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妹和白還在的時候
雖然我家有6口狗子   不過一口氣去遛答都沒問題
因為都是老弱殘兵啊  而且老小子們穩定度很高  也不會亂跑
走了兩個老孩子
又來了兩個壯年孩子--烏梅&貴貴
 
一個不愛出門  容易受驚
一個過動症 整天像『著猴』
 
所以將來狗子們企桃要分隊伍了...

故障隊:只有單兵阿蝦  左手右腳故障 不能走太多路..只能坐車遊車河
歐兜拜隊:會坐歐兜拜的屁寶、大頭、阿諾 可以去遠點福德坑公園放風
緊張大師隊:烏梅&貴貴  只能到中和警二分局遛答(把西施過肩摔的超猛分局)

 
上一篇是歐兜拜隊的遊記
今天是緊張大師隊放風
 

 
轉眼烏梅來我家已兩個月了
除了我和我姊
對於其他人 烏梅都還是要觀察好一陣子才能卸下心防
昨天聽說我二哥終於摸到她了!
(我二哥和嫂嫂住在汐止,但他三不五時會回中和來)
偷偷說:我二哥嗓門很大,每次他一來,烏梅都要閃他遠遠的 
我都跟我二哥說  你殺氣太重了啦!
 
 
有時我下班回家  會單獨叫烏梅出來散步
但她總是走到大門口就止步 
然後東看看西看看 
我觀察到  沒有其他小朋友和她一起  她就不敢出來見世面
 
 
星期天很好笑喔!
我們帶烏梅和貴貴走後面巷子繞遠路去散步
才走到後巷而已
我沒注意到~有戶人家門口栓了一隻黃金獵犬
猛的對貴貴和烏梅咆哮
結果烏梅嚇到掙脫胸背帶(有沒誇張,烏梅連狗旺旺也會嚇到)
 
我超傻眼的!
因為烏梅的胸背帶我已經弄到很緊,
她竟然只花了兩秒就掙脫   啊是有練過脫逃術咻?!
 
她掙脫後,用飛快的速度往回衝
我追在後面~~結果看到她硬生生衝破我家大門的紗網,進到院子裡
笑死我了耶!沒想到烏梅這麼的粗魯,直接給我硬衝
 
(我家大門是拉門,間隔很大只能防宵小不能防動物進出,
我因為怕烏梅跑出去, 特地每個間隔都用鐵絲網綁起來,這樣能擋住他們跑出去)
 
 
回到家,我再次幫她戴上胸背
這次用抱抱,過了黃金的家門口後才放她下來走
 
我想她一定很怕和我們走失
走在我們腳邊 不時還要抬頭看看我們 
想要確定什麼才放心往前走
 
我也會邊走邊叫她 烏梅~烏梅~
感覺她有比較安心~~到了公園草皮
烏梅可就露出開心的表情了
 
 

 
後記
我家新的狗子....就是阿貴貴


他的媽媽(每次都糾正我~她是貴貴姐姐)
前幾天吱吱唔唔又語帶哽咽的問我 
說~能不能給我個十萬八萬 請我收養貴貴
 
其實貴貴來我家寄宿過好幾次
就我觀察,他大概算是狗界的問題兒童吧
非常的過動又有點智商低
 
每回只要貴貴來
家裡食物一定都要收好 因為他會翻箱倒櫃
桌上正在吃的食物也要注意,一不留心~~他就偷走了!
 
記得去年中秋,友人來我家烤肉
結果食物被貴貴偷襲了好幾次
搞到我朋友有點抓狂,說:這狗太誇張了啦!妳管一下好不好
 
雖然貴貴常惹麻煩
但我總覺得,他會這樣,是因為腦部受損,也是身不由己
由其今年過年,貴貴在我家時癲癇又大發作
看到他發病時面容扭曲的樣子,真的讓人好生心疼
 
 
不過吼~貴貴正常的時候真的很機車毛耶
腸胃不好常拉肚子就算了,大便還要邊跑邊大 
每次便便面積都有夠大
還有不知為啥貴貴的屎特別特別臭
 
他姐姐養他兩年來不斷的想辦法
還試過吃一包四千多的草本魔力飼料
但也沒辦法改善便臭問題
 
還又特地請師傅打造方便給貴貴上廁所的陽台和狗門...
可不知為什麼,貴貴每天都要故意在家裡大小便
(可是好奇怪,貴貴在我家從沒有隨地便溺過,
而且貴貴都蹲著尿尿((姿勢很好笑))也沒有公狗做記號的行為~所以我好喜歡他啊)
 
我聽貴姐說,貴貴在家是老么,家裡不管是18歲的小瑪
還是雪納瑞大哥,還有貓貓們,每個都對貴貴兇
我想到處便溺 ,不知是不是某種抗議行為?
 
 
我大概能體會到貴貴姐姐的難處(家人受不了貴貴的行為)
加上她現在懷孕,
將來若貴貴癲癇大發作時,嬰兒晾在那邊也不行
 
講到貴貴姐說
這麼多年來,從她手上中途送養出去的狗狗那麼多
而且貴貴也不知還能活多久
她今天無助到要把自己的狗狗送走...哽咽...
 
 
我想了想,
決定讓貴貴在我家住下來
因為光是貴貴不會在我家亂尿尿,這點就讓我很滿意!
即使阿諾他們在家尿記號了,貴也不會跟著去尿
稱他實在是個難得的好男孩啊!
 
 
不過我請貴貴姐姐自己負擔伙食和醫療
這樣~~貴貴就還是姐姐的好弟弟
她也沒有放棄貴貴
我們也不會負擔太大

 

 
接下來
這張是要追隨豬大
咪咕文最後一張照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