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妹妹喘氣的問題又變嚴重
藥還沒吃完
星期一下班就趕緊再帶去看醫生
這回醫生說
妹妹的心臟病變嚴重了 肺部也開始有積水
 
從6月發病 一天兩次用藥 
到後來穩定 改成一天一次用藥
現在又要繼續一天兩次用藥
 
西醫方面說  這病不會好 用藥只能控制惡化速度 所以也不能停
不過用藥久了也會導致肝腎病變  最後可能就是多重器官衰竭
 
除了心臟病藥 還要吃甲狀腺素
我一直覺得很苦腦每天要吃那麼多藥  又不會好
 
星期二晚上  她已經喘到沒辦法躺下來睡覺
看起來原本的藥越來越沒用了
我幫她按摩按摩   看她坐著喘  可是眼睛一直要閉起來睡覺
不知情的話會以為她打盹樣子可愛   
不過她是沒辦法躺下來睡    看得好心疼
 
 
前天我開始搜尋 人類的心臟病治療方式
 
西醫和我的獸醫講的一樣  
心臟病藥不能停 不會好  用久肝腎會有問題...等等
 
還有我一直不懂  妹妹心臟病 幹嘛要喘
到底是心臟有問題?還是呼吸道問題氣喘?
原來 心臟病有一種症狀  叫做 心臟性氣喘
 
又去google 找心臟性氣喘
結果找到↓

心臟性氣喘處方

木防己湯 膈間支飲,喘滿,心下痞堅,面色黧黑,脈沉緊,咳逆停息,喘不得臥,其形如腫。

變製心氣飲 動悸心下堅硬肩背強急呼吸困難浮腫胸中有痰咳嗽

茯苓杏仁甘草湯 胸痺短氣喘息支飲打撲體痛行即氣急不得息者。  

麻杏石甘湯 治傷寒無汗而喘汗出而喘下後而喘風溫表裏俱熱無汗自汗頭痛身疼身重多眠鼻鼾煩渴惡熱脈浮者

 
上列的木防己湯  喘滿,喘不得臥,其形如腫。正符合妹妹症狀 
我想讓她試試  於是進一步了解木防己湯
找到這篇PO文 狗心臟病中醫問題 
咦!真的有狗狗用漢方治療
 
和姊討論過後
決定也看中獸醫  也許可以請獸醫開湯方  我們再去抓
 
 
昨晚第一次到 來旺動物醫院  楊清容醫師
他一看  妹妹喘的很厲害 皺了眉 
聽了心音  又觸摸了四肢<中醫講:望聞問切>
問我妹妹喘氣有沒超過24小時   回答:有   驚訝狀
48小時?   回答:沒有
楊醫師說她要是再喘下去 就不行了
而且她已有四肢水腫&腹水
 
楊醫生還特別說  中藥3-5天看不出療效的
急症喘氣的問題先用西醫療法打針
如果還繼續喘  就每天來打
原本的西藥也先不能斷   另外他會給中藥湯方
楊醫生說   這幾天妹妹很危險 
還要我去藥房買硝化甘油  放在家裡備用
萬一發生休克現象  放到口中  可讓血管擴張一些 再送急救
(我老爸心肌梗塞走的   我看我家很需要準備呢)
 
 
我們跟楊醫生說
明白中醫沒那麼快
只是想讓她能舒服
她現在好喘 連睡覺都沒辦法
我希望起碼她要走  也能夠舒服一點的走
 
 
妹妹打了4針~小小的   不知道是什麼針劑
好厲害
回家的路上  我已經感覺到我的背<姊抱她>沒有妹妹一直呼呼呼的動作
 
 
雖然回家還是繼續喘
不過很明顯的減緩
夜裡  她終於可以躺下睡覺了
本來早上7點要先吃甲狀腺素和中藥
8點吃心臟病西藥
結果我看她還在睡  實在捨不得吵醒她
7點40分才叫她起床吃藥
臨出門再吃西藥
現在食慾也不太好   要哄好久才勉強吃一口  真傷腦筋
 
醫生說   七情六慾   心臟病患都要禁止
不能運動也不能高興也不能生氣......
 
 
今日費用$2650 + $80硝化甘油
 
包含
1.皇家心臟病處方飼料2公斤裝    $750上下
2.日本大塚牛磺酸液  2瓶   $200
3. 4支針
4.中藥湯7日份
 
 
估計針藥部份 1700上下
覺得還可以接受
能夠舒緩身體的不適  是最重要的!
 
 
她很想睡 可是沒辦法睡    我還有心情拍照錄影
我是壞媽媽呢
 
 
 



家裡老小孩一堆
藥很多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