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撿浪浪的人  
應該都會想過:孩子啊~你怎麼會淪落街頭?
以前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你的主人是誰?
你幸福過嗎? 亦或過的很悲慘?

可惜我們不懂狗言貓語
這些問題 或許留待百年身後    可能彩虹橋上沒有語言的隔閡   方能得到解答...



說回
我們家的小朋友
最讓我好奇來歷的是【阿諾】呢!

【阿諾】不是我們撿回家的

【阿諾】是個---自來犬

我家是兩間屋子打通
現在的客廳 以前是父親的工作室(父親經營裝潢公司 專業是木工技藝)
所以這大門為了方便大型材料或器具進出 做成拉門(有間縫) 

 
某天早晨 我們開門看到他 
捲曲著身子睡在我家院子裡
一般動物都會嚇到跑掉
但是 這隻狗卻反常的坐著對我們搖尾示好


縱然阿諾(小雪)和弟弟(中雪)同是雪納瑞
我想家裡有兩隻一樣的老夫子狗   一定很有趣唄?!

↓↓↓還真的 很有趣啊!!!

ImageShack, share photos, pictures, free image hosting, free video hosting, image hosting, video hosting, photo image hosting site, video hosting site


不過那時家裡狗口已多達6隻
我們沒人敢說要讓他進來
我和姊盤算 他來睡門口就讓他睡吧!我們可以給他食物和飲水

後來大哥出門看到他 
就喝斥要他出去  想不到牠不走
大哥只好使出殺手鐧用腳踢他( 放心~~不是賤人的那種踹狗啦).... 牠才跑掉


第二天 

一開門 他又睡在我家院子裡了
大哥再趕他走


第三天

開門見喜 

又看到他了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下連大哥都軟了

一直來耶   趕都趕不走
怎麼有這麼厚臉皮的狗呢???


所以我就很好奇
阿諾究竟是被人丟到我們這邊
還是自己逃家在外遊蕩  
蕩阿蕩的   經過我家聞到濃濃狗味  選定這裡當他的家?

不然像他這麼厚臉皮  又聰明愛洗澡  
天冷他還會去坐在暖爐前面喔 (笑:)
怎麼會丟得掉?


【阿諾】為什麼要叫【阿諾】

當時日本友人 沖繩帥哥 來台學中文期間住在我們家

因為阿諾的行為非常勇猛
沖繩帥哥就想到【阿諾史瓦辛格】
於是乎   阿諾  之名 就這樣誕生了

某天心血來潮的二哥  騎摩托車要溜牠
我和姊姊很溫馨的站在門口看

沒想到
阿諾可能以為要被丟掉  抵死的坐在地上不跑
二哥沒注意到阿諾的樣子
就催了油門 
阿諾像玩石頭點水一樣  
在地上蹬蹬蹬的
二哥發現了 停下車...姊馬上衝去抱起他

阿諾的四個腳蹼已經皮開肉綻 流了好多血

但 阿諾就是阿諾  儘管4隻腳掌都是傷   依然還能在家裡跑來跑去的....


說也真是的【阿諾】的倔強程度  真是不輸【弟弟】

讓我再次確認  雪納瑞 是非常固執 很有性格的狗狗!!!


阿諾年輕的時候,挺可愛的呢!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我家從第3隻(大頭)開始  每多一隻狗便要歷經一次家庭革命
因為
我每次都來這招 木已成舟 

難道這就是人家說的”強摘的瓜不甜”?

到第6隻的時候
革命的緊張程度  簡直達到巔峰狀態
搞到後來家裡快上演全武行 氣氛超級緊張 

所幸我們充滿義和團精神  打死都不准丟狗

最終爸爸提出折衷辦法
把狗移到他另承租的車庫+工作室去

迫於情勢緊張
眼看再頑強的抵抗下去   結果可能也不是很理想

最終還是和現實妥協
答應讓狗狗全部搬出家裡之後再做打算


但  才住到第三天
我和姊實在受不了   

家裡太安靜!
太冷清!太無聊!太寂寞了!!!



我們姊妹把狗全部又搬回家裡

超級高興的~~~!
終於回復往日熱鬧的情境
我也發現   我的生命中  再不能沒有牠們的存在


我想老哥他們早也習慣了牠們的存在....只是不自覺唄:XD 


所以說~~如果沒有『義和團』精神的話
最好不要在沒和家人商量的情況下 就冒然帶狗狗回家呦 
除非你/妳  和我們一樣   可以非常的頑強抵抗反對的聲音   同時  也有最終還是選擇包容的家人!!!




最初的六口之家   老大~~老六時期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由左至右:白白、妹妹、弟弟、大頭、菲菲、小寶


濕背秀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