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就一直想來的桶后越嶺
因為颱風過後造成多處崩坍
林務局因為林道整修一直到今年2月才開放申請入山
在五一勞動節 
我們 終於成行啦!

今天睡過頭 快7點才起床
來到阿玉管制站已經9點40分  向警察叔叔<哈>
登記入山後再進入14公里的林道約1小時
10:54來到登山口起登


林道美景


路上遇到一對夫婦 他們建議到5K崩坍後就折返
來到此 我們觀察了好一會兒
原想打退堂鼓 因為擔心坡度太抖 需要靠雙手才能上攀   
我擔心萬一妹妹上不去  這樣我可能也騰不出手抱妹妹

正準被要撤退
有一獨行山友正巧下攀折返   他告訴我們還ok啦可以過的
我告知是擔心狗狗的問題
沒想到對方反而說  狗才不用擔心  他們很厲害的
想想也是~~
上次去哈盆  要下切波露溪時  頭一次遇到這種路況  自己下的很困難  反倒妹妹好像咚咚咚的就通過了

於是呼
老姊率先爬  妹妹跟在後  正當妹妹要奮力往上跳   沒想到坡度太抖還滑下來  我在對面看了膽顫心驚
要在凹處的lavender快點上前幫我push妹妹屁股
結果妹妹滑下 停了一會兒後<大概在思考路逕吧>   又奮力一跳  咚咚上去了



之後又行了約1小時辛苦的路<濕滑+上行>
14:12來到越嶺終點


妹妹在越嶺終點留下這張可愛的照片
有誰看得出來  妹妹已經13歲了呢?!
每次遇到的山友都誇她好厲害 
這次還遇到車友  也說妹看不出13歲了呢

我和妹的腳都滿是泥濘


回程再度來到5k崩坍

這次我先下  妹妹跟在我後面
下到凹處後  妹妹一馬當先躍過我跳上路跡去了
我站在安全處 一邊紀錄他們下切的畫面一邊指揮他們的腳步 哪隻腳先下好有地方可踩

其實克服恐懼感  下切時踩穩每一步  很ok的





成功!!!


待我們都安全通過後
正準備爬上路跡
想不到有一人竟然等到想睡了   吼~~~臭屁喔
<妹妹已經面露疲態了>


回程看的view    水源頭  清澈到不行啊  超美的!!!


17:14回到登山口
桶后越嶺7K  歷時6小時20分    大成功!!!

快要兩個月沒爬山
好累又好餓喔!
回到烏來商店街已經6點多 天都黑了
跑去7-11 吃御便當充個電
吃飽飽8點  回到家9點  今天真的超有成就感~~~而且還好還可以休息兩天
噗哈 



桶后越嶺大崩坍處
請看超強的妹妹 奮力上攀!!


回家再看這段妹妹的影片檔
我的眼淚都流出來了          好感動噢   我的妹妹真棒

這種感動不亞於父母會感動孩子第一次走路 第一次開口說話
有養寵物且深愛他們的人  一定明白的
啾感心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