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16 紅河谷步道起登往加九寮越嶺熊空 
層層疊疊的山巒 使人胸懷波瀾壯闊啊!




自問自答
Q.為什麼迷上爬山
a: 某天隔壁ㄉ同事~老公到烏來洽工,回程買了桂山冰棒~特地拿來公司給老婆分送同事
我搶頭香拿到一根花生 , 一吃驚為天人
再得知冰棒只要7~8塊  wow~wow~

為了尋找桂山冰棒,被 山客:大桶山 那篇照片給震懾到
原來 烏來這麼美!!!


每次去烏來不是玩水就是烤肉 
仔細想想我還從未仔細端詳過她呢!


山客大姐的格我看了很久~~越看真是越愛上山林之美
西坑林道、桶后越嶺、巴福越嶺、蘭吼瀑布.....無一不令我心神嚮往
烏來離我約一個小時車程
嗯~~我一定要去!


因緣際會下我擁有了這本書
「週週爬郊山-大台北25條天然步道精選」


週週社群 http://groups.msn.com/s9ukhmgj3l1qegg0l64k0g5ho2/page51.msnw
週週的宗旨 我覺頗有趣  
誰說『登山就是要攻頂、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跟著「週週爬郊山」,不早起、不行階、不趕路!
享受身心健康、享受自然野趣、享受風土人情。
『你需要的只是一雙好鞋,一些簡單的事前準備,外加一點點信心和決心,從簡單好走的郊山步道,展開你的綠色生活主張。』



由於是低海拔的郊山
登山裝備則可視個人需要添購
不一定需要很專業的裝備
這點真的頗引起我ㄉ興趣
登山也可以讓人很親近!



攝於紅河谷步道


親近山林?
基本裝備~~參考一下呦

引用 週週~陳老師的社群: 週週來爬山
●為了增加爬山安全性與減少事後身體產生的不適,給第一次爬山的朋友盡量不花錢的登山基本裝備建議:
By 牛奶喵


有帽沿的帽子:某些山區並沒有樹蔭可以遮蔽,如果長時間暴露在熾熱的陽光下,脖子部分很容易曬傷,且容易中暑;另一方面蟲類如果掉落,可避免直接接觸,甚至經過岔出樹枝,也可避免被直接刺傷;部分較汗多的山友,甚至頭頂覆上毛巾後戴帽(中南部超流行),防曬又可方便擦汗。

排汗衣:持續運動之下,大量汗水與熱氣不斷散發,如果可以,建議買一件排汗衣,陳老師有自行開發的排汗衣觸感還不錯的排汗衣約NT 600-800。

薄長袖襯衫或外套:基本功能防曬,擋路的芒草和樹枝不知道何時會出現,小路段需要攀爬時如不甚小摔倒,長袖衣物可避免皮膚刮傷,也可以在急救的時候當止血帶。

背包:爬山時,雙手要盡量淨空,才能在緊急狀況時作應變。

手套:跟上述功能一樣,而且女生的手很幼咪咪,北部山路多濕滑,很容易緊急時隨手一拉樹枝或草就刮傷了;拉繩子或爬巨石的路段,也會因為有手套而增加摩擦力。

適合的登山鞋或雨鞋:當選購登山鞋或雨鞋時 腳上最好先穿上1~2雙的厚襪子試穿 市穿時感覺要舒適不會太緊或太鬆,因為雙腳持續走路的狀態下,容易腫大,如果遇到連續急下坡路段,大姆指頭容易受到擠壓而產生淤青;太鬆的鞋子穿起來回腳板在鞋子裡面回滑動 磨擦容易起水泡。

飲用水600CC以上:一般平常少喝水的人至少要這麼多,其餘的人就當然自己看狀況增加囉!如果可以,多買一罐運動飲料,平衡電解質,較不易抽筋。

雨衣:以兩件式雨衣最好(上衣和褲子)如果是純健行路線可加帶雨傘。

可重複使用的餐具:自用碗筷   中午如果有開伙,用來吃週週大鍋麵;另外爬山的人很愛分享,總是遇到來一份熱飲或是湯麵,帶著餐具就可以有口福了。

午餐:以行程公佈為準備原則,有時候會煮大鍋麵,有時自己準備個人午餐。但是還是建議多帶一份乾糧或是預備餐,爬山體力耗費多,多帶一份當作補充也好。

水果、零食:爬山的時候喉嚨比較乾,帶水分多的水果比較容易入口,零食可帶些巧克力、糖果補充糖分。

手機:有時候還是會通的,所以輸入一兩位領隊的手機號碼,以防萬一。由於第一次爬山沒有地圖也沒有指南針,所以請跟緊同伴,並且單獨離群時(例如上大自然洗走間)一定要向領隊或壓隊領隊報備。




我ㄉ省錢裝備
1.寬邊帽:可以遮陽&可以防虫掉落頭頂
2.兩光吸濕排汗衣:五金行買120元 材質雖沒有很好,但是流汗後不黏身體,挺舒服~又快乾
3.袖套:怕熱穿不住長袖衫~添袖套來防蚊
4.雨鞋:防水耐髒防虫..等儲夠錢再來買登山鞋!
5.兩節式登山仗:保護膝蓋一定要!沒有特好也不差 jacko牌810元
6.登山背包:老爸家拿的 免錢^^


我ㄉ登山包包必帶物
防蚊液:山上蚊子多,一定要的
樟腦油:噴雨鞋,但願螞蝗別上身.....
鹽巴:萬一螞蝗上身,灑鹽巴可使其脫落
雨衣:山區常有午後雨,背包必帶
密封袋:山區常下雨,有了密封袋就不怕手機相機變成泡水機喔
毛巾or.手帕:擦汗
防曬油:曬黑難免,但是可以避免曬傷


  下次打算添購
登山帽  & 頭燈


附:溯溪小蛟龍屁屁~~啾溝錐~啾溝堆ㄟ

溯溪小蛟龍os:  我不是在大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