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070722電子明周

家強要成為一個有智慧的詩人,創作好歌感動樂迷。(攝影﹕梁迺楠)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黃家強 Rock 厭做詩人

【明報專訊】黃家強上一張唱片《畢家索的馬》是於2004年11月推出的,已是兩年多的事。這兩年,家強的人生出現了重大的變化,拍拖、結婚、生子,通通做齊。生活的改變,連帶音樂也起變化。新碟《他她》中,家強不再一味英式搖滾,歌曲種類多元化,要一網打盡不同類型樂迷的心。Band友心目中都有團火,從前家強的那團是火紅色的,現已變為更深層次的藍色,正如他所說,他要當一個有智慧的詩人。就讓家強與我們分享他的心路歷程。

最近大家見我頻頻出來宣傳,都應知我的新專輯《他她》快要推出吧!沒錯,我的新碟將於8月中推出,是隻國語碟,不過香港的版本就會加插4首廣東歌。今次專輯的歌曲跟以前黃家強的唱片有點不同,我不再一味的英式搖滾,新歌裏還有的士高跳舞音樂、中樂、電子樂、鄉村式音樂、爵士樂,總之就是包羅萬有。

火仍在 昇華更深層次

這張唱片風格之所以異常不統一,與它足足延遲了9個多月推出的原因有關。原本這張唱片的風格仍然很搖滾,不過隨我近年生活的改變,音樂類型也有了變化。很多朋友聽見我描述新碟的歌曲類型時都會有點愕然,以為我有了幸福家庭,心裏屬於Band友的那團火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事實不是這樣的,我不是沒有了那團火,只是我的「火」已昇華到了另一層次。我不再是小伙子,我是時候去變成一個男人。老實說,我已厭倦了玩搖滾樂!其實一直以來,我對重搖滾(Hard Rock)的興趣都不大,上張唱片《畢家索的馬》也只屬英式搖滾的類型。未來的日子,我希望可以成為一個有智慧的詩人,希望寫出來的都是有靈性的歌詞,創作出來的歌曲都是有信息的、有智慧的。我不要用爆炸力去感動人,我相信只要首歌本身好,即使我彈木結他也能感動樂迷的。

再抄襲 有明星無音樂

最近樂壇似掀起了一股抄襲風氣,真是不要得。先不要說抄形象、唱片封套那些,那些根本就是很過分。抄歌的風氣真是不要得。最近那些人抄歌抄得很聰明,抄得首歌的編曲一模一樣,只是旋律不同。他們這樣做,歌曲原作者即使知道被抄也告不到,但大家都感覺到這些人是有抄歌的。其實本地創作人造出來的歌曲不太差,只是來來去去都只得幾個創作人,靈感都會被榨乾吧!新一代的創作人又被打壓,賺不到錢,又如何能全情投入去做好音樂呢。我真不希望香港的樂壇會這樣萎縮下去,變成末路,亦因為這個擔心,我推出國語碟,要進軍內地市場。我有預感如再這樣下去,香港將來又變成一個大電視台,會有很多明星,不過都跟音樂無關。

場地﹕H one

網址﹕http://www.harlang.com

記者﹕孫慧莊

一定教阿仔音樂

【明報專訊】當了爸爸4個多月,我覺得自己想任何事都較從前長遠。兒子黃慶陽(Keiyo),眼仔碌碌,非常可愛。記得當日佢出世時,我在產房看見他的耳仔竟然摺了,非常擔心。幸好最後也沒事,耳仔變回正常形狀。雖然阿仔現在只有4個多月大,我已為他想好未來,會安排他入讀國際學校,希望他將來會成為一個專業人士,當醫生、律師。

很多朋友都問我會否刻意培養兒子的音樂天分。會,我一定會讓他學音樂。現在就常播古典樂給他聽,不是希望他將來會成為一個音樂人,我只是覺得有藝術修養的人,不會俗氣、人品會好一點。待他大一點,我會讓他學鋼琴,入小學時就會教他彈結他。不刻意讓小朋友學音樂的話,他們不會知道自己喜歡不喜歡呀!即使他將來真的討厭音樂,我雖然會有點不開心,但也不會介意。

望第一句叫「嗲地」

阿仔真的非常可愛,而且是個很樂觀的孩子。記得有次他肚餓,我就將他放在梳化上,然後入廚房奶給他喝。誰知當我拿奶樽出來時,竟然嚇了他一大跳,大聲地哭起來,不過他很易就被我得開心。阿仔仍未懂得說話,不過為了令他第一句話就是叫我「嗲地」,我現在天天都教他說。遲些日子,我就要返內地宣傳新唱片,為了能天天看見兒子,我已買了部手提電腦,要跟他在網上見面呀!

抱兒子的家強一臉慈父的樣子。
按圖關閉
家強的兒子現在只有4個多月大。
按圖放大


出錢出力 發掘Band壇新人

【明報專訊】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公司旗下有隊新的樂隊叫Kolor,成員包括蘇浩才(Sammy)、羅灝斌(Robin)、朱偉初(Michael)和高耀豐(高豐),剛剛也推出了他們的新專輯。樂隊在香港生存有難度。我身為經理人,之前也為他們找個幾間大公司,可惜最後都談不攏,覺得投資在樂隊身上很冒險,最後我唯有自資6位數為他們出唱片。老實說,這筆投資我預了蝕,但我蝕得開心就沒問題啦!如果奇蹟出現,Kolor「爆」了出來,得到大公司的垂青,我一定會放手讓他們過檔,即使將我看成踏腳石也不會介意。

對Kolor有信心

朋友問我這樣說會否對Kolor造成壓力?我一早已叫Kolor不要理唱片賺蝕的問題,我對他們有信心,只要他們做好音樂和本分就夠了。我不幫手去發掘Band壇的新人,還有誰會做呢?6位數對我來說,不是個小數目,就當我捐出來做善事吧!對於Kolor,我絕對不是「博一鋪」就算,我已叫他們開始手去做新歌,籌備下一張唱片。

新樂隊Kolor由家強發掘,更出錢為他們出碟。
按圖關閉


 

家強幾帥......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耶
按圖關閉

扮純真 裝可愛
按圖關閉

家強每次發片就變瘦  果然是屢試不爽啊 哈哈
按圖關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