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參加了動物誌舉辦的講座~主要是衝著 費昌勇 教授 而去:p
兩個多小時的講座~穫益良多!!

IMAG4796IMAG4817  

會中除了講到 動物權&動物福利
教授也提到他對流浪動物現況問題的見解
家犬結紮該是主要政策!無奈寵物公會馬上跳出來抗議
即便他提出科學數據來論證~我們的政府官員也....

 

動物誌:動物權與動物福利

動物權當然不是只是狗貓才享有!
也講到了經濟動物...農場動物,牛.走地雞..甚至近年還有為蝦子請命
(商人為了提高蝦子產卵便剪去牠們的眼睛,讓蝦子誤以為快死了進而大量產卵)
還有人道宰殺的科學理論..電擊動物大腦皮質層下的痛覺神經(可是有執行不確實的屠宰場)

 


最後,費教授有點悲觀的說『動物權~在他有生之年,應該看不到像國外那樣水準了!』
如果有像洪仲丘事件那樣萬人走上街頭,透過社會輿論,政府才會有力量去推行動物福利


其實我也一直這樣認為!別說經濟動物了,連流浪狗貓在我有生之年應該也看不到像德國那樣沒有流浪動物
不說鬼島的民眾素質,連有在做動保的都一盤散沙...

攻來攻去,怎麼可能看得到前景?

立院開議前的動保法泰山大哥號召要求修法改革,會出席的永遠就這些人

 

曾在節目上看到譚艾真說
他老公生前救援&收容非常多的流浪動物,負擔大到連經濟都出了問題
他先生曾說:因為我們是笨人,只能用笨方法幫助動物
後來在他先生過世後,她找到民進黨的羅文嘉..等人,而後催生了【動物保護法】
她跟在天上的先生說:我不是笨人了!我要用聰明的方式幫助動物

 


這故事算影響我很深吧!所以黃泰山大哥若有號召,我會盡量參與
動物福利的推動 還是只有透過社運、修法 才有可能往前
很可惜這個議題,看不到群眾的力量!

 


會後,想到『沉默的食物』肩頭還是有點沉重
提醒自己,雖然還做不到茹素,

但至少可以追求飲食和生活中減少肉類.不用皮革製品

IMAG4818IMAG4800

 IMAG4822

 

 

IMAG4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梅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