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上13:08的電聯車
沿途我坐不住一直爬起來想要看河床想要看壺穴
過了侯硐 前往三貂嶺的這一段 果然看到了!真的比較大洞而且壺穴很密集範圍也頗廣大
可惜車子開好快 而且鐵道旁雜草叢生我也拍不到河床....沒關係,下次來走鐵道
我要下去河床 靠近看它一看!拍不到壺穴倒是拍下了超美的河川~今年水量豐沛~溪水一整個碧綠,看起來好舒服啊
 
抵達十分站差不多13:30
此站有兩個站務人員,一下火車,在月台上站務人員就要我們出示"聯名卡"-鐵路週遊券啦@@”
站長自己一邊說還一邊笑~真是....這個站平常一定無聊到發慌吧
聯名卡勒 還真搞笑
 
我們先在車站旁的店家買了炸地瓜這些小食 邊走邊吃好快樂呦~
還和店家門口的鐵路大公仔合影<後來發現這一帶的店家好像都有這隻公仔耶 還真不稀奇>
 
 
OK!
前往此行最大目的地十分大瀑布前進!
車站那有指標方向,不過不確定在哪裡,就問了車站附近的人家
首先登場的是三個聊天中的歐巴桑
問她們十分大瀑布怎麼去~阿桑說了!@!$@% 大概要5分鐘的路程呦!~這麼交待我們
5分鐘還好呀~就走啊走的
先到了煤礦博物館的門口....
生意好像很不好耶,外面還有在拉客六!叫我們進去,還說有導覽呦..
不過這次時間不夠,所以~下次一起來囉!
 
大約走了十來分鐘吧,怎麼一點都沒有接近十分瀑布的feel啊 

走在後面的日本妹們很快樂~高興的手舞足蹈


再往前走又遇到一個先生(他也是當地人)又問他十分瀑布怎麼去
他告訴我們過了馬路,往左走就會看到了,在十分鐘就到了....

好唄~過了馬路我們看到十分風景區的立碑,在這邊拍一下紀念照先
繼續前行,我們後面四個正港屋嚕賽的日本妹在唱歌耶  日本人還蠻會自娛的~不錯!
大約又過了十來分,我們才到達遊客服務中心而已耶
我問了服務中心的小姐,她大概告訴我們怎麼走~然後還要15分鐘..... 
我們開始懷疑十分站這邊的人 都有飛毛腿吧 
他們說的x分鐘 都要乘3倍才行!
 
十分遊客中心這邊,有一個潭,這裡也有兩座吊橋呦
我們在吊橋上拍照,



然後剛好這裡也有壺穴
只不過洞的size小很多~我跟四個日本人介紹,這是這一帶有名的地質形態--壺穴
惠美子問我是誰做的?哈哈~是水啦  她以為是人工的呢!
 
終於我們來到鐵道上的十分瀑布售票口囉!~我先來耍白癡一下
買了票進去<要去之前我有做功課喔!憑平溪支線週遊券,可以只要100元就可入場看十分瀑布>
哇~~一進去先看到的是瀑布上方 

我們在觀景台上看著瀑布~然後太陽出現了 瀑布的水氣打上來形成一道美麗的彩虹

我們好興奮!大家輪流和彩虹照像哩
 
 
然後這個瀑布很優秀~沿著河谷有做步道,所以遊客可以一路往下走
從不同高度來觀看瀑布.....




我只想說下次要穿雨衣 還要穿礁鞋來
差點跌倒~嚇死我了!
因為這裡濕氣非常非常重,而且瀑布太大了,所以一定會被噴到滿頭滿身的水氣喔!
來這裡看瀑布還蠻忘我的~不過真的要小心捏!
 
大約逗留了半個多小時,我們出園區看有些人往大華方向車站走<走鐵道>
↓↓這張是拍到從大華往十分方向的鐵道遊魂....他們真的很像電影裡的大批遊魂嘛
因為若在往回走到十分站大概也要半個小時,覺得好累~不然來走大華好像近一點吧
後來決定放膽來走鐵道吧.....其實偶心裡很擔心哩~因為沒有事先看過火車 真是亂恐怖一把的
不過還是很開心~因為鐵道風景真是讚!加上刺激感一整個好玩起來囉~
 
大概是我們腳程慢  明明才走在我們前頭的年輕人
竟然我一回神,咦,那幾個怎麼都不見啦~~看到鬼嗎??
我想是鐵道轉彎處擋住他們了,我用跑的跑到直線鐵道 ㄟ還是沒看到耶 奇怪哩~~
我開始覺得後面唱歌的妹妹們 他們是拖油瓶來的...
而且我明明交待麻妹妹了,怎麼淳子還穿高跟鞋來啊!我猜她腳應該辛苦吧
 
走了半個多小時~我們終於到大華站囉!真的好辛苦呀 雖然我是穿球鞋
可是鐵道實在不適合行走捏....
來到大華車站,發現那個可愛+荒廢的龍貓車站怎麼不見啦?
大概台鐵有賺錢吧!
大華站現在興建月台耶~不過還沒弄好,下次來肯定可以看到新面貌囉!
終於可以坐下來<其實我們是坐在半完成的月台地板上>等火車囉~接著要前往最後一站 菁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