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著迷於縫紉的天地中
閒暇經常找同好們網誌去看
別人機縫做些什麼成品?還有做法....等等

偶然間不小心喵到同好製作韓式泡菜
想到MAGICLULU小姐先前送我的韓式泡菜
越看越想念那味道
決定動手來做做看 <其實是因為做法很簡單 我才有動力>

韓式泡菜
食材:大白菜、紅蘿蔔絲、韭菜段、蒜泥、洋蔥泥
粗海鹽(買最便宜的)、冰糖(也買最便宜的)、、魚露(我還是買最便宜的魷魚牌魚露)、韓式辣椒粉(Only 沒別牌可挑)

做法: 

1. 首先剝開大白菜,洗淨瀝乾水份……可以先撕成小片也可以脫水後再撕更可以邊吃邊撕<看自己喔!> 

2. 用粗鹽醃漬3小時讓白菜脫水<上面可壓重物,幫忙脫水>~~我也有試脫水10小時~口感好像差不多

3.將水份倒掉、用手再擠乾一下白菜。  

4. 試鹹度,若不夠就加鹽;若太鹹用冷開水洗掉一些鹹度。  

5. &洋蔥 一定要磨成泥<切成末不易發酵>、紅蘿蔔絲、韭菜段與脫水後的白菜拌一拌。
<↓這是磨泥器↓>

6. 最後加入魚露、冰糖、韓式辣椒粉一起拌勻<不用依序放,隨自己喜歡>

7.放到密封筒內<因為味道比較重,加蓋前上面鋪一層塑膠袋or保鮮膜  

8. 放到陰涼處自然發酵10小時~~放兩天比較好吃!又辣又有酸(放越久酸味越重)。 

也可以依喜好放入蔥末、蘋果泥或梨泥 

開封後一定要放進冷藏室  

大約10天半個月要吃完,自製沒有添加防腐抗氧化劑等,易壞

<↓第一次做↓>

<↓3/31新作↓>

  <↓看起來,好不好吃?↓>

 

台式泡菜…就是吃炸臭豆腐配的那種

做法 <超超超簡單>
1.先將高麗菜撕切成小片,紅蘿蔔切薄片後<我切成薄片條狀>,加入粗海鹽拌一拌,放約3小時脫水  

2.倒掉水份,再以冷開水略洗<不然會太鹹> 再瀝乾 放入密封桶中

3.再將冰糖、醋放入袋中拌一拌,封口一樣用塑膠袋或保鮮膜包一下再栓緊蓋子,直接冰入冰箱,冷藏1天就完成台式泡菜嘍。 
 

*台式大約3天要吃完;和韓式有發酵過的不一樣!


以上是我做的方法  
我和賣鍋子ㄉ菲姐一樣 喜歡無拘無束的做法,所以啥米東東要放幾克要放多少  我不依樣畫葫蘆~憑自己感覺就對了,反正做個幾次,就容易掌握得到想要的味道了!這樣作菜才會好玩喇!

韓式泡菜的調味料,我都在頂好超市WELCOM

台式泡菜需要的醋,我是特別使用 在全聯購入的"十全"米醋 <小小瓶,只要12元> <大潤發上次有特價10元>,因為它有添加柑桔,有一股果香,和工研那種只有醋酸比起來~~味道正多了喔!

另外,我做台式泡菜,一顆高麗菜,放了兩瓶醋~~友人說太酸,我喜歡吃酸的就不覺得,所以怕酸加少點吧~不過,記得要不時去拌,不然醋液太少,沒有浸到上面的菜,泡個一年大概也沒味兒吧


很簡單,有空妳也來試試看吧!


常吃泡菜會危害健康嗎
參考網頁:http://big5.91.cn:81/gate/big5/news.91.cn/xwpd/zjts/31830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