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在前往 牛山‧呼庭 的 台11線上
在行經跳浪隧道時  後方突然傳來陣陣奇怪的聲音
越來越近...
等我聽清楚  原來是狗聲 
而且好多狗!

心中大感不妙時
這輛滿載狗狗的車 從我旁邊呼嘯而過
我一看  幹!
這是私人捕狗車嗎? 為啥小貨車特製這麼多籠子?
又難過 (烈日當頭 這樣曬 格子又小肯定很不好受!)
又生氣 (牠們是被偷抓要去香肉店嗎?)

真的是生氣火大直衝腦門
當下也不知能幹嘛  反正就是先追車再說


後來這輛車大概發現我在追他就慢下來 (是在測試我是在追他嗎?)
趁這大好時機
趕快一手撈包包中的相機 邊騎邊拍這輛車

後來他又往前跑  我就跟著

結果狗車又慢下來了 , 他停在一個有著柵門的山坡叉路口
我這時也發現 咦 左手邊是 牛山‧呼庭 招牌(往海邊下切1.5K才是牛山呼庭)

我看狗車副駕駛座開了門 有個原住民女人下車
於是我往前騎到駕駛旁邊
劈頭就問  你這車上為什麼那麼多狗?你是要幹嘛的?是要吃掉他們嗎?

對方嗤之以鼻的笑說 不是啦!我這是要進去裡面打獵的(手指旁邊柵門的山坡岔路)

↓這張照片是我後來離開時,又再騎過來看的
媽的~這上面明明是民宅啊,裡面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有獵場喔??

我說 是嗎?你不能吃狗喔!

對方又笑說 我這狗一隻好幾萬ㄋㄟ!怎麼可能吃掉!

我心想 好幾萬?誰要跟你買啊?我看明明就米克斯花色的狗 不就米克斯嗎

我詞窮 又再慎重的說了一次 你不能吃掉牠們喔!不要吃狗喔!

被我自己氣死  忘了提醒(警告) 
吃狗肉會有刑責!打獵 獵到保育類動物也有刑責!


講完我就轉頭騎往  牛山‧呼庭
這時路邊有一個攝影師大哥 正好在拍風景
他也注意到了這一路狗吠聲不絕的狗車,並且看到我去問對方

攝影大哥說 那是捕狗大隊嗎?
我說 不是!他說是他的狗 要帶去打獵用的,不過,我不太相信,我很擔心是抓去殺來吃 唉!....

大哥也說 對啊!我沒聽過這帶有原住民打獵!怕是抓去殺,可是那裡(有柵門的岔路)是私人地
我們又不能進去...有問題也只能叫警察.......妳做得很好喔,謝謝妳

我說 沒有啦,你也幫我拍他(嚇嚇他)

後來和這位攝影大哥道別
我便往下到  牛山‧呼庭 

我又問呼庭的工作人員(心想,剛剛攝影大哥不知是當地人?呼庭在地的人我想也許會比較清楚?)
剛遇到一台載滿狗的車,對方說是打獵
妳有聽過這附近有人帶狗打獵的嗎?會不會是吃狗的?

還好呼庭說 應該是打獵啦!打獵很危險  打獵要帶狗
還說  我們花蓮沒有在吃狗肉的,就算以前有,這麼多年來肯定沒有了,花蓮沒人吃狗肉的

心想那就好...

後來就帶著擔心回台北

上網google 『花蓮 狗  打獵』
結果查到台灣各地還有原住民群仍舊有打獵的傳統
而且花蓮也有繁殖場 專門繁殖用來打獵的 大丹 比特犬
(我看到的狗車上面 我想應該是比特、大丹及台灣土狗 看來的確是都還蠻壯的狗狗,而且花色真的和米克斯一樣嘛~)

吃狗的事 應該是機率比較小
只是...既然是工作犬  如果我是飼主 我想我會更感謝牠們 並且給予更好的待遇

而且,我想我以後到山區觀光 我再也不吃 山豬肉香腸了!
我在電視上看過 原住民帶狗去打獵  獵狗追咬動物的情況 真的是很殘忍!
我不想吃這樣的食物啊....


最後,我想說的是
希望大家在路上看到讓人疑惑的事情
請抱持著:全民狗仔的心情 多管管閒事囉!


其碼 恫嚇的效果 在當下肯定是有的
要讓真正做壞事的人知道 無時無刻都會有雙眼在看你...
歹路毋通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