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經常利用網路找尋一些關於狗狗的訊息
有時會撇到一些"針對狗"的言論
即使知道看了會怒火中燒不該看,
但在好奇心驅使下,忍不住還是去探個究竟...
 
本來一直覺得奇怪
我們的社會為什麼那麼多對動物不友善 甚至有對動物以暴制暴的想法
 
 
有次朋友轉寄一則台灣人和老外的教養方法
大概是這麼說的:
 
老外小孩在家跌跤了
老外媽媽會跟孩子說   你看東西(也許是桌子)就在這裡沒有動
是你撞到它的啊   別哭了!
 
台灣小孩跌跤了
一般大人安慰孩子的方式是:當孩子面打桌子給小孩看
然後跟孩子說   桌子壞壞!媽媽(爸爸)揍它給你看! 不哭吼~~乖~
 
所以我想.....這社會不友善
有95%的原因  來自於怪東怪西的家庭教育
 

 
記得有次  我牽著心愛ㄟ妹妹去買晚餐
先在攤販遇到一對母子 
妹妹坐在地上哈哈哈的喘氣
那小朋友一邊摸妹妹 一邊回頭跟他媽說
她舌頭好髒喔(妹妹舌頭有黑黑的胎記)
我心理覺得好好笑噢 這小孩真好玩
 
接著去到7-11 排隊結帳繳費 
妹妹坐在貨架旁的地上,這時後面出現一對母女  
走路還會搖搖晃晃的小娃兒,伸手要摸妹妹
但妹妹不喜歡小孩子(我也不知道為啥 妹妹從來對小孩態度都是冷淡)
她為了要閃小女孩的手  一直縮她肥胖的身體
結果最底下貨架的商品全給妹妹弄倒了
我趕緊蹲下笑著跟小女孩說  她會怕小孩子啦  妳不要摸她好不好
忙不迭的趕快把人家貨品立正排好....冏
(以上這兩個經歷  讓我在回家的路上 覺得很開心,
遇到很友善的小小孩和母親  可惜,好景不常)
 
最後在我家巷口米粉湯的攤販遇到一對母女
又有一個小女孩要摸妹妹  
結果那媽媽  情急之下音量很大的跟女兒說   『不要摸!狗很髒』
我可火了!!! 我"牽著"我妹妹耶  妳這樣說實在太沒禮貌了
 
我立刻把妹妹抱起  當著那個沒教養的母親 大聲的對心愛妹妹說
不要給小孩摸  小孩很髒
(這是事實啊!誰知道小孩的手去東摸西摳了什麼)
 
 
我真的還蠻火大的
也很遺憾  我想她也不會了解,也許只是一句話,
卻會影響到孩子對動物友好的心
(我還蠻不懂,大部份的父母會在嬰兒床布置動物吊飾和貼紙
甚至baby的衣服、房間充斥著可愛的動物圖樣,
卻又一方面對動物嫌隙、瞧不起牠們  要不要這麼矛盾啊?)
 
 
 
上星期為了找寵物公園
mobile01 看到有拔拔說  再也不帶兒子去公園
因為他兒子會踩到 坐到狗的尿尿
然後還抱怨了很多飼主沒有把狗尿沖一沖 很沒公德心
這篇才看完沒兩天,新聞就看到google街車
拍到一成年男子 在路邊尿尿的畫面
這使我想起了 尿尿小范的新聞
還有,難道這位拔拔
自己小時候從沒有被父母抱著在路邊噓噓過嗎???

 
 
我們都明白 動物的智商不及於人
卻常常對動物要求過高和牠們計較
 
 
 
mobile01 還有人PO被狗咬的照片,
有一票網友去留言指導如何對狗以牙還牙
還有說要用波動拳揍牠(真夠白癡的),還有說要用BB彈射狗,
還有說要毒狗,還有人說要是他被咬  一定要讓牠死.....
 
最可笑的是
說完還會補上一句~~我這樣說一定會被『愛狗人士』攻擊
真是bull shit,這些言論不管是用在動物或人身上
都是不被允許的好嗎
這跟愛不愛狗沒關係!!!
 
也有版有單車友說在堤防被野狗追
又有網友紛紛教導如何對付這些狗
看到這個我都會納悶,留言的人自己也說動物都有地域性
既然知道是你闖進牠的生活圈,怎麼還..... 
何必跟智商不高的畜牲計較呢?
我想除非.....智商差不多吧
 
 
 
又有一天不小心在ADA小姐BLOG看到
她帶兒子去公園散步   遇到兩隻巴哥犬 
一隻友善  但其中一隻很兇會低吼  於是告誡兒子不要去摸狗狗!
不過她兒子還是去摸了那隻友善的狗~~~小朋友興趣大增又去摸了那隻兇的狗
果然就被咬了
她媽媽倒是在BLOG寫道,兒子活該
不過一堆留言的媽媽 卻說 好心疼喔~~摸一下而已怎麼那麼兇!要是我一定扁那隻狗
 
 
我好想問這些人
妳可以接受  不認識的人摸你們的頭嗎?
 
有的狗很友善,但不代表全部的狗都有責任和義務 必須要友善
更何況  一般的狗狗不願意不高興  牠都會很明確的用低吼告訴你
被咬還要怪誰?
 
 
我們家巷口有一隻鍊著的米格魯-吉利
有天我買午餐回來~~~看到一個怪老頭要摸牠
米格魯不給摸,一直對老頭吠叫
老頭很好笑 還對牠保持距離的說教,說牠怎麼那麼不乖,不給摸呢
我怕老頭"見笑轉生氣"打牠, 於是在旁邊盯著老頭 ,直到他悻悻然離開(還一直唸吉利耶)
 
人家跟你又不認識
幹嘛要給你摸啊! 
也許狗狗會說話  牠都會說:啊你手有洗乾淨嗎???
 
 
 
雖然怪政府不落力執行動保
但更可恨是 你我生活中充斥著如此自以為是的人
 
我還蠻茍同成龍說的:中國人需要被管(台灣的公家單位還真管理鬆散)
新聞報導 逢甲夜市or.某觀光景點
人潮太多  垃圾桶太少  所以民眾亂丟垃圾
 
 
垃圾桶不夠 所以垃圾就亂丟
為此逢甲夜市還增設清潔人員  機動性的推著垃圾桶撿垃圾
派稽查拍照開單亂丟垃圾  增加收入不是比較好
對動物就可以抓   為什麼人抓不得???
就因為  人  會靠夭靠北吧
 
 
我看照台灣人的思維
垃圾桶其實應該發給遊客一人一桶  然後掛在脖子上
垃圾不落地到最極致吧
 
 
 



偷偷跟你們說
雖然我媽媽常常罵別人亂丟垃圾
可是她自己去爬桶后越嶺
也不小心從背包落了一包垃圾喔~~~~~~不要告訴我媽媽  是我說的喔
妹妹留


這張照片對我好有意義
是妹妹最後一次和我登山

是我們一起爬山以來  最辛苦的一次

從中和騎車到桶后段登山口 單趟2小時  來回4個小時

從台北縣烏來-桶后段  越嶺  至宜蘭小礁溪  11:00~17:00 歷時6個小時

我們還攀了至今遇過最大的一個崩坍點

I miss You  My gi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