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諾諾昨天牙痛到一直嗚嗚叫

而且幾天前黑嘴媽帶輝輝來和烏梅約會的那天也發現了
阿諾的嘴臭  已不是用刷牙就可以解決的

今天下班趕快帶他去看醫生...確定阿諾前面的大牙牙根爛掉了
醫生說可以不用拔...反正已經爛掉   等它自己掉也行

不過阿諾抵抗力不太好~~去年過年前我們去爬山  結果不小心斷了一根指甲
過年時他整個狀況很糟~~還好他有撐到初五醫院開門
結果阿諾因為那個小傷口造成細菌感染   白血球指數超標  肝腎還發炎了呢!
我們去看病的那天  有隻狗狗也因為傷口感染  嚴重到需要住院吊點滴 
所以~~小傷也不能輕忽喔!


有鑑於此
還是決定把阿諾的爛牙拔掉比較保險
而且有醫學根據說~~~爛牙也會引發心臟病---那可是我的夢魘啊!!


約好了~
明天中午  我回家送阿諾到醫院 手術拔掉前面兩顆下門牙



因此~~烏梅比原訂計劃(結紮兩週後)  還要早了幾天到醫院報到囉

醫院人聲鼎沸好像菜市場一樣
烏梅出奇的乖喔!不像張阿諾  在醫院整個逛大街起來了...

烏小梅乖乖坐定等掛號就診


輪到我們了!
醫生幫我們先量體溫38.2
還用顯微鏡看了屁屁裡的東西~~很ok 沒有虫!

心臟聽診也很正常 

接下來重頭戲  抽血驗四合一

我怕烏梅會緊張或痛的掙扎~~於是抱緊她
沒想到烏梅如此乖巧  完全乖乖的   (也許人太多嚇傻了吧) 

等待四合一結果的過程中  
醫生用顯微鏡看血液中有沒有心絲虫幼虫或卵~~沒有耶 


登登~~  四合一過關!!!


其實我本來已經打算好
要和烏梅一起對抗心絲虫或艾利希體
因為連阿蝦  我撿到時都中艾利希體了
烏梅在野外流浪那麼久   中獎也是應該的事


我真的沒想到烏梅竟然是個

超級大健康寶寶呢!!!



我和姊覺得
一定是烏梅因為流浪初期就遇到豬大
豬大不但給136的孩子們飯吃  還經常幫他們補充營養品甚至投藥

我只能說
烏梅這孩子實在何其幸運
而我也非常的lucky  拾獲至寶啊


檢驗ok後
再接著補打狂犬病疫苗囉

烏梅抽血和打針都好鎮定喔!
哈~~果然  嘗過生孩子的痛  其他的痛對烏梅可能感覺不大吧


接下來就等晶片有電腦紀錄後   就可以將烏梅正式入到我的戶口囉

還請醫生幫我看烏梅年紀約幾歲
沒想到她還幼齒
醫生說應該2-3歲
不過豬大遇見烏梅已經不是幼犬了   而且都餵養3年多
所以我估計烏梅應該4歲左右吧!
明年2/10幫她辦五歲生日趴


烏梅和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耶~~我原本設想她起碼有5-6歲說
哇賽~~還這麼幼齒  那我不就要養妳很久囉     哈哈哈



聽說媽媽的表情很猥褻   
哪有啊


和醫生道別後   我們要離開囉~~~
烏梅一出醫院表情瞬間開朗


到家後~~牽她到對面鄰居的花圃
呵呵   我們烏梅已經把這裡當她的廁所了
今天大了一條 差不多有15cm  水水閃亮動人的健康黃金


對了,
我一直擔心烏梅很少尿尿  憋尿的問題
醫生說   雖然只要超過一天沒尿尿   他們會認定不可以 危險
不過烏梅大概是緊張新環境   再給她時間適應~~我們再觀察看看即可
醫生有抓她的膀胱 確定沒有腫脹  所以烏梅是沒有憋尿
(嗯嗯!我也注意到  烏梅很少喝水 而且有喝也喝不多)


烏梅每天都在進步喔!
今天已經可以和哥哥姊姊們一起用餐了︿︿
而且她今天還吃了兩碗!!!


星期天第一次給兒子買衣服(之前衣服朋友送)
不過我給他買女裝~~打算把兒子當女兒養  看會不會乖一點  少抬腿亂尿尿   哈


我也給烏梅買了她的衣服
可惜XL  5號  烏梅胸口有點緊~~不蘇湖
只好送給小屁寶
沒關係~~烏梅有姊姊--張妹妹的一堆衣服可以接收


烏梅星期天已經開始在阿木房間睡覺囉
她回房間都會自己走到床上躺~~比阿蝦還不客氣耶


烏梅身後有一件豹紋裝
那是妹妹離開前穿的衣服   我一直捨不得洗 
變態的媽媽每天要拿來嗅一嗅   
始終還是放不下妹妹的離開。。。


改天等我有勇氣再看妹妹離世前兩小時拍的照片
po給大家看
狗狗真的是很堅強的動物!
她都要走了  還是很堅強且神采奕奕的看著我
怎麼可以有人不愛狗不喜歡狗呢....生命中沒有狗狗相伴  這樣實在是沒福氣的人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