一起去公園散步時
她不但要謹慎的跟在我們腳邊
還要注意四周的風吹草動
只要人、車經過,甚至鄰人屋內的狗吠聲
都會讓她緊張到"倒退嚕"想逃跑
我會扯一下牽繩提醒她~~我們在這 
再摸摸她的頭 :烏梅~別怕!
 
她也很快就能鎮定情緒
再跟著我們繼續前行
雖然她會躡手躡腳 尾巴放低低的
不過我發現~只要一路一直叫她  烏梅~烏梅~
偶爾摸摸她的小臉
她就會露出潔白的牙齒 腳步也輕盈起來呦



烏梅開心的時候(像是我們剛回家)
她會高興到去叼東西來咬 
如果購物袋沒收好  才一轉眼功夫就變成這樣
(↓烏梅被抓包的表情有好笑到 )
 
 
舉凡能叼走的布製品
像是椅墊布、廁所門口髒髒的地墊....冏
只要能叼著走的 她都不放過
 
阿木特地買給她咬的拉繩  她還一點都不理睬咧  真氣人
 

 

 
有時看著她躺在沙發上任我玩弄時
我自己都好懷疑
這傢伙真的在野外生活了那麼多年?!
 
難怪人家說
狗狗天生就有著來陪伴人類的使命
 
雖然烏梅還是社會化不足
會怕陌生人(我哥每天在家進進出出的 她也怕耶:XD)
會怕陌生狗的吠叫
 
但是不要緊
妳要做宅狗界的宅女
沒有社會化也沒關係啊
 
媽媽還是會一直愛著妳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