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太晚出發
起登 走了一個鐘頭連山壁小神像都沒到
覺得好像還很遠耶  已經2點了還是撤退回溪谷戲水好了

連續的週末都一直遇雨  算算已有一個多月沒去爬山了耶
整個心懸念著登山登山  我要登山
再不去簡直要發瘋了 

終於在上週六得以再次征戰紅河谷

背包裡只帶了三明治和芭樂  
爬山會消耗掉很多體力  我想這樣的午餐可能會不夠
於是先驅車到更裡面的烏來老街  
打算多買一個包子

結果有點衰小  一到烏來竟然下起雨了
唉~ 沒關係  有雨衣免驚啦
我先去上一下便所   再去買包子  離開的時候雨又停了
出發去爬山嘍

抵達泊好車後  著裝準備起登了  我才發現

我的登山杖竟然忘在廁所外了
糟糕   趕快再驅車回去看看
到了烏來老街又開始下雨
我心裡已經有了最壞的打算....


登~~登~~~~
我的登山杖竟然還在耶
太感謝了!!!

不過雨好像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真是...啊


再次抵達紅河谷
雨又停了
而我發現這一帶的地很濕
我想早上應該下過大雨吧?!


我的計劃還是參考山友tony的文章
起登 紅河谷污水處理廠--20分鐘--山壁小神像--45分鐘--工寮 折返
這樣的行程應不致於太操吧

起登嘍

一開始的越嶺路 是枕木階梯
沒有間斷的陡上 非常的累
妹妹還笑的出來


我們家的孩子非常的乖
一路上一直跑在前頭  不時會回望 深怕我們沒跟上似的

遇到一個獨行山友叔叔
他也說我們的狗很乖  會帶路喔!


應該走了一個小時了吧 
老鳥級的山友tony 走20分 我們竟然走1個鐘頭耶 看來腳程真的是需要鍛鍊的耶><"
終於抵達山壁小神像處  稍事休息喝口水 搽搽汗



回程遠眺 <紅圈是山壁小神像處喔>


我們很lucky 
起登之後 一路天氣放晴  不時還有大太陽射入林廕中

雨後  對比山的翠綠  天空的藍和白雲顯得特別清美


要到工寮 會途經三座木橋
第一座間隙很大 <回程忘記攝入全景>  
而且沒有攀繩可以抓

妹妹和ㄚ諾都不敢走 只好抱著他們過橋
其實我自己也很害怕會摔死哩


這是第二座 <這橋好多了>
妹妹在看....心裡應該os: 不會吧  又來
.
第三座 間隙也很大
而且下面水流湍急  看起來也很可怕  還有攀繩不緊 感覺像是抓心安的


妹妹又再觀望
我覺得很好笑 



我發現她腿軟 後腿都蹲下去了
於是又再抱她過橋  


從起登11點多  走了兩個多小時
過了三座木橋 又再一直一直走 始終未見工寮
緊接著又遇到 這種V型路  


過了這段  續行 又出現更加陡峭的V型小山路
我的天

一路都是泥濘地就算了  走到後來雙腿已經開始感覺到疲勞
已經兩點了還是未見工寮
決定撤退嘍


退回山壁小神像處休息
才拿出芭樂吃  就出現一對攀上山徑的溯溪隊伍
和他們哈拉了一回兒
來時遇見的半裸男山友的5人小隊也撤回此處休憩
也和他們哈拉了幾句
溯溪對伍先行離開後     我看5人小隊 有人從裝備中拿出大尼龍墊鋪地
我看他們好像要開伙煮食

這樣我們拿三明治出來吃不就太窮酸
我們也趕緊撤退嘍 
下來大約快4點  我們約5點到家
算算今天爬山也爬了快5個小時呢!!!


紅河谷  我一定會再來征戰妳的 


星期天開始鐵腿
今天還是...會鐵腿幾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