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養順順時
生理和心理經過快個把月時間,我們才互相適應彼此
終於明白”夜貓子”這名詞的由來
我從晚上被吵的睡不著到現在當沒聽到 淡定的睡大頭覺


曾有一天
我灰心喪志到開門跟順順說 你既然不喜歡這裡!就走吧!
那是在我一個晚上換了三次床單後,
心情這個大崩盤

記得當時心情超沮喪  真的快哭了!
我好不明白   對你那麼好!為什麼你就是想出去 為什麼就是要亂尿尿甚至半夜一直吵鬧呢?

在又傷心又氣憤下  我失去理智的開門讓順順出去
他坐在院子地上一直看我  還猛對我喵喵叫
我又把門打開說 那你要不要進來?
但是他又不為所動
我再問順順和自己  我是不是困住你了?
好吧,既然你那麼不想在這裡 那你走吧~~~~~


在我進屋沒多久後,順順真的走了,離開院子出門去了
(雖然想狠下心讓他走...不過還是忍不住會一直偷看掛心啊)

真的是來折磨我的傢伙!
這傢伙不知去哪了,今天飯飯有著落了嗎?揪心了一整天

直到晚上十點多
這聰明的小孩
竟然翻牆越嶺....跳到屋頂再繞到我們這排老屋的後面屋簷  從後面跳進我家後陽台  直接走進家裡!
吼~~~
這臭小孩!  他怎麼知道可以這樣進我家啊?老實說 我們都好驚訝他怎那麼聰明!

又驚又喜
真的好高興  順順在外面玩了一天  還願意回來!
既然他自己要回來
表示接受這個家~~
玩了一整天當該要接受酷刑:洗澡!
我好納悶,這小孩很有方向感嘛 竟然會繞一大圈從我家後陽台進來
真不知他怎麼會在外面流浪...照理應該回的了家呀?

 

打從一開始養他
我準備了一間貓沙屋 還買了貴鬆鬆的豆腐砂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老是要在我床上尿尿?明明貓沙也不髒 不至於要被嫌棄啊
(後來發現原來順順是因為膀胱炎....才知道他有生理問題待解決啦)
(所以就忍忍忍~~忍很久 才可以對順順亂尿尿行為不發脾氣+耐住性子)

還有順順每天都積極的想要出門....這點也讓我很苦惱
(後來在動物醫院遇到救貓志工,便詢問她怎麼辦,她說:街貓要關四個月才會改變想出門的心哦!
哦~soga!
有了這個說法,我便能說服自己理當瞭解順順總是想出門的心....
而且後來 我又靈光乍現!
對吼!我家臭狗都養了十年還不是每次門一沒關好就想偷溜出門啊!
這樣說來 我又怎能要求臭貓隨時想趁後門沒關好偷溜出去的行為呀 
我真是個笨麻麻)


到了晚上這傢伙也都不睡覺   好吵好吵!
不是一直喵喵叫    就是在房間跳來蕩去
曾經我受不了把順順關在寵物帳篷裡 
把心一衡不理他吵 想說待會你叫累了就會睡了吧

想不到我竟然戰敗!
順順吵到讓我抓狂  又抓又喵的 氣得我把帳篷擺在我床邊 只要他一吵我就用手打帳篷嚇阻他
結果我還是失敗了

當我氣到失去理智 要把他抓出來揍一頓時....一驚!順順的鼻子怎麼會有血!?

這傢伙 竟然用鼻子一直撞帳篷門  鼻子都磨破皮流血耶!
難怪我剛撿到他時 奇怪他的鼻子怎麼黑黑的看起來好像結痂狀...
原來~~這看似大咧咧的貓仔  個性也是有很倔強一面呀
實在敗給他
只好放他出來 隨便他了啦    我這下真的舉手投降了


忍了一個多星期 我也挑戰自己成功~~
不管外界多吵   我都能淡定的睡大頭覺

現在隨便順順怎麼喵怎麼蹦蹦跳跳  甚至踩過我的頭 我也不會醒來罵他了
(除非又在床上尿尿)
(話說前陣子 這掉漆貓半夜要跳到床頭邊的櫃子上時 竟然又失足!
直接整隻喵砸在我的右顴骨上    整個把我痛醒!!!)

 

所以我的結論是
邊養邊學...
遇到問題上網查或問人
總有一天可以找到適應彼此的方法


而順順  現有時也能配合我的作息 
到了晚上睡覺時間也只是小小的吵鬧一會兒就乖乖睡覺

總之~~隨便他怎麼玩耍
有時我會聽到順順偷打蝦蝦 (八成看蝦蝦好欺負....順順就不敢打烏梅)
半夜偶爾也會聽到蝦蝦的怒吼聲....我也會不理噢!有點狠心的媽媽

因我記得看過戴更基醫生的動物行為學書籍
書上有說:不要介入動物們之間的打架或吵鬧(打得太離譜時例外)
動物們會發展出自己的社交階級 所以~~人類盡可能不要去干預呀

 

 


半夜3點多還在玩的小孩兒

無聊的貓


貓小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